面試時 提問企業什麼問題比較好?

2023-02-26 02:20:04 字數 6173 閱讀 2271

1樓:環球青藤

現在很多的求職者在找工作面試的時候,大多數都是處在一種很被動的地位,一般都是把簡歷遞給面試官的時候,自己就很小心的站在一邊,觀察者面試官的一些動態,面對面試官說的一些問題比如「現在住在**」「都幹過什麼樣的工作」這類隨機的問題,回答的也是沒有什麼新意,乾巴巴的,但是大部分這種的面試都會以失敗而告終,有的人更無語,連招聘啟事都沒有看清楚,就直接問人家都招什麼人的,這種人死的更慘,連投簡歷的機會都沒有了。

在招聘會上曾經見過這樣的場面,是一位求職者跟面試官的對話,覺得挺好,值得大家參考。應聘者在看過招聘啟事之後,不是像一般的人投簡歷,而是很自然的問了對方幾個問題「您在這個公司有多長時間了?」「您為什麼要加入這個公司,有什麼原因呢」「在這個公司上班有什麼感觸嗎?

」當然面試官對這些問題都一一的做出了回應。

在面對招聘的公司,要看清自己,因為雙方都是平等的,都是在互相的選擇,記住我們是在找工作,而你不是在「討」工作,不要顯得自己那麼的卑微,要自信,但是不要過,否則就是驕傲了,那麼面試的時候究竟說什麼才是最恰當的呢?

面試官從你所提出來的問題,能看出來你的目標,你的價值觀,還有你的fanciful能力。所以前面要記得不能亂說,不要問那些很白的問題,「公司有多少人呢」因為對方會覺得你是個沒有遠見的人,沒有創造性的人。關於公司的一些福利待遇,一年又多少天休假,晉公升的制度,這些問題應該少問,或是不要太直接的說,因為這些對方會覺得你的目光短淺,就算是用你,也懷疑能給公司呆來多少的利益。

應該多問點跟本職位相關的一些話題,「這個職位的主要責任我明白了,但是你能不能說一下還有別的要求嗎?」「部門的下月計畫是怎樣的?」那麼像這樣問題都對方會覺得你是有潛力,肯動腦子的乙個人,所以留下的機會是很大的。

2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職位空缺的原因。公司如何保證人才不流失。通過試用期的時間和標準。問清楚工作的內容。

3樓:職場達人小刺客

3、這個職位在貴公司的具體職責是什麼? 4、您希望能到達什麼目標? 5、目前這個職位最緊要的任務是什麼?

如果我有幸貴公司,您希望我三個月完成哪些工作? 6、貴公司希望通過這個職位實現的長期目標是什麼? 7、這一職位將面臨的最大困難是什麼?

1、這個職位為什麼空缺? 2、這個職位換過多少人?主要原因是什麼呢?

3、這個職位在貴公司的具體職責是什麼? 4、您希望能到達什麼目標? 5、目前這個職位最緊要的任務是什麼?

如果我有幸貴公司,您希望我三個月完成哪些工作? 6、貴公司希望通過這個職位實現的長期目標是什麼? 7、這一職位將面臨的最大困難是什麼?

提問公司讓你組織團建,你怎麼做。

公司讓你組織團建,你怎麼做。

比如員工辛苦了,老闆想犒勞一下員工,讓你來組織一次聚餐。那你就要確定飯菜的口味,要是川菜、粵菜,還是湘菜?火鍋、燒烤,或者是自助餐?

可以先收集每個人的意見,然後這從中收集有代表性的意見給大家投票選擇。最後再從中確定投票最多的選項。比如說有的人想吃燒烤,有的人可能想吃火鍋,還有的可能想吃自助餐。

我們可以通過投票的形式,來提高大家的參與度,避免費力不討好的事情發生。

到公司面試時,主要會問一些什麼問題?

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職位空缺的原因。公司如何保證人才不流失。通過試用期的時間和標準。問清楚工作的內容。

5樓:職場心機婊

求職面試中,少不了前輩給你布置的面試難題,那麼常見的陷阱有哪些呢?

6樓:博為峰軟體

常見面試題一:自我介紹。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遇到主考官考專業,素養。綜合分析,能力,語言表達能力。徐子怡表。

但要說出具體,大概會問到的有關專業問題,和內容。還要看語言表達能力。在主考官問道敬業問題。

一定要做到,做一行愛一行。愛崗敬業。

去面試的時候你們一般都問公司什麼問題?需要了解公司什麼情況? 10

8樓:喵小採

一、需要詢問:

入職後培訓計畫、待遇組成部分(工資績效補貼獎金稅前稅後到手等)及後續調整、社保公積金標準,還有就是上面說到的發展前景(崗位晉公升發展前景和公司發展目標前景)。

二、需要了解:

1、公司規模及性質 如是合資還是國有還是私營,機構的規模。不同的企業性質會有不同的福利及不同的工作要求。

2、你所應聘部門情況 如應聘行政助理,需注意對方有沒有什麼特殊要求。

3、人員構成。從高素質員工的佔有比例可以估計自己得到能力能在公司得到什麼地位。

4、工作性質。能夠知道自己這份工作做什麼,待遇好壞,福利等等。

5、晉公升機會。如果想要得到更大的提公升,這是必不可少的。

6、企業文化 該公司是偏重於有創新精神的員工還是行事穩健之人。

9樓:薛無依

如果只是普通工作,只需要問明白每個月的基本工資多少、加班費怎麼算、交不交保險就行了!

