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夫妻睡覺犯法嗎

2023-02-22 09:30:04 字數 726 閱讀 495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違法,關於未婚與他人同居,在民法典中是不受法律保護,但也不被法律禁止。法律上沒有禁止的權利,並且是人與生俱來的權利,應當有個人保留。所以不屬於非法同居。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十八條 成年人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獨立實施民事法律行為。十六周歲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不是夫妻自願住一起是否違法,應當根據以下情形進行確定: 1、男女雙方都屬於單身的,住在一起不違法,但是不能按照夫妻關係看待,只能按照同居關係處理; 2、男女雙方各自有婚姻,或者一方當事人有婚姻關係的,以夫妻名義住在一起的,就屬於犯罪行為,涉嫌構成重婚罪,應當負擔刑事責任,不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的,就不屬於違法行為,不受法律的調整,只會受到道德的譴責。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五十八條 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婚姻。

2樓:仝永昌

不是夫妻睡覺犯法嗎?不是夫妻睡覺,如果都是單身,並且雙方都同意的情況下是可以的,如果有一方或者雙方都是有家庭的,這是犯法的的,如果屬於強迫性,也是屬於違法的。

3樓:網友

這個當然是不違法的,只要兩個人都願意,那就沒有問題的,不違法,也不受法律保護。

4樓:喜歡助人為樂

不是夫妻,同居非法!

夫妻吵架用水沷對方犯法嗎

夫妻吵架用水潑對方是不犯法的,但夫妻吵架要是動手打人的話,會形成婚內暴力,這樣是犯法的 用水潑對方犯不犯法是看對方有沒受傷,嚴重到什麼程度,如果因潑水導致對方身亡,那你說犯法嗎?至少在中國不是犯法,不知道你指的是哪個國家的夫妻?恕我直言,吵架動手差點事,尤其是男人動手。當然了,情到深處身不由己也沒辦...

夫妻共同財產公公賣掉犯法嗎,夫妻共同財產一方私自轉移,變賣犯法麼

當然涉及侵犯財產權。一 房產證上沒有公公的名字。如果兒子兒媳不知情,這個屬於詐騙,要受刑事制裁。二 如果房產證有公公 兒媳 兒子三個的名字。如果第三人買房前知情可以要求他返還,如果第三人可以證明是善意獲取的,原告可以向公公索賠。法律依據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貫徹 民法通則 若干問題的意見 試行 第...

夫妻回娘家是不是不可以同床睡覺?如果睡覺了就會給娘家帶來災難

有些地方的風俗不一樣,一般都是不能的,會對娘家帶來霉運。夫妻回娘家睡同床給娘家帶來霉運,那在乙個房間是上下床可以嗎?不知回娘家不能同床,我們這裡也有這種說法,但是只要夫妻不同床睡就沒事的。婚後回娘家,兩夫妻不能一起睡嗎?只是同床,不 這要看當地的習俗啊親 夫妻吵架老婆回娘家住了半年,老公回去後老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