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面首張昌宗給武則天,太平公主究竟在打什麼算盤?

2023-06-02 11:30:05 字數 3329 閱讀 6845

1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太平公主將張昌宗送給武則天是為了維護自己的地位,武則天是當時唯一的女帝,具有至高無上的權力。他也想通過這一行為贏得母后對她自己自身的寵愛。

2樓:柒柒吖

太平公主把張昌宗送去服侍武則天,只是為了加固自己的寵愛罷了 ,當時武則天已經70歲了老人了,太平公主 想的是等自己手握重權的母后一死,上位的就是自己。

太平公主將張昌宗獻給武則天,為何最後太平公主又誅殺了張昌宗?

3樓:啊洋

因為當時的張昌宗並沒有做到太平公主交代他做的事情,反而還惹了禍,太平公主自然是不能留他了。

4樓:小菜哦

因為開始是為了哄武則天開心,但是後面張昌宗作死涉及到太平公主的底線,肯定會給殺的。

5樓:小貓不吃醋

其實這就是太平公主的謀略,之所以這樣,就是因為她想借別人之手去殺了張昌宗。

6樓:來自妙道山的枇杷

太平公主和張昌宗有一腿,但是由於為了在自己母親那裡拍馬屁,於是就想到了將張昌宗送給母親,於是張昌宗就到了武則天的身邊,得到了很好的職位,這樣的地位對於張昌宗來說是非常有利的,畢竟這樣的事情換做是誰誰都想試一試。最後又怕這樣的棋子影響自己,就找機會殺了。

7樓:earth魔術

有權利的人做事都有自己的考慮,有用的時候就用,沒用了,也不能讓他帶著秘密活著,自然是要殺之!

8樓:職場沐川

張昌宗只不過是太平公主的一顆棋子,他沒有完成太平公主交代的任務,反而暴露了,太平公主只能殺了他。

9樓:d**id烏拉拉

因為太平公主想自己做皇帝,拉攏起一批自己的勢力,但是張昌宗是反對最激烈的人之一,所以他就殺掉了張昌宗。

10樓:阿藍阿嵐

太平公主將張昌宗獻給武則天,只是她安排的一顆棋子。但是事情敗露,只有殺了他以絕後患。

11樓:asura丶琉芒

太平公主只是利用張昌宗而已,利用完了的棋子想棄用就棄用,沒什麼道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人為己,這個其實都是太平公主為了自己的生存而做的一系列的動作。

太平公主推舉張昌宗給母親武則天,為何後來張昌宗還是被殺掉了?

13樓:王子欒川

張昌宗算是「成也太平,敗也太平」,他因太平公主的引薦而被武則天所寵幸,卻最終因誣告太平公主的情人高戩而徹底與李家決裂,最終在神龍政變中被誅殺。

14樓:糯公尺飯團

因為張昌宗地位高了就膨脹了,多次得罪李家,最嚴重的是,他將李唐皇位的合法繼承人李重潤給害死了。

15樓:晗兮汐

太平公主見武則天暫時沒有特別寵愛的男寵,就本著資源共享的精神,主動將情夫張昌宗推薦給武則天。後來他和上官婉兒的私情被武則天發現。可能是這個原因。

16樓:你想吃橘子

木秀於林,風必摧之。張昌宗的做事風格就決定他在官場上走不了多久時間,他不懂得謙虛和堅韌,也不會拍馬屁。

17樓:河工大校草

因為這個人被權利和慾望沖昏了頭腦,他誣陷御史大夫魏元忠,說他暗通擁立太子,但是這件事也把當時太平公主的男寵高戩弄進去了,所以才被太平公主殺了。

18樓:網友

張昌宗作為武則天的面首,能夠得到很大的權力,後來他膨脹了,做了一些惹怒武則天的事,而相對不面首,武則天更在乎自己的權力,所以就把他殺了。

19樓:驚鴻

主要還是張昌宗為人比較高調,俗話說「樹大招風」就是這個道理了。而且他喜歡搬弄是非,為人所不喜。

20樓:檸檬玖柒

因為不流汗的富貴,讓張昌宗迷住了雙眼,金錢、權力來得容易,以至於他不將李家人和太平公主放在眼裡。

21樓:匿名使用者

太平公主有乙個新情人叫高戩,張昌宗為了扳倒御史大夫魏元忠,誣陷魏元忠與高戩密謀暗通擁立太子。結果弄得高戩被投進大獄,恨得太平公主牙根癢。

太平公主將張昌宗推薦給母親武則天,張昌宗下場如何?