10樓:羅蘿侃職場

隨手列幾條吧:

1)薪水:每月工資多少?有季度獎、年終獎嗎?

11樓:咎蘿醜山彤

你以前做過相關的工作嗎?

在哪家房地產?

他們那邊的情況。

然後如果比較閒的話會跟你聊一些個人情況。

有點深度的會問。

你對本地區房地產狀況了解多少?

一般就這幾個。

祝你好運。

12樓:星夢心飛

會問工作內容,這個一定要詳細了解,還有薪資待遇,有沒有五險一金,工作時間,是否有培訓等。

再去面試之前要在網上了解一下要面試公司的基本情況,發展現狀,了解公司有哪些業務或專案,可以在面試的時候就公司的情況和面試官交流一下,可以增加一點好印象。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面試的時候都會問公司,上下班的時間,節假日還有就是加班。就是工資的高低,然後比如說上班時間長了以後有沒有怎麼加工資。然後就是個人的保險問題,住房問題。工資待遇 加不加班啥的。

14樓:韓庭

一般可能都會問公司待遇,工作的作息時間以及其他福利什麼的。

其實你去面試之前,可以在網上了解下公司的基本簡介和發展現狀,了解公司有哪些業務或專案,在面試的時候,簡單的和面試官交流下公司的情況,說不定人家對你的印象要更好點,然後面試官會主動和你聊公司的發展前景和待遇,面試成功的機會很大的。這比你單純的問待遇和福利的效果要更好。

15樓:松邊醉客

如果你是大學生主要了解公司發展前景、晉公升通道、培訓規劃,個人覺得工資其他的倒可以放在後面;如果社招那主要就是薪資待遇了、工作職責範圍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會問公司的歷史、經營情況、人員情況,今後公司發展前景等等,目前招聘的人員的需求情況。而你們面試人員就要告訴公司人事部門,你人怎麼樣,能幹什麼表述清楚,一般都能通過。

17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發展,前景,最近一段時間主要在做什麼之類的,大致了解一下就行。結合他們的情況,想想你能夠為他們做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是工作崗位,工資待遇,工作地點,工作時間,月休,試用期多長時間,工資發放時間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待遇 加不加班啥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待遇,是否加班,公升值空間。

21樓:anti的

有很多啊,1.工資,問有沒有底薪,一般都有,如果沒有,那就問提成是怎樣的提成法,提成是個人提成還是團隊提成,加班工資等。

2.休假,請假事假與病假怎麼扣工資,乙個月可以休多少天,或是週末雙休3.是否買五險(有些公司不買一金,看具體情況)4.

簽合同要看有沒有違約金,籤多少年,在合同期間工傷,意外理賠等5.還要問清是否在應聘地點工作,有些是在分公司,或許是外派6.工作種類要問清,有時候明明應聘文員,當你上班時就讓你幹銷售7.

上班有無固定著裝要求。

8.上班時間。

大概就這些,如果有不放心的可以查公司註冊**,不過很多都查不到,或是查到的不是本公司,這具體看情況。

22樓:快播了

面試前進入公司的官方**看看他們是做什麼的,基本發展,前景,最近一段時間主要在做什。

麼之類的,大致了解一下就行。結合他們的情況,想想你能夠為他們做什麼,進入公司之後,你要怎麼開展你的工作,這種面試官一般都會問的。你可以問問你的待遇,基本福利,休假,公升職制度,以及是否有培訓之類的,他們能給你提供些什麼等等。

23樓:匿名使用者

出糧日期,五險一金,食宿等。

面試時提問哪些問題最重要?

