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水泥穩定碎石層施工,是否需要用到模板?

2023-02-26 00:10:03 字數 4282 閱讀 583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需要的。因為本身基層的寬度就比路面要寬的,而且基層的收邊位置在攤鋪的時候可以適當加厚點,這樣碾壓之後就能滿足標高的要求了。

2樓:神龍之謎

不需要,一般設計內給施工作業面比路寬要大,兩側即使厚度稍薄對道路也沒有影響。

混凝土路面和水泥穩定碎石層之間需要粘結層嗎

3樓:電影大仙

素混凝土--由無筋或不配置受力鋼筋的混凝土製成的結構。素混凝土是針對鋼筋混凝土、預應力混凝土等而言的。

貧混凝土--貧混凝土(lean concrete,簡稱lc)是由粗、細級配集料與一定水泥和水拌和而成的一種混凝上。指用較少量水泥的混凝土,一般每立方砼為100~200kg,因而又稱為經濟混凝土。貧混凝土有溼貧混凝土、幹貧混凝土和多孔貧混凝土三類,都具有良好的抗沖刷效能。

貧混凝土屬於混凝土。這種混凝上的水泥用量較普通混凝上低,有時也稱經濟混凝上(econcrete) ,與水泥穩定碎石、二灰碎石等常用半剛性材料相比,具有較高的強度、剛度和整體性,抗沖刷、抗凍性、以及抗疲勞效能良好。

水泥穩定碎石--其水泥含量一般在4%到6%之間,比貧混凝土的水泥含量少得多,不屬於混凝土。

水泥穩定土基層跟水泥穩定碎石基層是否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區別如下:

1、材料不。

同:水泥穩定碎石基層:採用水泥、粉煤灰、穩定碎石、砂、石屑等築路材料作為水泥穩定碎石基層。

水泥穩定碎石均屬中粒土,由於水穩中含有水泥等膠凝材料因而要求整個施工過程要在水泥終凝前完成,並且一次達到質量標準,否則不易修整。

水泥穩定土基層:水泥穩定土既包括用水泥穩定各種細粒土,也包括用水泥穩定各種中粒土和粗粒土。

2、適用條件不同:

混凝土面板下,根據交通繁重程度、土基水穩狀況和當地材料**條件,設定碎(礫)石類或結合料(水泥、石灰、瀝青等)穩定土(或粒料)類基層。

水泥穩定土可適用於各級公路的基層和底基層,但水泥穩定細粒土不得用做二級和二級以上公路高階路面的基層。

5樓:安達吧

水泥穩定土應該包括水泥穩定碎石。

碎石通俗上講是粒徑比較大的土。

即水泥穩定土包括水泥穩定細粒土、水泥穩定粗粒土。

至於基層,用於基層的材料。

水泥穩定細粒土有二灰穩定土、三灰土等。

6樓:橋梁abc也懂生活

1、不一樣,水泥穩定土中水泥含量相對於水泥混凝土要小得多。

2、在經過粉碎的或原來鬆散的土中,摻入足量的水泥和水,經拌和得到的混合料在壓實和養生後,當其抗壓強度符合規定的要求時,稱為水泥穩定土。用水泥穩定細粒土得到的強度符合要求的混合料,視所用的土類而定,可簡稱為水泥土、水泥砂或水泥石屑等。用水泥穩定中粒土和粗粒土得到的強度符合要求的混合料,視所用原材料而定,可簡稱為水泥碎石、水泥砂礫等。

3、水泥混凝土:是指由水泥、砂、石等用水混合結成整體的工程複合材料的統稱。通常講的混凝土一詞是指用水泥作膠凝材料,砂、石作集料;與水(加或不加外加劑和摻合料)按一定比例配合,經攪拌、成型、養護而得的水泥混凝土,也稱普通混凝土,它廣泛應用於土木工程。

