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哪些關於千古名勝白帝城的知識?

2023-02-23 08:30:03 字數 692 閱讀 1795

1樓:辰星

白帝城位於重慶奉節縣瞿塘峽口的長江北岸,奉節東白帝山上,三峽的著名遊覽勝地。有泰山之風貌,有兔耳嶺之怪石奇觀,原名子陽城,為西漢末年割據蜀地的公孫述所建,公孫述自號白帝,故名城為「白帝城」。白帝城是觀「夔門天下雄」的最佳地點。

歷代著名詩人李白、杜甫、白居易、劉禹錫、蘇軾、黃庭堅、范成大、陸遊等都曾登白帝,遊夔門,留下大量詩篇,因此白帝城又有「詩城」之美譽。

西漢末年公孫述據蜀,在山上築城,因城中一井常冒白氣,宛如白龍,他便藉此自號白帝,並名此城為白帝城。公孫述死後,當地人在山上建廟立公孫述像,稱白帝廟。

由於公孫述非正統而係僭稱,明正德七年(2023年)四川巡撫毀公孫述像,祀江神、土神和馬援像,改稱「三功祠」。明嘉靖二十年(2023年)又改祀劉備、諸葛亮像,名「正義祠」,以後又添供關羽、張飛像,逐形成白帝廟內無白帝,而長祀蜀漢人物的格局。

2023年05月25日,白帝城作為明至清古建築,被***批准列入第六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名單。2023年6月10日,白帝城大遺址正式啟動申報世界文化遺產。

古詩中的千古名句有哪些古詩詞中的千古名句有哪些

一片花飛減卻春,風飄萬點正愁人。杜甫 曲江二首 一去紫臺連朔漠,獨留青塚向黃昏。杜甫 詠懷古蹟五首 一生大笑能幾回,斗酒相逢須醉倒。岑參 涼州館中與諸判官夜集 一行書信千行淚,寒到君邊衣到無?陳玉蘭 寄夫 一身去國六千裡,萬死投荒十二年。柳宗元 別舍弟宗一 一臥東山三十春,豈知書劍老風塵。高適 人日...

腹有詩書氣自華,人一生必背的千古名句有哪些

提取碼 ixyg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愛情名句 願得一人心,白頭不相離。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友情名句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送別名句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這些是我會背的,都告訴你了。有關友誼 1 海記憶體知...

你知道哪些關於崗亭的知識,你還知道哪些關於化石的知識?

合理的外觀設計使得視野相當開闊。主骨架採用45 75 1.2優質不鏽鋼整體焊接而成,強度高,抗風壓。內用保麗板做牆面裝修,天花板採用高階防火鋁板,地板採用高階地膠板。搭配靈活,亭內各種配置如照明燈 電源插座 電控箱和木質電腦桌 換氣扇等等一應俱全,滿足各類功能所需,並可配置收費系統,以滿足各種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