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期間,晚上11點臨睡前玩手機好不好?

2023-02-22 10:50:03 字數 5749 閱讀 4178

1樓:社會的邊角料

上大學期間,晚上11點臨睡前玩手機肯定不好啊!晚上十一點估計關燈了,關燈了玩手機對眼睛特別不好,容易近視和白內障。

!還有就是睡覺前玩手機,手機可能會掉下來砸到自己,或者掉到地上容易摔壞!最後就是手機還是有點輻射,晚上不要放在離身體太近的的地方。

2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玩手機是很多人的習慣,很多大學生甚至玩到凌晨三四點才睡覺的,這樣對睡眠質量和身體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影響。最好睡前不要玩手機,十一點前睡覺更好,養成規律的作息,就算年輕也不折騰自己的身體。

3樓:網友

晚上11點睡覺,的確就有一些晚了,晚上11點最好的及時睡覺,可是在臨睡前想玩一會手機,我認為也是無可厚非的玩手機,千萬不要把控不了自己,玩手機要有一定的自律性,上十分鐘或者是五分鐘就可以。

4樓:快樂的舞會

當然是不好的啊。不管是上大學期間還是其他什麼時候,能早一點睡當然是更好的,一般還是建議能九點前睡覺就更好,睡覺前不要玩手機。但是,現在有有多少人能做得到呢。

5樓:勾清芬

上大學期間晚上十一點臨睡前玩手機,好不好?我認為在上大學的期間,10點睡就可以。不要等到11點了,還要玩手機。對眼睛和對身體肯定是不好的。

6樓:帳號已登出

上大學期間,晚上11點臨睡前還要玩手機,我認為這樣是不太好的,因為這樣會影響睡眠。

7樓:戶翠柏

上學期間的晚上11點,臨睡前玩手機好不好?那還是不要玩手機,11點應該寢室要熄燈了,還是保護好眼睛。

8樓:在學了在學了

睡前玩手機已經是很多人的習慣,這一習慣會給我們的視力、**和智力都有很大的危害,手機訊號會對大腦造成干擾,人造光線還會抑制褪黑素的分泌,使人難以入睡。如果情緒激動、悲傷、興奮會使我們的睡眠質量下降。

9樓:點點滴滴

你好,我覺得現在的大學生在11點晚上臨睡之前沒有任何的問題,無需擔憂。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因為睡前玩手機而不能及時入睡,甚至玩到很晚,不僅導致了熬夜,還影響了自己的睡眠質量。而且不少人陷入到這樣的死迴圈當中,即熬夜玩手機——睡眠不好,難以入睡——熬夜玩手機。

11樓:了5啊咯

容易引發眼睛結膜充血,視力降落,淚液分泌減少,嚴重時出現眼壓公升高等症狀。由於在昏暗的光線下,會引發瞳孔長時間散大,這樣會梗塞眼內液體迴圈流通,很容易致使青光眼的產生。 黑暗中看手機,不會像網傳的那樣「引起黃斑病變,致盲」的嚴重後果。

12樓:網友

本身廠長時間玩手機都不是好習慣的,如果還天天睡前玩手機對於睡眠有很大影響的,還是克服一下吧。

13樓:親寶甜

上大學期間,晚上歲前玩手機好不好?我個人覺得上大學期間,晚上11點零歲前玩手機對眼睛也是一種傷害。

14樓:都霏

想玩就完唄,我經常玩到凌晨。

15樓:玖霄

傷害眼睛因為我們白天工作了一天,所以我們的眼睛和身體已經是非常疲勞了,如果在晚上還繼續玩手機的話,那麼就很容易對我們的眼睛產生非常大的危害。在夜晚把燈關上之後,環境是比較黑暗的,所以這時候會對我們的眼睛有非常大的傷害,有些患者會出現乾眼症和青光眼等症狀。

損傷關節 在夜晚玩手機的時候,我們都喜歡背靠枕頭,用雙手一直舉著手機,其實這樣對身體的危害是比較大的。如果長時間的維持這個姿勢的話,就容易對我們的關節和頸椎造成影響,情況嚴重的還會出現關節損傷、肌肉損傷等一系列的症狀,一定要注意。

,睡前玩手機會影響睡眠。

16樓:汝曾在我心裡

睡前玩手機會影響睡眠。頭昏眼睛乏,睡起,13歲。睡的時間挺充足。

原因是:1,生長期的人要晚9點睡覺,晚上11點前進入深度睡眠就好。

2,晚上11點分泌生長素,過了0點就不長個了。

3,晚9到凌晨3點是人深度睡眠時間,過了睡多少都沒用。

4,手機有藍光,會影響視力。

5,手機光線能造成退黑色素分泌不足,影響睡眠質量和新陳代謝。

6,手機的電磁波會影響內分泌,造成身體內分泌失調。

17樓:汝韻

原因一般為:一、智慧型手機螢幕的光照使得褪黑素分泌減少,難以產生睡意;二、睡前大量資訊輸入不利於大腦放鬆;三、阻礙身體與床建立良好的睡眠條件反射。建議最好睡前不要玩手機。

18樓:網友

被手機偷走的睡眠,大資料告訴你睡前玩手機的危害。

一般情況下黑夜玩手機都有哪些危害呢

睡覺前玩手機有什麼危害?

