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點的要求有那些,標準焊點的特點及標準是什麼

2023-02-26 01:05:03 字數 3695 閱讀 1078

1樓:十月的一滴雨

1 表面潤濕程度。

熔融焊料在被焊金屬表面上應鋪展,並形成完整、均勻、連續的焊料覆蓋層,其接觸角應不大於90度。

2 焊料量。

焊料量應適中,避免過多或過少。

3 焊點表面。

焊點表面應完整、連續和圓滑,但不要求極光亮的外觀。

4 焊點位置。

元器件的焊端或引腳在焊盤上的位置偏差,應在規定的範圍內。

簡述乙個良好焊點具備的要求

2樓:匿名使用者

1 表面浸潤程度 ,熔融焊料在被焊金屬表面上應鋪展,並形成完整、均勻、連續的焊料覆蓋層。 2 焊料量 ,焊料量應適中,避免過多或過少。 3 焊點表面 ,焊點表面應完整、連續和圓滑,但不要求極光亮的外觀。

4 焊點位置 , 元器件的焊端或引腳在焊盤上的位置偏差,應在規定的範圍內。

標準焊點的特點及標準是什麼

3樓:巴天音

焊接工藝評定(welding procedure qualification,簡稱wpq) 為驗證所擬定的焊件焊接工藝的正確性而進行的試驗過程及結果評價。

工藝評定的標準國內標準。

1 nb/t47014-2011 《承壓裝置用焊接工藝評定》

2 gb50236-98 《現場裝置,工業管道焊接工程施工及壓力管道工藝評定》

3《蒸汽鍋爐安全技術監察規程(1996)》注:起重行業工藝評定借用此標準。

4 sy∕t0452-2002《石油輸氣管道焊接工藝評定方法》(注:供石油,化工工藝評定)

5 jgj81-2002 《建築鋼結構焊接技術規程》(注:公路橋梁工藝評定可參照執行)

6 sy∕t4103-2006《鋼質管道焊接及驗收》

鋼製壓力容器焊接工藝評定》.

歐洲標準。en 288 或iso 15607 - iso 15614系列標準。

iso15614-1鋼的電弧焊和氣焊∕鎳和鎳合金的電弧焊。

iso15614-2鋁和鋁合金的電弧焊。

iso15614-3鑄鐵電弧。

iso15614-4鑄鋁的修補焊。

iso15614-5鈦和鈦合金的電弧焊∕鋯和鋯合金的電弧焊。

iso15614-6銅和銅合金的電弧焊。

iso15614-7堆焊。

iso15614-8管接頭和管板接頭的焊接。

美國標準。:2005 鋼結構焊接規程。

薄板鋼結構焊接規程。

:2002 橋梁焊接。

:1999 不鏽鋼焊接。

4樓:匿名使用者

1、焊點有足夠的機械強度:一般可採用把被焊元器件的引線端子打彎後再焊接的方法。

2、焊接可靠,保證導電性能。

3、焊點表面整齊、美觀:焊點的外觀應光滑、清潔、均勻、對稱、整齊、美觀、充滿整個焊盤並與焊盤大小比例合適。

滿足上述三個條件的焊點,才算是合格的焊點。

手工焊接對焊點有那些要求

5樓:東鑫泰焊錫

樓主好焊點光亮,不能鏈錫,拉尖這是最起碼的。

在電烙鐵錫焊工藝中,為焊點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標準焊點的特點及標準是什麼大神們幫幫忙

有哪些焊接國家標準

6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焊接質量標準:

1、焊接質量 gb6416-1986

影響焊接接頭質量的技術因素:本標準適用於壓力容器、鋼結構、起重機械起重裝置、船舶、工程機械、運輸裝置等。但是對於特定的產品,沒有必要考慮所有的技術因素。

2、焊接質量 gb6417-1986

本標準按缺陷性質分大類,按存在的位置及狀態分小類,以**的方式列出。缺陷用數字序號標 記。每一缺白數字標記,每一缺陷小類用乙個四國際焊接學會(iw)「參考射線底片彙編」中目前通用的缺陷字母代號來對缺陷進行簡化標記。

3、焊接質量 gb2654-1989

本標準規定了金屬材料焊接接頭和堆焊金屬的硬度試驗方法,用以測定洛氏、布氏、維氏硬度。本標準適用於熔焊和壓焊焊接接頭和堆焊金屬。

4、焊接質量 gb2650-1989

本標準規定了金屬材料焊接接頭的夏比衝擊試驗方法,以測定試樣的衝擊吸收功。本標準適用於熔焊和壓焊對接接頭。

5、焊接質量 gb2653-1989

本標準規定了金屬材料焊接接頭的橫向正彎及背彎試驗,橫向側彎試驗、縱向正彎及背彎試驗管材壓扁試驗方法,以檢驗接頭拉伸面上的塑性及顯示缺陷。本標準適用於熔焊和壓焊對接接頭。