道路基層第一層水泥穩定碎石鋪設完成需要養護嗎 5

7樓:七階糖紅丸

如果連續攤鋪不需要,連續攤鋪相隔時間不得超過3小時,下層初凝前上層攤鋪碾壓完成。如果不連續攤鋪,那麼需要養護7d以上,經取芯等檢測完成後,再攤鋪第二層。

8樓:喻臻

主要看工序,如果分層澆築,那肯定得養護,不然不同層之間會因為養護時間不同出現隆起或者下層的現象,會出現開裂現象,嚴重影響水穩層的結構作用。如果一次成型(連續澆築),就要問一下實驗室,各種材料的物理效能是否一致,是否會引起不均的變形。最好的辦法是諮詢設計,他們設計的,肯定最清楚。

道路工程中水泥穩定土是否必須做無側限抗壓試驗?

9樓:假面

是的,根據交通部《公路路面基層施工技術規範》規定,水泥穩定層需做7天無側限抗壓試驗,試驗合格方可使用。

水泥穩定碎石是以級配碎石作骨料,採用一定數量的膠凝材料和足夠的灰漿體積填充骨料的空隙,按嵌擠原理攤鋪壓實。其壓實度接近於密實度,強度主要靠碎石間的嵌擠鎖結原理,同時有足夠的灰漿體積來填充骨料的空隙。

它的初期強度高,並且強度隨齡期而增加很快結成板體,因而具有較高的強度,抗滲度和抗凍性較好。水穩水泥用量一般為混合料3%~6%,7天的無側限抗壓強度可達。

0%mpa,較其他路基材料高。水穩成活後遇雨不泥濘,表面堅實,是高階路面的理想基層材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城鎮道路工程施工。

bai與質量驗收規du範。

原材料合格後zhi需檢驗的專案dao無機結合料穩定基層版配合比權。

組成設計。無側限抗壓強度驗證。

基層、底基層壓實度、厚度檢測。

壓實度(見e14)和厚度(見f25)以每1000m2、每壓實層抽檢1點。

基層、底基層7d無側限抗壓強度。

每台班、每2000m2、每壓實層抽檢1組。最少試件數量見表要求。 無側限抗壓強度檢測報告。

水泥穩定碎石基層施工一般規定有哪些

水泥穩定碎石基層施工有必要每天擊實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已整平的土(含粉碎的老路面)含水量過小,應在土層上灑水悶料。灑水應均勻,防止出現區域性水分過多的現象。

嚴禁灑水車在灑水段內停留和調頭。

細粒土應經一夜悶料;中粒土和粗粒土,視其中細土含量的多少,可縮短悶料時間。

如為綜合穩定土,應先將石灰和土拌和後一起進行悶料。

12樓:旁人

每天施工的水泥穩定層,當然每天要及時壓實嘍!

水泥穩定碎石基層施工

13樓:1983嘿咻

在上一道工序檢驗合格後,用全站儀放出控制中樁,用水準儀測設標高控制點。

水泥碎石穩定混合料運輸採用自卸車。車輛裝載均勻,及時將混合料運至現場,並根據試驗結果均勻堆放在場地。混合料上覆蓋彩條布防止水分蒸發。

水泥碎石穩定混合料攤鋪採用攤鋪機,輔以人工綁線精密整平。水泥碎石基層施工安排儘量減少縱、橫向接縫。攤鋪前先測定松鋪係數,以控制松鋪厚度。

混合料攤鋪均勻,攤鋪時混合料的含水量高於最佳含水量,以補償攤鋪和碾壓時的水分損失。

攤鋪機後設專人檢查消除粗細集料離析現象,特別注意剷除區域性粗集料「窩」,並用新拌混合料填補。

攤鋪後的混合料及時碾壓完畢,混合料加水拌和至碾壓完畢的時間控制在水泥初凝時間以內。碾壓時間掌握在混合料含水量等於或略大於最佳含水量時進行。碾壓時先用輕型壓路機跟在平地機後及時碾壓,後用重型振動繼續碾壓至規定的密實度。