19樓:芸芸教你小技巧

睡覺之前玩手機,到底有什麼壞處呢?

20樓:茉莉說生活

在冬天,睡覺時躲在暖和的被子裡,玩著手機,相信不少人都喜歡這樣,但是在睡覺前,玩手機對我們的眼睛和身體都非常不利。

21樓:職場果汁

主要是對眼睛有傷害,另一方面就是對脊椎方面的影響,長時間的睡前**手機會導致褪黑素的減少,另一方面手機輻射也是乙個危害。長時間看手機就會導致視力下降,嚴重會導致視網膜脫落。

22樓:容姐教你進社會

睡覺之前玩手機容易讓人失眠,因為會激發人體內的興奮。睡覺之前玩手機還會對**有所損傷,也會導致視力的下降。

23樓:哪吒搞笑動漫

睡覺前玩手機,對人的眼睛和頸椎都有一定程度的損害,特別是頸椎方面,如果人長時間的低頭看手機,容易得頸椎病。

24樓:我是問答小能人

睡覺前玩手機會讓人類的精神亢奮。從而延長進入睡眠的時間,影響睡眠質量。長此以往,對身體的免疫力傷害很大。

25樓:易昂樂乙

睡覺前玩手機,可能導致睡眠質量不好。因為玩手機會讓人變得興奮,不利於入眠。

26樓:網友

睡覺前玩手機的危害究竟有多大?看了這3點,我默默放下手機。

睡前玩手機的習慣,對我們的身體會造成怎樣的危害?

27樓:綜合真善美

對現在許多人來說,手機是乙個必不可少的存在,出門忘帶手機簡直可以說是不可能,更多人在臨睡前喜歡刷一刷手機,可是就是這個習慣,很可能會傷害到我們的健康,還不快點改正!

視力變差。睡覺前玩手機,首當其衝的就是會讓我們的視力變差。因為我們睡前玩手機的時候,有些人會有關燈玩手機的習慣,那麼外在環境非常灰暗,手機的亮度如果不調暗的話就會對視力產生非常大的影響。

並且由於手機上的字型比較小,長時間盯著過小的字型會使人容易近視。如果是在睡前玩手機遊戲,不斷轉變的手機畫面,也會對視力造成一定的損傷。並且為了省力,很多人在玩手機的時候都會側躺著玩手機,這樣就會對左右眼的視覺產生一定的差異,這就是為什麼近視眼左右視力會不一樣的原因。

使**變差。

睡前玩手機對**的損傷也是不容小覷的,因為手機畢竟會有輻射。睡前玩手機為了乙個舒服的姿勢,經常將手機舉到臉的很近的地方,這樣對**的傷害就是直接性的了。

在睡前玩手機有時會不自覺的玩的過於入神,就會一直玩下去,熬夜也就因此而生。經常熬夜對於**的損傷,相信不用多講大家都知道。熬夜會使人的內分泌失調,進而會使**出油產生痘痘,甚至還會有膚色暗沉、長斑的現象發生。

使頸椎受到傷害。

我們睡前玩手機的時候,因為玩兒的過於入神導致長時間的保持乙個姿勢不變,這樣就會對我們的頸椎產生很大的負擔。因為頸椎會有乙個正常的生理性彎曲,長時間的看手機保持乙個姿勢不動,就會使這個生理性的彎曲進行反方向彎曲,這種彎曲被稱為頸椎反弓。頸椎反弓,會使人疼痛異常,甚至會影響乙個人的正常活動。

因此為了使頸椎受到傷害,還是盡量要改正睡前玩手機的習慣。

使人的免疫力下降容易生病。

我們都知道手機的輻射相對來說是非常大的,人的血液需要正常乙個平衡,螢幕的輻射會打破這個平衡,對身體的健康會有一定壞的影響。

為了大家的健康,睡去還是盡量少玩手機!

28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手機功能的日漸豐富,在日常的生活中,越來越多的人也離不開自己的手機了,更有不少人在走路的時候玩手機、吃飯的時候玩手機、甚至在睡覺前也會躺著玩手機。

特別是晚上睡覺前的這段時間,又往往是自己最放鬆的一段時間,在這個時候玩手機總是會給自己帶來不少的樂趣。但殊不知這樣卻不知不覺對肝臟健康造成了危害。

為什麼說「養肝就是養命」?

