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腐保溫是什麼,什麼叫防腐保溫

2023-02-22 14:05:02 字數 2504 閱讀 8574

1樓:佩箭

防腐保溫屬於安裝工程裡的兩類施工內容,防腐指的是防止金屬等物質腐蝕,保溫施工指的是通過使用保溫材料包裹等杜絕管道或裝置內的介質熱量向外散發。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什麼叫防腐保溫

2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防腐保溫是指管道及容器為防止因氧化、腐蝕等產生危害,而使用相關的防腐保溫管件對其採取防腐保溫的保護。

防腐保溫管件包括防腐保溫彎頭,防腐保溫三通,防腐保溫彎管,防腐保溫異徑管等。防腐保溫管件是由高密度聚乙烯外套管、聚氨酯泡沫保溫層及內工作管體緊密結合而成。

保溫彎頭主用於保溫直管的轉向,通常與保溫管道配套使用,是根據保溫工程管線設計時用於補償作用,使彎頭部位也能有足夠的保溫效能,標準彎頭角度:30度、45度、60度、90度 。廣泛用於液體、氣體的輸送管網, 化工管道保溫工程石油、化工、集中供熱熱網、**空調通風管道、市政工程管道轉彎處中。

3樓:鼎昊管道

防腐保溫鋼管就是在保溫管的基礎上進行保溫,或者在保溫管的基礎上進行防腐加工。

防腐鋼管。保溫鋼管。

保溫防腐鋼管。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裝置的執行環境比較惡略,需要在裝置外部包裹一層防腐保護層;也有一些裝置的執行的是高溫介質,為了減少散熱損耗,需要在外部包裹保溫層。這些保護層就是防腐保溫層,對裝置作這些保護就是防腐保溫保護。

5樓:

防腐是在管道及容器表面,塗刷防腐漆等是防止容器被氧化而發生鏽蝕,每年因腐蝕而損耗的金屬資源達數千萬噸;保溫是在管道及容器表面包裹導熱係數低的絕熱材料,是散發出來的熱量盡量少的散發。

防腐保溫工程中的保溫是什麼情況

6樓:工程造價師曉光

額呵呵,你的膽子很大,你要做投標檔案,卻不知道保溫工程是什麼,試問,你做出的投標檔案質量是如何的?

保溫和保冷統稱絕熱工程。

保溫是為了節約能源才做的工程專案,首先裝置或管道內與外界有溫差,是為了保溫內部的溫度不大量散失,由於外界氣溫的變化,也可能影響到內部介質的狀態,為了保持溫差平衡,需要做保溫工程。

保溫材料有多種,施工方法也不盡相同,每種材料幾乎都有自己的施工工藝,施工方案。

常見的保溫材料有岩棉管、岩棉板、巖棉被、矽酸鋁(陶瓷)針絲毯(甩絲毯)、微孔矽酸鈣、珍珠岩製品\聚苯乙烯板、聚氨酯發泡、蛭石···

外護層多為玻璃絲布刷相關的油漆、鍍鋅鐵皮、鋁皮、彩鋼板、玻璃鋼等。

7樓:匿名使用者

牆面保溫,屋面保溫,選擇最合適的保溫材料等等。這是最基礎的,主要得看招標檔案的意思,他們會提供詳細的東西。

防腐保溫屬於什麼專業 20

8樓:

防腐保溫用到更廣泛的還是化學聚合物,材料化學的範圍比較寬泛,不專業。我建議學習高分子材料化學,hdpe、發泡料等相關的保溫防腐材料都是高分子材料,更能對工作有指導性。還有,大學學習主要是掌握學習的能力,學什麼影響不是很大,這些後期想學很快就能學會,看點遠點,主要是歷練和改善思維方式,祝學業有成!

9樓:24k土豆絲

材料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 四川大學。

四川師範大學 化學與材料科學學院。

?upcolid=136&columnid=136

防腐保溫與外牆保溫有何區別?

10樓:時文峰

外牆保溫:1、eps板導熱係數小(密度為18~22kg/m3時,導熱係數一般不大於。

2、xps板導熱係數≤膠粉eps顆粒保溫漿料導熱係數較大(,在寒冷、嚴寒地區已限制使用。

4、eps鋼絲網架板現澆混凝土外牆外保溫系統5、現場噴塗聚氨酯外保溫系統。

6、保溫裝飾板外保溫系統。

7、泡沫玻璃外牆外保溫系統。

8、岩棉板外保溫系統。

此外還有:外牆內保溫技術 外牆夾心保溫技術而管道保溫就相對簡單:對保溫材料的要求是導熱係數小於0.

12w/mk,密度小於400千克/立方公尺。常見的有岩棉氈、保溫帶、岩棉管殼、岩棉板。

另外地暖保溫常用聚氨酯發泡保溫、發泡水泥保溫。

可見不同的保溫,對於材料的使用通常是不同的。

11樓:hi漫海

防腐保溫一般用於管道用,有封閉性結構的,外牆保溫主要用於建築方面,結構簡單;

外牆保溫多種多樣,傳統外牆保溫,是由聚合物砂漿、玻璃纖維網格布、阻燃型模塑聚苯乙烯泡沫板(eps)或擠塑板(xps)等材料復合而成,現場粘結施工。新型保溫裝飾一體化板是通過流水線生產,集保溫、防水、飾面等功能於一體,是滿足當前房屋建築節能需求,提高工業與民用建築外牆保溫水平的優選材料,也是對既有建築節能改造的首選材料。

防腐保溫屬於什麼工程 開什麼發票

我是做防腐保溫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找我吧。我也是做防腐的。同是天涯淪落人,有機會交流交流。

採暖埋地管如何保溫防腐?是先保溫還是先防腐?完整做法順序,以無縫鋼管為例

以無縫鋼管為例,肯定是先做防腐處理,也就是說先進行除鏽處理,再進行防腐塗裝 然後是做保溫層,又因為是埋地管道,保溫層外層鍍鋅鐵皮還需要做防腐塗層處理。我是賣鋼管的 我認為應該是 現防腐在保溫把,希望可以幫你 我是一名專業的防腐保溫技術人員。希望可以幫到你。採暖埋地管應該是先做除鏽處理,依設計要求,達...

防腐保溫工程的承包工程範圍,防腐保溫工程的承包工程範圍

承包工程範圍 一級企業 可承擔各類防腐保溫工程的施工。二級企業 可承擔單項合同額不超過企業註冊資本金5倍的各類防腐保溫工程的施工。企業 可承擔單項合同額不超過企業註冊資本金5倍的各類防腐保溫工程的施工。一級資質標準 1 企業近5年承擔過2項以上單項合同額400萬元以上防腐保溫工程施工,工程質量合格。...

防水防腐保溫工程資質有什麼要求,防水防腐保溫工程資質辦理企業需要什麼條件

防水和防腐是兩個不同的資質,具體是建築防水工程 防腐保溫工程。建築防水工程需要註冊資金200萬元 建造員3人 企業具有職稱的工程技術人員和經濟管理人員不少於15人,其中工程技術人員不少於10人 其中具有中級及以上職稱的人員不少於3個。防腐保溫工程要註冊資金200萬元 建造員5人 企業具有職稱的工程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