24樓:王定忠

具體準備及提問哪些問題視應聘者資料而定同一部門同一崗位同一工作性質是否就問同樣的面試問題。

25樓:琴起碼附

第9回 訓劣子李貴承申飭 嗔頑童茗煙鬧書房 第10回 金寡婦貪利權受辱 張太醫論病細窮源s

26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發展前景,晉公升渠道。

公司的文化氛圍和理念。

公司面試一般都問什麼問題

27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職位空缺的原因。公司如何保證人才不流失。通過試用期的時間和標準。問清楚工作的內容。

28樓:小希

一般都會問一些你的個人情況,學習經歷,有沒有從事過相關的工作,有沒有什麼愛好,再就是會就公司的特點問一些其他問題,比如為什麼會選擇這個專業,對這份工作有什麼想法,有沒有想要做到的事情等等,再就是可能會問一些專業相關的問題,總之放輕鬆,自信也是很重要的。

29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公司面試一般流程:

1、首先**通知去面試。

2、到了公司先去前台做登記,一般前台會給你乙份簡歷表,讓你填一下。填完後,會讓安心等待,等人事部門來面試。

3、人事部經理或主管來面試,主要問學歷、技能證書、工作經歷,然後告訴你公司需要的職位要求以及介紹公司情況,最後會問工資要求以及想詢問公司的哪些情況。

4、這一步看情況,有的公司,和人事經理談完了,就算初試結束,讓回家等通知,看是否要繼續參加複試;複試一般是由專業人事或者總經理親自面試。

5、最後,如果通過部門經理面試,大的公司可能就直接招,中小型公司,總經理可能會最後面試一下。如果通過就可以準備上班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當面試官問你問題,千萬不要傻乎乎的不問。面試官讓你提問的時候,你能夠問出有水平的問題,不僅能透徹地了解這家公司,還能再面試官心目中加分不少?

2、你可以問:第。

一、這個崗位的具體職責是什麼?有的崗位只是高大上做雜活,比如總裁助理,有的公司使高階管理,而有的公司只是初級秘書,負責機票酒店,會議通知等等。3、第。

二、這個崗位的孔雀原因是什麼呢?是新設立的崗位還是有員工離職?離職的原因是什麼?4、第。

三、公司是如何留住優秀人才的?這可以讓你了解公司的培訓機制、競公升可能。

31樓:匿名使用者

1、畢業生的基本情況:姓名,專業,學歷等。 提問的方式有:

請你用1分鐘時間簡單介紹你自己;或者請你用2-3分鐘時間介紹你的大學生活等。一般招聘應屆畢業生時,安排的面試比較集中,很多時候面試官問這樣的問題是了解基本情況,或者趁應聘者介紹的時候快速瀏覽簡歷,以便根據應聘者的情況。進一步提問,同時看看應聘者的表達能力。

這部分內容可以提前準備好,針對應聘的崗位和自己的亮點要組織得有條理有重點。 2、根據簡歷和介紹的基本情況進行深入提問。 主要內容涉及學習成績,社會活動,打工實習等內容。

並且可能會要求舉出實際的乙個事例來說明應聘者談到的活動或能力。面試官主要希望從應聘者的過往經歷和表達中發現應聘者的優缺點,考察應聘者的邏輯思維能力,團隊合作等基本素質等。應聘者在回答時應該以事實為依據,前後一致,邏輯嚴密,表達清晰。

3、求職目標及對所應聘公司和職位的了解情況。 面試官問這方面的問題主要是希望了解應聘者希望工作的崗位、地點,應聘原因,對所應聘公司和崗位熟悉程度。應聘者提前做好充分地準備是需要的,對所應聘的公司和職位了解地越多越深入越好,這樣如果錄用工作的適應越強。

4、對個人未來職業發展的規劃。 一般公司到大學招聘應屆畢業生是希望培養一些後備骨幹,希望他們有比較長遠工作和發展的打算。應聘者對自己三五年之後做什麼應該有乙個比較清晰的認識,有乙個比較長遠的職業規劃。

面試都需要注意什麼問題?面試時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儀表很重要 還有自信 不管面試的是什麼 必須自信 盡量表達清楚自己 你的字最好能好看點。你知道面試需要注意什麼嗎。面試時需要注意哪些問題?面試時不能說假話,如果說假話被發現,那麼不僅不會錄取,可能還會覺得面試者的人品有問題,即使沒被當場發現,以後被發現,對於今後的發展也是極其不利的。同時,還要注意以...

面試時被問到你還有什麼問題該如何回答

面試被問到 你還有什麼要問的嗎?應怎麼回答?面試時被問到 你還有什麼問題 該如何回答?沒有問題了,只是想今晚看領導有沒有時間,一起吃個飯,再詳談接下來的工作方向。不管你們用不用我都請通知我,如果沒有用我,請告訴我原因,這樣我好改正。面試時,被問到還有什麼要問 的嗎?應該怎麼回答?面試被問到 你還有什...

航空學校面試時主考官會提問哪些問題

面試時候人因為在乎才會緊張,你心裡想著 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戰術上要藐視對手,戰略上要重視對手事前的準備還是必不可少,面試官和你差不多,你會打敗他的越放鬆越能表現出最好的狀態熟悉的問題要詳細地回答,越流利越好不會的問題,先重複一遍問題,或者讓對方解釋得更清楚一點,要得到哪部分的答案,這時你要拼命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