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居十二年了離婚,請問分居12年,離婚困難嗎

2023-02-22 10:15:03 字數 4475 閱讀 2467

1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首先應當雙方協商,雙方協商一致的共同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手續,協商不成的要求離婚的一方可直接向法院起訴離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第三十三條 現役軍人的配偶要求離婚,須得軍人同意,但軍人一方有重大過錯的除外。

2樓:

先跟對方協議吧,能協議離婚就協議離婚。

不能協議離婚的話,就去法院起訴吧。

只要你能證明已經分居12年了,那麼法院也會判離的。

請問分居12年,離婚困難嗎

3樓:謙恭且開心的熊貓

去法院起訴,不困難,因為你的時間早就過啦。

4樓:網友

你這種情況屬於名存實亡的婚姻狀態,辦理離婚比較容易,前提是得聯絡到女方,雙方在場的條件下才符合辦理離婚的法律程式。

夫妻分居十二年了,但是沒有辦理離婚手續,這個手續可以乙個人去辦理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而且必須要雙方當事人到場,並且還要攜帶戶口簿和身份證。

6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必須雙方都在場才有效的,帶上戶口本。

7樓:峰o峰

可以,法律支援單方面提出離婚,只要兩年以上沒見面。

8樓:石頭剪刀x布

好像分居三年以上就可以辦離婚。

9樓:仝甜

不可以的,要夫妻倆個一起去。

10樓:飛揚的心

可以法律有這方面的規定。

11樓:明年今日一線天

不可以,必須夫妻雙方。

12樓:持久清涼

不可以!結婚是兩個人,離婚肯定也要兩個人了。

13樓:厙辰宇

不要辦了就當做自動離婚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辦了。都分了十二年了。

15樓:網友

沒有他簽字這婚怎麼離。

我今年五十五歲,跟老公分居了十二年,當初沒領結婚證,現在想在婚,沒離婚證能在婚嗎

16樓:在鴛鴦溪想回家的琥珀

結婚證沒有,哪來的離婚證。你當然可以再婚。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結婚證,**來的離婚證呢?當然可以結婚!你的戶口本上有沒有老公的名字?

18樓:網友

好像在你們那個時期,應該是事實婚姻。得離婚才能再婚。

19樓:瀟雅姐

個應該是可以的,只要法律上是沒,有證據。

20樓:虛白和同

你今年55歲跟老公分居12年了,當初沒領結婚證,現在想要再結婚。那你沒有結婚證就從來沒有結婚過,法律上就一直認為你是單身的,所以你想再婚就再婚,跟離婚證沒有關係,因為你並沒有結婚,沒有結婚就不用離婚,所以你就大膽放心的去追求你的愛情吧。你居然跟你老公沒有領結婚證,那你們是怎麼生孩子的?

因為生孩子是要有結婚證的。當然生完就就會給你們上戶口,這個倒是無所謂。所以沒有結婚證就相當於沒有結婚不用領離婚證。

你要結婚就結婚吧,記得這次結婚要領結婚證。

雲南省富源縣資訊分居十二年怎麼離婚?

21樓:匿名使用者

1.不管分居多少年,都沒有「自動離婚」的說法。

2.如果想離婚只有兩種辦法,一是到民政局領取離婚證,二是到法院起訴離婚。

3.如果你們雙方都同意離婚,而且對財產分割,債務負擔,子女撫養等問題都能協商一致:可以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縣級民政局辦理協議離婚,領取離婚證。

4.如果有一方不同意離婚,或者雙方雖然同意離婚,但對財產分割、債務負擔、子女撫養等問題不能協商一致:就只能到法院起訴離婚。

5.如果到法院起訴離婚,雙方因感情不和已經分居12年,可以作為夫妻感情破裂的乙個證明,有可能第一次起訴法院就判決准予離婚。

我爸媽分居十二年,我爸自己存的錢屬於共同財產嗎?

22樓:心境若水

如果沒有離婚,是屬於共同財產的,可以離婚前轉移財產到你名下就不是了。

23樓:心理情感諮詢小汪老師

分居十二年,已經構成事實離婚狀態。

如果對方不起訴,就這樣結束了。

如果對方有民事要求,要根據離婚節點來判斷付出多少存款金額,理論上是有一部分屬於共同財產的,既婚姻內的共同財產。

建議自己內部調解。

24樓:人教版初中生物檔案庫

按法律婚姻持續期間。

都屬於共同財產。

不過分居這麼多年了。

你媽估計不會去爭取這錢的。

還是協商解決。

祝你好運。

我和我老公分居了12年,一年見面不超過10天;今年在工作中遇到乙個離異男人,我喜歡他,怎麼辦?

