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樹心旁,右邊是溫字的右半部,念什麼?

2023-02-26 00:15:03 字數 1402 閱讀 6975

1樓:猴渴市

慍 yùn 怒,怨恨:慍色。慍容。慍怒。慍惱。人不知,而不慍。

2樓:皇甫曉風

慍 yùn 怒,怨恨:慍色。慍容。慍怒。慍惱。人不知,而不慍。

乙個豎心旁乙個溫字右邊各念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慍讀音:[yùn]

釋義:怒,怨恨:~色。~容。~怒。~惱。人不知,而不~。

乙個豎心旁乙個溫字右邊各念什麼?

4樓:水瓶何以解憂

這個字唸 慍。

拼音:yùn

簡體部首:忄五筆:

njlg總筆畫:

12筆順編碼:

點, 點, 豎, 豎, 橫折, 橫, 橫, 豎, 橫折, 豎, 豎, 橫。

解釋:怒,怨恨:~色。~容。~怒。~惱。人不知,而不~。

一般出現不會念的字 可以用搜狗輸入法 比如這個字可以這麼打 先打個u 字 然後再打乙個xin 再打乙個 wen 就會出來這個字的讀音。

左邊是絞絲旁右邊是降的右半部念什麼字?

5樓:鴿子玻璃裡

左邊是絞絲旁右邊是降的右半部念:絳 [jiàng]絳釋義:

古都名,春秋晉地回。

絳人也。—答—《國語·晉語》。注:「晉國都,在今 山西絳縣。」

赤色,火紅。

絳,大赤也。——說文》

組詞:絳紫[jiàng zǐ]:紫中略帶紅的顏色絳帕[jiàng pà]:紅色包發頭巾。

染絳[rǎn jiàng]:染成深紅色。

絳老[jiàng lǎo]:指高壽之人。

服絳[ fú jiàng ]:赤色之服。古官服常用絳色名句:纁謂之絳。凡九旗之帛皆用絳。——廣雅》

絳樹在其南。——淮南子·地形》

綸組紫絳。——左思《吳都賦》

絳皓駁色。——清· 姚鼐《登泰山記》

豎心旁乙個溫的右半邊是什麼字

6樓:體育wo最愛

慍 [yùn]

釋義:怒,怨恨:~色。~容。~怒。~惱。人不知,而不~。

左邊乙個火,右邊乙個偉的右半部分,念什麼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煒(wěi)是漢語漢字,一般用作褒義詞。其意為光明:「彤管有~」。wěi(煒) 《書》光明。彤管有~。 首尾分解查字:火韋 漢字部件分解: 火韋。

左邊乙個豎心旁右邊乙個溫的右邊是什麼字

8樓:講課之歌

● 慍yùn ˋ

◎ 怒,怨恨:~色。~容。~怒。~惱。人不知,而不~。

左邊是目,右邊是臉的右半部分,這個字怎麼念

左邊是乙個目,右邊是臉的右半部分,這個字寫作瞼,讀作ji n,意思是眼皮。眼瞼,指眼睛周圍能開閉的眼皮。瞼 拼音 ji n。指眼瞼 眼睛周圍能開閉的眼皮 詳細釋義 名 眼皮,能夠活動的眼皮蓋 相關詞語 1.瞼板 ji nb n 強韌的緻密纖維結締組織板,形成眼瞼的支援結構。2.瞼裂 ji nli 上...

左邊火右邊橘的橘字的右半部分什麼字

一 燏的讀音 y 二 漢字釋義 火光。三 漢字結構 左右結構 四 部首 火 五 筆畫 16 六 五筆 ocbk yu,四聲,是書面語火光的意思.讀作 yu 第4聲。是火光的意思。我剛查的字典是yu 4聲。是火光的意思高一生 yu,四聲,火光的意思,多用於人名。請教乙個字,火字旁,右邊是橘字的右半部分...

日語提手旁右邊選字繁體字的右半部是什麼字

撰 拼 音 zhu n 部 首 扌 筆 畫 15 五 行 火 五 筆 rnnw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才能 異乎三子者之 2.寫作,著書 著。述。寫。文。稿。次 編輯 排列 序 撰寫敘述 錄。集。杜 臆造,沒有根據地編造 3.持,拿著 餘轡兮高駝翔 4.指天地陰陽等自然現象的變化規律。撰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