碾壓過程中,水泥碎石穩定層表面要始終保持潮濕。如表面水分蒸發較快,及時補灑少量水,嚴禁灑大水碾壓。

水泥碎石穩定層碾壓完成經壓實度檢查合格後,要立即進行灑水養生。在整個養生期間要始終保持砂處於潮濕狀態,養生期不得少於7天。養生期間禁止一切機動車輛通行。

用攤鋪機攤鋪混合料時,中間不得輕易中斷。如因故中斷時間超過2h,需設定橫向接逢,機械要駛離混合料末端。人工將末端含水量合適的混合料弄整齊,緊靠混合料放兩根方木,方木的高度要與混合料的厚度相同,整平緊靠方木的混合料。

方木的另一側用砂石回填約3m,其高度高出方木幾厘公尺。將混合料碾壓密實。在重新開始攤鋪混合料之前,將碎石和方木除去,並將碎石墊層頂面清掃乾淨。

平地機返回到壓實層的末端,重新開始攤鋪混合料。平地機附近及其下面未經壓實的混合料剷除,並將已碾壓密實且高程和平整度符合要求的末端挖成與路中心線垂直並垂直向下的斷面,然後再攤鋪新的混合料。要避免縱向接逢,如不能避免縱向接逢的情況下,縱縫必須垂直相接,嚴禁斜接。

在前一幅攤鋪時,在靠**的一側用方木做支撐,方木的高度要與水泥碎石穩定層的壓實厚度相同。養生結束後,在攤鋪另一幅之前,拆除支撐方木。

14樓:沈蘭星

操作規程bai

1 水泥穩定級配碎石基du層鋪築只留橫茬zhi,不宜留縱茬,在接茬表面dao塗刷水泥漿以版。

利新老混合料結合。權。

2 混合料攤鋪整型後,應進行碾壓,頭兩遍採用重型振動壓路機(第一遍不加振動,第二遍中振碾壓)碾壓。碾壓時應重疊1/3輪寬。碾壓速度1.

。再用振動壓路機,以碾壓速度2-2.

5km/h進行碾壓,亦可採用14-18t鋼輪壓路機以碾壓2檔進行碾壓,碾壓時後輪重疊1/2。

最後用8t鋼輪平碾以碾壓速度碾壓1-2遍,至無輪跡為止。

3 外觀要求,表面平整·堅實·無坑窪·積水·鬆散·起皮和輪跡現象。

水泥穩定碎石層水泥含量為45實際施工時每立

4.5 2300 1.03就是每方水穩的水泥用量。1.03是損耗係數,根據施工控制水平看情況定。城市道路尚沒有水泥穩定碎石基層的質量驗收規範,城市主幹道的質檢標準經由市政行政主管部門 市政質檢站商定如下 壓實度 最佳密實度的98 平整度 3m直尺檢查不超過10mm每40m乙個斷面 縱斷高程 5,10...

道路施工水泥穩定層取芯不成功,如何補救

取芯不成功是允許重新取樣,但是如果是取樣實驗不合格是需要重新施工的。水泥穩定碎石基層檢測鑽芯提不起芯樣該如何處理 有以下5種處理辦法 1 必須養生期過後才可以鑽芯取樣,否則水泥達不到強度,不能使碎石粘結。一般7天就可以取芯了,如果取芯不成功則說明攤鋪水穩時壓的不到位或者是基層沒有做合格。2 鋪上水穩...

水泥穩定碎石滴定試驗步驟,水泥穩定碎石擊實實驗配料過程

在做水穩之前要做標準試驗一般要提前至少15天左右 包括各種材料的試驗報告 幾種石子摻配的級配圖 配比合設計 擊實試驗 水泥劑量標準曲線。七天無側限抗壓強度。然後做試驗段,試驗段總結報告成功後,常規試驗一般就只有壓實度試驗 水泥劑量滴試驗和七天無側限抗壓強度試驗及取芯。驗收時根據圖紙要求還會有彎沉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