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 4二進位制什麼意思 四位二進位制什麼意思

2023-02-25 20:55:02 字數 4544 閱讀 178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想問題什麼,不過可以告訴你進製轉換結果,看是不是你想要的。80d=1010000b=50h/4d=100b=4h,(後叕d為十進位制,b二進位制,h十六進位制)

四位二進位制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0000~1111,就是4位二進位製數的表示範圍。具體就是0000,0001,0010,0011,0100,0101,0110,0111,1000,1001,1010,1011,1100,1101,1110和1111。

3樓:春風化雨時

二進位制是計算技術中廣泛採用的一種數制。二進位制資料是用0和1兩個數碼來表示的數。它的基數為2,進製規則是「逢二進一」,借位規則是「借一當二」,由18世紀德國數理哲學大師萊布尼茲發現。

當前的計算機系統使用的基本上是二進位制系統,資料在計算機中主要是以補碼的形式儲存的。計算機中的二進位制則是乙個非常微小的開關,用「開」來表示1,「關」來表示0。

20世紀被稱作第三次科技革命的重要標誌之一的計算機的發明與應用,因為數字計算機只能識別和處理由『0』.『1』符號串組成的**。其運算模式正是二進位制。

19世紀愛爾蘭邏輯學家喬治布林對邏輯命題的思考過程轉化為對符號"0''.1''的某種代數演算,二進位制是逢2進製的進製。0、1是基本算符。

因為它只使用0、1兩個數字符號,非常簡單方便,易於用電子方式實現。

什麼叫二進位製數、什麼叫**製數、什麼叫八進位製數、什麼叫十六進位製數?它們是怎麼產生出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二進位製數的運算法則。

二進位製數運算非常簡單,計算機很容易實現,其主要法則是:

由於運算簡單,電器元件容易實現,所以計算機內部都用二進位制編碼進行資料的傳送和計算。

3.十進位制與二進位制、八進位制、十六進位製數之間的相互轉換。

(1)數的進製與基數。

計數的進製不同,則它們的基數也不相同,如表1-1所示。

進製 基數 特點。

二進位制 0 ,1 逢二進一。

八進位制 0,1,2,3,4,5,6,7 逢八進一。

十六進位制 0,1,2,..9,a,b,c,d,e,f 逢十六進一。

(2)數的權。

不同進製的數,基數不同,每位上代表的值的大小(權)也不相同。

如:(219)10=2*102+1*101+9*100

(27af)16=2*163+7*162+10*161+15*160

(3)十進位製數轉換任意進製。

1) 將十進位制整數除以所定的進製數,取餘逆序。

2)將十進位制小數的小數部分乘以進製數取整,作為轉換後的小數部分,直到為零或精確到小數點後幾位。

如:( (4)任意進製的數轉換十進位制。

按權值:如:(219)10=2*102+1*101+9*100

(7af)16=7*162+10*161+15*160=1867

5樓:

跟他們的名字一樣 像2進製就是逢二進一···以此類推。

他們的產生···就是計算機的運算 計算機只認知機器語言也就是0和1兩個數字 然後···就延伸出這麼多進製~ 呃 入門的東西很簡單的 如果有興趣學 給你個** 加油~

6樓:匿名使用者

幾進製就是有幾個數組成的。我們常用十進位制。就是0~9.電腦用二進位制0或1.它們之間有換算公式。十六進位制就是a~f加上0~9

二進位制是什麼意思?

7樓:丿

二進位制是計算技術中廣泛採用的一種數制。二進位制資料是用0和1兩個數碼來表示的數。它的基數為2,進製規則是「逢二進一」,借位規則是「借一當二」。

二進位制的優缺點都很明顯。優點是只有兩個數碼0和1,因此它的每一位數都可用任何具有兩個不同穩定狀態的元件來表示;基本運算規則簡單,運算操作方便。缺點是用二進位制表示乙個數時,位數多。

因此實際使用中多採用送入數字系統前用十進位制。

8樓:抑古龍揚金庸

所謂二進位制,也就是計算機運算時用的一種演算法。二進位制只有一和零組成。

比方說吧,你上一年級時一定聽說過「進製筒」&「數字筒」吧!十進位制是個位上滿十根小棒就捆成一捆,放進十位筒,十位筒滿十捆就捆成一大捆,放進百位筒……二進位制也是一樣的道理,個位筒上滿2根就向十位進一,十位上滿兩根就向百位進一,百位上滿兩根……

二進位制是世界上第一台計算機上用的演算法,最古老的計算機裡有乙個個燈泡,當運算的時候,比如要表達「一」,第乙個燈泡會亮起來。要表達「二」,則第乙個燈泡熄滅,第二個燈泡就會亮起來。

隨著科技的發展,二進位制已經被「八進位制」、「十六進位制」取代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

二進位制:逢二進一,資料只有用0與1表示。

八進位制:逢八進一,資料只有用0-7表示。

十進位制:逢十進一,資料只有用0-9表示。

比如:1、在數字電子中,1表示高電平,0表示低電平。

2、11111的二進位制換算成10進製為1+2+4+8+16=31

10樓:匿名使用者

二進位制就是等。

於2時就要進製。

……即是逢二進一。

11樓:

二進位制就是計算機運用程式的一種演算法!