7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焊接國家標準有:

1、焊接質量 gb6416-1986:影響鋼熔化焊接頭質量的技術因素:本標準適用於壓力容器、鋼結構、起重機提公升裝置、船舶、工程機械、運輸裝置等的剛融化焊接頭。

所列舉的技術因素作為審查專案來使用。但對某一具體產品,並不需要考慮所有的技術影響因素。

2、焊接質量 gb6417-1986 金屬熔化焊焊縫缺陷分類及說明:本標準適用於金屬熔化焊。本標準等效採用iso 6520-1982《金屬熔化焊焊縫缺陷分類說明》。

3、焊接質量 cb999-1982 船體焊縫表面質量檢驗方法:本標準適用於低碳鋼、低合金結構鋼製造的民用船舶船體焊縫表面質量檢驗。其他船舶焊接結構可參照執行。

4、焊接質量 jb3223-1983 焊條質量管理規程:本規程適用於各型別手工電弧焊藥皮焊條,電焊條製造廠、**部門和使用部門必須嚴格遵循本規程。

8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在我國,電焊操作需要持證上崗,焊工是屬於准入類的工種,在技能人員職業資格中,81項工種裡准入類的只有五項,焊工就是其中一項,而實際情況確實大部分的行業從業人士都是無證操作。隨著技術的不斷規範以及行業的相關要求,越來越多的人都想考乙個電焊證,考證的優勢還是非常大的,首先持證和非持證的薪資待遇相差很大,往往能夠達到多出一倍或者更高的級別。因此,關於短期焊工培訓的問題自然而然地成為了從業人員都比較關心的問題。

焊接作為工業「裁縫」是工業生產中非常重要的加工手段,焊接質量的好壞對產品質量起著決定性的影響,那麼,焊接技術未來的發展究竟如何呢?

行業前景。

隨著生產的發展,焊接廣泛應用於宇航、航空、核工業、造船、建築及機械製造等工業部門,在中國的經濟發展中,焊接技術是一種不可缺少的加工手段。進入二十一世紀後,焊接是製造業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並且發展迅速,因此給焊接產業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水電焊、氬弧焊、數控等技術類工種在就業日趨艱難的大形勢下仍是一枝獨秀。

目前我國每年消耗鋼材3億噸(焊接結構約噸),需要焊機約75萬台,焊接行業將在今後8~10年會持續保持增長,市場上很多優秀的焊工月薪都過萬,薪資也十分可觀。

9樓:網友

焊接質量標準。

1、焊接質量 gb6416-1986 影響鋼熔化焊接頭質量的技術因素2、焊接質量 gb6417-1986 金屬熔化焊焊縫缺陷分類及說明3、焊接質量 建築機械焊接質量規定4、焊接質量 jb/zq3679 焊接部位的質量5、焊接質量 jb/zq3680 焊縫外觀質量6、焊接質量 cb999-1982 船體焊縫表面質量檢驗方法7、焊接質量 jb3223-1983 焊條質量管理規程8、2023年廢止的焊接標準 gb/t 12469-1990 焊接質量保證 鋼熔化焊接頭的要求和缺陷分級。

手機電路板上的焊點掉了,有沒有其他辦法補救

這個最好是找到產品服務商或製造商解決,自己焊的話有技術難度而且弄不好壞手機 在專業修手機那裡!能修 電路板在修理的時候焊點掉了怎麼辦,誰能告訴我?用一條軟導線在元件引腳上繞一圈後加錫焊牢,導線另外一端與原先連在一起的線路銅箔焊在一起。再用一點黃膠把元件和導線固定在pcb上。在掉了焊點 盤 的地方,用...

螞蟻有什麼特點呢,螞蟻的特點有那些?

1.螞蟻在15 40 之內都可正常生長,但最佳溫度為25 30 之間。冬季低於10 會進入洞穴,但不會冬眠。只是不再頻繁活動,它們在洞內吃秋天儲存的食物。2.螞蟻的土壤濕度應控制在10 20 之間 空氣相對濕度應控制在70 90 之間。3.螞蟻是群集而居的社會性昆蟲,而且戀巢性很強。多數種類築巢於地...

美式家具的特點有那些,明清家具特點有哪些

美式家具風格 古典美國人比較崇拜仿古,所以古典風格 大美式 在美式家具一直佔主要地位。高大,厚重的外形,細膩精緻的細節,原始 自然 純樸的色彩,給人一種貴而不露的感覺。作舊,是古典風格的一大特點,風蝕 蟲蛙 噴損 銼刀痕 馬尾 蚯蚓痕.都是美式古典家具經常使用的手法。新古典新古典風格從簡單到繁雜 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