人體的五臟六腑都有其對應的功能,肝臟的主要職責之一就是「解毒」。肝臟掌管著糖、脂肪、蛋白質的解毒、代謝,人體大部分的新陳代謝和有毒物質的轉化,所以它也是最易汙染的部門。

肝臟肝臟沒有痛感神經,所以無論它出了問題並沒有什麼明顯症狀,這也是人們經常忽略它健康狀況的原因。因此,生活中注重養肝,肝若好了,身體毒素排乾淨,疾病自然也就遠離了。

睡前玩手機的人,一旦身體持續有4種「不適」,留心是肝臟受損。

1、失眠。睡覺前玩手機很容易讓大腦處於興奮狀態,可以說是越玩越興奮,讓人感受不到睡意。如果乙個經常出現時睡時醒,精神欠佳,乏力面白,眼乾,舌淡等,就屬於肝血虧虛,虛煩失眠。因此,一定要警惕是自己的肝臟受損的表現。

失眠2、視力模糊。

經常眼乾、酸澀,視力模糊,說明肝血肝陰不足。很多人睡覺前玩手機有將燈關掉的習慣,在黑暗的環境下玩手機,手機螢幕的亮度會對眼睛有一定的傷害,導致視力變差。

視力下降。3、粉刺叢生。

黑暗的環境中玩手機,除了會讓視力變差外,我們的**也在深受其害,容易出現毛孔堵塞、痘痘、斑點等問題。臉色晦暗,粉刺叢生,甚至出現色斑,均是肝毒過多所致。

長粉刺4、手掌發紅。

長時間玩手機的人,若長時間出現手掌發紅,也就是我們所說的「肝掌」,應留意是肝受損的表現。肝掌是指於肝硬化等原因引起雌激素滅活功能減退,導致體內雌激素明顯公升高,可以引起毛細血管擴張,出現的手掌大小魚際部位充血發紅,手掌變紅。

春季養肝正當時!中醫講,肝主疏洩,百病從肝治。春天肝主時,因此,春天是**各種與肝主疏洩相關的病症的最佳時間。

為什麼睡覺前玩手機會影響睡眠

29樓:在巧

因為手機裡的內容很容易使自己的神經興奮,如果越玩越興奮,那麼不知不覺就過了最佳睡眠的時間,導致神經興奮,然後就打亂了正常的生物鐘。

而且人的大腦在晚上會分泌褪黑素,夜間的褪黑素水平的高低是會直接影響到睡眠質量的,而褪黑素一般在凌晨2-3點達到高峰。而一般晚上玩手機的,可能會處於興奮狀態一直玩下去,在11點前還沒有睡覺,就會影響褪黑素的分泌,分泌數量少了,睡眠質量變差,就容易導致失眠。 而且手機輻射會讓人體放鬆及入睡的能力減弱,進入深度睡眠狀態花費時間更長,且深度睡眠時間變短。

30樓:球球視界觀

睡覺前玩手機會有什麼危害?醫生:不用多久5個麻煩找上你!

31樓:糞好臭

玩兒手機大腦長期屬於興奮狀態,睡覺的時候大腦不能快速放鬆,所以會影響睡眠。

32樓:匿名使用者

玩手機會使你的腦子高速運轉,精神興奮,各器官本該在休息的時間工作,因此影響睡眠,同時影響身體健康。

33樓:樂悠悠醫已

睡覺前玩手機可能會導致失眠,因為某些人的體質是非常非常的敏感的,這些人可能能夠感受到手機發出來的輻射。然後感到身體不舒服就會失眠,也有一些是因為玩手機玩的時間比較長,導致眼睛疼痛,沒有辦法睡覺,所以在睡覺前盡量不要玩手機。

另外,想要睡得好,建議睡前再喝上一杯眠夢香,其中包含酸棗仁等多種助眠果仁 ,只需要溫水沖服,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夠幫助快速入睡,改善睡眠。

上大學期間創業是一種怎麼樣的體驗

在大學裡創業,學校也是非常鼓勵大學生創業的,好多大學都有創業基地,另外對大學生創業也有很多政策。大學創業,這不僅能鍛鍊自己的能力,而且也能減小父母的壓力,是一種兩全其美的體驗。我是非常佩服這種上學就開始創業的同學。上大學的時候,很多剛入學的同學想買一輛自行車,也有很多馬上畢業的同學想把自己的自行車賣...

上大學期間,你掙過最多的錢是因為什麼?

上大學期間,我掙過最多的錢是做電商,通過在微信 微博上賣衣服和化妝品賺取了我人生的第一桶金。不過隨著電商發展得越來越快,生意就沒有那麼好做了。自己給實習單位做了乙份很好的活動策劃,獲得了公司的獎金。實習期間我做的乙份策劃被領導看中並由我組織安排這次活動,最後我獲得了公司的獎金。你在大學裡是怎樣賺到錢...

大學期間參加社會實踐,作用大嗎,大學期間社會實踐包括什麼?

參加社會實踐調查,為的就是加分,為的就是能在檔案上有紀錄。我想很多人都是這樣想的吧,至少我是。我覺得說接觸社會 不太現實。畢竟我們還在學校,會受到各個方面的保護。而且就哪短短的一段時間,我們真的能學到什麼嗎?不過 加分啊 記擋啊 都是為了以後 工作創業 輕鬆而已 只要你有明確的目的 和信心別把它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