跟十進位制一樣咯,只是逢二進一,所以他只是以1和0組成!

12樓:使用者

二進位制只有兩個數字,即1、0

它是逢二進一,計算機就是採用二進位制。

四位二進位制**是什麼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四位二進位制**就是用4位二進位制數碼對某種資訊編碼。4位二進位制數碼有16個不同的狀態,所以最多可以對某種資訊編16種碼:0000~1111。

4個二進位制位中的「二進位制位」是什麼意思呢?

14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二進位制位簡稱「位」,是二進位制記數系統中表示小於2的整數的符號,一般用1或 0表示,是具有相等概率的兩種狀態中的一種。

二進位制位的位數可表示乙個機器字的字長,乙個二進位制位包含的資訊量稱為一位元。

15樓:匿名使用者

二進位制位:計算機儲存資訊的最小單位,稱之為位(bit,又稱位元)。

4個二進位制位即4個位(bit)組成的二進位製數,從0000到1111,它剛好匹配乙個16進製製數,即0-f。

兩個4個二進位制位剛好構成乙個計算機中最小的儲存單位位元組(byte,簡稱b)。

16樓:記得你

「二進位制位」是計算機儲存資訊的最小單位,簡稱位(bit,又稱位元)。

計算機只認識機器語言也就是二進位制語言,二進位製數其實就是由0或1組成的,在二進位制中沒有其它數字,只有0和1,而且演算法上講究滿二進一。「二進位制位」就相當於十進位製數每位可以取0到9的乙個一樣,4個二進位制位就相當於十進位製數的四位數。

計算機每次只能理解一組二進位制。組數就是通常說的位元組 ,位元組才是計算機能真正理解的東西,1個位元組等於8個二進位制位。4個二進位制位從數值上來說就是從0000到1111。

二進位制和十進位制,八進位制 各是什麼意思,請舉例說明!

17樓:匿名使用者

二進位制:由0~1表示,逢二進一;十進位制:由0~9表示,逢十進一;八進位制:由0~7表示,逢八進一;例如十進位製數20,其對應二進位制為10100,對應八進位制為24.。

什麼是二進位制,**制,啥東西,看不懂?

18樓:一生平安

一、2進。

制滿2進14進製滿4進1

二、 就象10進製滿10進1一樣的。比如:十進位制,只有1,2,3,4,5,6,7,8,9。

沒有乙個數字是代表十的,因為到十就進製了,就得是兩位數了,10。 同樣地,二進位制裡,只有0和1,沒有2,1+1=10,10+1=11,11+1=100……以此類推。 **制也如此,有1,2,3,0。

19樓:匿名使用者

十進位制你該知道吧!0123456789是由這幾個數組成。二進位制一樣的是由01組成。

十進位制的3等於二進位制的11

十進位制的1等於二進位制的01

十進位制的2等於二進位制的10(因為它超過1就得向前進一位,就好像十進位制的9超過一位後就變成了10)

十進位制的4等於二進位制的100

十進位制的5等於二進位制的101

十進位制的6等於二進位制的110

你最好是去看看電腦書吧(計算機一級要考這個)你學校應該有這課吧。

20樓:紅豆杉

比如咱們用的十進位制,只有1,2,3,4,5,6,7,8,9。沒有乙個數字是代表十的,因為到十就進製了,就得是兩位數了,10。

同樣地,二進位制裡,只有0和1,沒有2,1+1=10,10+1=11,11+1=100……以此類推。

**制也如此,有1,2,3,,33+1=100。

逢幾進製~

21樓:匿名使用者

2進製逢2進1

4進製逢4進1

就象10進製數逢10進1一樣的,希望能給你幫助。

有關二進位制,什麼是二進位制

方法就是採用整數部分除以基數2和小數部分乘以基數2取整的方法!例如要把41轉化成二進位制的 2 41 餘1 最低位。2 1 1 最高位。結果就等於101001 例2 把小數轉化成二進位制。取0 取1 取1結果為。把1000轉化為十進位制等於8 因為17大於8 所以17 十進位制 大於 1000 二進...

二進位製數到底是什麼意思,二進位制是什麼意思,怎麼算

十進位制,逢十進一 二進位制,逢二進一。如 十進位制 1 二進位制 1 2 10 3 11 4 100 5 101 6 110 7 111 8 1000 9 1001 10 1010 11 1011 就是只有1和0兩個數的計數法,逢二進一 十進位制 二進位制 0 0 1 1 2 10 2 1 0 2...

二進位制的位權問題,二進位制轉換成十進位制的位權是啥

二進位制資料也是採用位置計數法,其位權是以2為底的冪。例如二進位制資料,其權的大小順序為2 2 2 1 2 0 2 1 2 2。對於有n位整數,m位小數的二進位制資料用加權係數式表示,可寫為 a n 1 a n 2 a m 2 a n 1 2 n 1 a n 2 2 n 2 a 1 2 1 a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