22樓:三棵樹

當時的張宗昌雖然受武則天寵愛,但處於政治權力中心,得罪了當時的太平公主,所以太平公主將他殺了。

23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他的下場並不好,在張柬之發動神龍政變的時候,當場就將他給斬殺了。

24樓:愛貓咪的葉子

後來由於太平公主造反,所以他最終被太平公主殺死了,而且武則天也受到了他的影響,最終失去了皇位。

把太平公主與武則天都迷得神魂顛倒的張昌宗,最後結局如何?

25樓:愛非娛樂

武則天晚年太平公主將張昌宗薦給母親,為何得寵後又被誅殺武則天晚年太平公主將張昌宗薦給母親,為何得寵後又被誅殺。

把太平公主與武則天都迷得神魂顛倒的張昌宗,最後結局如何?

26樓:業餘歷史迷

這場政變就是「神龍政變」,該政變取得勝利之後張昌宗與張易之皆被處死,因他們二人受寵而被召進宮任職的其他兄弟也在他們死後全部被斬首。自知大勢已去的武則天在政變發生之後便傳位給太子李顯,被武周所奪取的李唐政權自此重新回歸正途。

27樓:匿名使用者

張宗昌受武則天寵愛十分的狂妄,性格殘忍暴,惹來很多人的不滿,最終在晚年被殺,受人唾棄。

28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在張柬之發動神龍政變的時候,當場就把他斬殺了,看來吃軟飯都沒有什麼好下場。

把太平公主與武則天都迷得神魂顛倒的張昌宗,最後結局如何呢?

29樓:娛樂八卦影視說

張昌宗在武則天退位之後就被殺了,雖然武則天是很寵愛他,但他不過是個面首,又經常恃寵而驕,所以很多人很恨他,發動政變的時候就把他殺了。

30樓:帳號已登出

張昌宗在武則天晚年時期,紅極一時深受武則天寵愛。神龍政變發生 武則天退位,張昌宗及其家族作惡甚大,由於民憤極大,都被殺掉了 。

31樓:社會生活家

最後在後花園的時候,被太平公主讓宮女用亂棍打死,丟到了荒郊野外。

32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最後他是被一刀砍掉腦袋的,張柬之等人怕武則天不能順利交權,就發動了神龍政變,當時就把張昌宗給斬掉了。

紅紅送多少張郵票給明明,他們的郵票數就一樣多了

紅紅有x張郵票,明明有y張郵票。紅紅送 x y 2 張郵票給明明,他們的郵票數就一樣多了。紅紅有十四張郵票,明明有八張,紅紅在送給明明幾張他倆才一樣多 14 8 2 3,紅紅送明明3張郵票,兩人就一樣多了。因為只要紅紅把自己比明明多的郵票張數的一半給了明明,兩人就一樣多了。14 14 8 2 3 答...

聖誕節了,送張賀卡給女朋友,但不知道寫什麼?請指教

寫上最簡潔的你最想說的,不要多少的甜言蜜語,只要你的內心深處的感受 用詞美一點。寫明白些 別讓她去猜想。加油!買乙個蘋果,好吃又實惠,裡面寫一句話,親愛的,我愛你,蘋果祝你平平安安,巧克力,甜甜蜜蜜,聖誕節快樂 聖誕快樂。我只做你乙個人的聖誕老人等等,夠甜蜜就行了 猜猜聖誕節有什麼禮物呢?猜對了有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