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準確的描述煩躁與焦慮的區別?

2023-02-22 12:05:03 字數 1840 閱讀 7757

1樓:匿名使用者

焦慮是對自己和他人的不信任,認為自己會犯錯、會失敗、會得不到、會失去、會死、會瘋,認為他人會忽視、拒絕、否定、貶低、嘲笑、打壓自己,簡而言之就是自卑和缺乏安全感。這樣的不信任**於過去的生活經驗,自己過去所犯的錯誤、所經歷的失敗、所體驗到的痛苦,以及他人(特別是親近的人)對自己的忽視、拒絕、否定、貶低、嘲笑和打壓。乙個孩子缺乏獨立生存的能力,需要父母的照顧和給養,父母對孩子的態度和做法會影響孩子自我概念的形成。

2樓:明慧還坦蕩的烤紅薯

處在自卑和焦慮狀態的當事人,會認為自己無能、沒價值、無助、無望,無力付出,祈盼著他人的恩賜或施捨,而通常這種期望會帶來失望,因為不平等的關係是難以建立和維持的,不僅對方會逃避,自己也會抗拒,因為在接受施捨的過程裡,自卑感會尤為強烈。這就會導致自己變的異常敏感,對他人的疏遠、冷落和不夠忠誠會感到異常憤怒,就好像受到了欺騙和背叛。

3樓:影子

一般對自己和他人缺乏信任的當事人,在生活裡難以與人建立和維持關係,況且別人也不欠自己什麼,基本上不會主動來關注、尊重、理解、接納、肯定、欣賞和喜愛自己,因此就始終處於自卑和恐懼的狀態裡,對他人期望而又失望,試圖依賴而又感覺誰都靠不住。人際關係的建立和維持,一般需要自己先主動付出,主動的去關注、尊重、理解、接納、肯定、欣賞和喜愛他人,或者在他人主動付出的時候,及時予以相應的回饋,進而與他人形成平等、互動的關係,相互滿足彼此情感或物質的需求。

4樓:小月有愛

不太懂得具體的心理層面的專業術語,僅從自己的感受來談。煩躁,是在有具體的事情下,有了具體的指標,具體的操作手法,對於事情能否完成產生的不確定和緊張。焦慮,往往在某種程度上帶有迷茫的情緒,比如,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不知道一件事情該怎麼完成,不知道這件事做了對不對等。

從我個人的感受而已,焦慮其實比壓力的不確定性因素更大,更飄忽,更容易懷疑和質疑自己的選擇和決定。所以,在一定程度上,焦慮這種情緒,對事情弊大於利。

5樓:匿名使用者

躁鬱症,在抑鬱中蘊含著狂躁,在抑鬱中蘊含著焦慮,根源在於你的抑鬱,而抑鬱是一種自我壓抑,儘管你會以為是外界在壓抑你,然而那種壓抑也是被你轉化為內在的壓抑了。被壓抑的自己,總是想尋求釋放,這時候就有焦慮的心理,焦慮是一種想實現卻尚未,難以實現的感受,壓抑到了某個臨界自己無法承受,就要釋放,這時候就是狂躁症。

6樓:回憶

焦慮和煩躁常常被人們混淆,不知道自己到底焦慮還是煩躁,我們一起來看看這兩者。煩躁是一種普遍的情緒困難的徵象,是對自我不能確定的一種表現形式。煩躁的人常常覺得忐忑,不舒服,也用於做錯事後擔心被人發現的心理狀態。

個人的不安可以被隱藏很久,也可以表現得非常的明顯;它也許經久不息的影響著你,也可能你只是偶爾受到它的影響;多數人在其一生中總免不了它的騷擾。

7樓:賴白絲

焦慮、強迫、社交恐懼等症狀的**,就是重建對自我和他人的信心,信任是在人際關係裡喪失的,一般來說也需要通過人際關係恢復。假設有這樣一段關係:對方關注、尊重、理解、接納、肯定和欣賞自己,並因此而學習著關注、尊重、理解、接納、肯定欣賞他人,與他人建乙個彼此信任的關係。

對方就一定可信嗎?大部分人是可信的,因為每個人內心深處的需求基本相同,都需要獲得他人的關注、尊重、理解、接納、肯定、欣賞和喜愛,如果你能夠滿足對方的這些情感需要,而又不會侵犯對方的切身利益,他是不會欺騙和背叛你的。也不排除個別人內心自卑、恐懼和怨恨,專做一些損人利己(甚至損人不利己)的事情。

8樓:影子

不是醫生,無法對心理學上的壓力和焦慮區別,在實際生活中,我們無法抵抗外界帶來的負**受和消極理念,焦慮是一種煩躁情緒是一種病理狀態,那麼最大的區別就是乙個是外在因素,乙個是外在內化後的因素。所以人才會說變壓力為動力,但是沒見人說變焦慮為動力。

如何將梅花與桃花杏花區別開來,如何快速準確分辨桃花梅花杏花李花?

在植物分類學中,梅 桃 杏同是屬薔薇科李亞科李屬的落葉小喬木或喬木,它們在花形 花色 花期等方面有許多相似之處,但由於物種不同,它們存在著較大的區別。這早在我國宋代就已為人們所知,如宋代石延年在其 紅梅 詩中寫道 認桃無綠葉,辨杏有青枝。意思是說,梅先葉開放,這可與桃區別開來,梅的新枝為青綠色,這又...

準確度與精確度之間的區別是什麼,準確度與精確度的區別?

1 準確度是指你得到的測定結果與真實值之間的接近程度。精確度是指使用同種備用樣品進行重複測定所得到的結果之間的重現性。2 適用於不同檢測方法。檢驗準確度和精確度的最佳方法是使用已知濃度的標準溶液進行測定。如果測定結果與標準溶液的已知濃度相近,則說明你的結果是準確的。如果使用備用標準溶液進行若干次重複...

課程描述與教學大綱的區別,課程標準與教學大綱有哪些主要區別?

課程描述是對某課程的教學內容 教學實施方案 師資情況 教學方法及其他與本課程相關的內容說明。教學大綱是對指學校每門學科的教學綱要。其中包括教學目的 教學要求 教學內容以及講授和實習 實驗 作業的時數分配等。教學大綱一般由國家相關部門制定。課程描述一般是課程內容介紹,教學大綱一般作為教學指導性檔案。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