25樓:網友

先要家,可以和他成為朋友。乙個家不可能被乙個離異的男人拆散吧!你或許會遇到很多喜歡的人,這個正常。但是你不可能組建幾個家庭。

26樓:公尺粒兒

不知道什麼原因分居的,即使是工作原因也不能這麼久每年就見十天吧,名存實亡啊,就別害人害己了,問題是你重新選擇的話是不是還是這樣,那就沒意思了,另外,重新開始之前還是把過去畫個句號。

27樓:在石神台滑沙的董卓

先離婚,再結婚。這樣合情合理合法。

我結婚12年了,我們一直分居,各人過各人的生活,我一直都想在二人同意的情況下去解出婚姻關係,可一直

28樓:潘增飛

如果真的分居3、4年以上就符合法定離婚條件,法院可以判決離婚。

29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中有什麼問題各方應積極應對努力解決,畢竟離婚是下策。你提到的問題,按法律程式你可以向法院起訴離婚。

30樓:匿名使用者

若對方不同意,好想你只能起訴離婚了。

男方家暴,女方分居二年起訴離婚,男方說兩女兒不給女方,要求女方給撫養費,女方結婚十二年錢讓男人花完

31樓:深圳張勇律師

撫養權方面,要按照那一方的撫養對孩子成長有利原則,法院確定撫養權時會綜合考慮孩子現在的生活狀態、夫妻雙方的工作收入及道德方面在夫妻婚姻關係中是否有過錯及孩子是否一直由一方父母在撫養等因素來判斷。

2歲以下的小孩一般判給母親撫養,除非女方有不適合撫養的情況,10以上的孩子,要聽取孩子的意見。 .以孩子願意跟夫妻那一方為準。

撫養費包括生活費、教育費、醫療費等。撫養費的具體數額還要根據孩子所在城市的生活水平及孩子的實際生活需要確定。撫養費支付到孩子年滿18周歲。

婚姻存續期間取得的財產均屬夫妻共同財產,夫妻共同財產和債務歸夫妻共同所有和負擔,一般是一人一半,本著男女平等,保護婦女、兒童的合法權益,照顧無過錯方的原則來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32樓:四川成都沈輝律師

根據你描述屬於離婚糾紛,2個人孩子一般一人乙個,如果一人乙個,可以相互不支付撫養費的。如果不撫養孩子的一方需要支付撫養費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您的這種情況,分居兩年且男方有家暴行為,法院會叛離。此外,您的兩個女兒是多大年齡?孩子的撫養權您有權爭取,而且法院判給您的概率更大。

再次,女方不會淨身出戶,夫妻財產平均分配的基礎上,因男方有家暴行為,這種情況您是可以獲得適當補償的。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34樓:網友

經濟生活困難的,法院在判決你應付的撫養費的時候會酌情減少的,一般的撫養費是你每月工資的20%到30%,但是根據你的情況,法院應該會酌情減少。

35樓:湧雅容

向法院說明情況、根據情況付擔。

36樓:桓又晴

女方更有權力爭取女兒撫養權。

請問男方與女方分居4年但是沒有離婚,男方從第4年開始與其他女子同居了,而且生了孩子,現在算起來已經

你好!按照法律的規定,男方的行為不構成重婚,因此他沒有與第二個女人登記結婚。最高院關於 婚姻登記管理條例 施行後發生的以夫妻名義非法同居的重婚案件是否以重婚罪定罪處罰的批覆 已經廢止。因此,男方的行為只構成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屬於法定離婚情節。如果男方與那女子以夫妻關係生活,涉嫌重婚罪了。刑法第二百...

和我老公鬧離婚已經一年了,也分居了一年

離婚條件已經成熟了!但也要三思,畢竟相愛不易,婚姻不易。長久的婚姻需要寬容忍讓!我和我老公剛結婚半年,現在我老公鬧離婚,他說我不跟他離婚,他也會去找別人,我們已分居三個月了 人渣,不愛你和你結婚,毀了乙個無辜女生,離婚不說,他讓你覺得你是這個世界上最不好的女人,真是人渣 都這樣了!放手吧!找律師走法...

我和前夫沒有在一起十二年了算離婚嗎

不算,離婚只能去民政局或法院訴訟方可。我在接受法律諮詢時,經常會有人問到,分居六個月是不是就自動離了?答 根本就沒有分居六個月就自動離了一說。就算提問者說的分居了十二年,那你們還是法律上的夫妻關係。我跟前夫二十幾年沒在一起,算不算自行離婚了 這個要看前夫承不承認你還是他結髮夫妻 你好,我國 婚姻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