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二三本考研的大學有哪些?適合二三本考研的大學

2023-02-22 08:35:04 字數 2693 閱讀 8151

1樓:物流鄭學姐

1、貴州大學。

貴州大學的保研率不高,且學校又不屬於熱門大學,所以在所有的211大學中,都屬於比較容易考的型別,如果不是跨考專業的話,只要好好準備,基本上沒太大風險,當然還是要上分數線才行。學校的農學院分數是最低的。

2、太原理工大學。

太原理工大學的實力還是不錯的,很適合理科生報考的一所工科大學。其實只要專業課考得好的話,差不多都沒有太大的問題,總的來說學校對非211的考生還是比較公平的,只要各方面表現還可以,基本上沒太大問題。

3、華南師範大學。

相比起其他幾所211師範大學來說,華南師範大學是很多普通本科生的首選,每年報考人數雖然多,但是總體真題難度不算大。且不管是二本考生還是三本考生,只要有能力考上的機會都是比較大的。

4、福州大學。

靠福州大學還算是比較容易,這所學校的價效比很高。學校不錯,又算是位於沿海大城市,只是學校的名氣不算高,所以很多人考研會比較忽略。其實學校從二本考上來的還是很多,沒有大家想的那麼難考。

5、河北工業大學。

報考河北工業大學,除了電氣、機械、化工和材料類專業相對比較難考之外,其他的專業相對而言是比較好考的。而且學校的地理位置很好,報考的話對未來就業也有很大優勢,保研率又低,所以外面的學生機會很大。

6、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國內實力很強的財經類院校不多,所以學校的競爭力肯定還是大的。不過保研率不高,所以對想要考這所學校的學生來說,機會還是比較大。總的來說經濟學類專業相對難,不過這類專業對外招生人數多,也不歧視普通本科生。

2樓:山東文都考研

普通二本生考研如何擇校?這幾所211大學難度較低,適合低分撿漏。考生們可以重點參考。

第一所:鄭州大學

鄭州大學,首批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大學、「211工程」、中西部「一省一校」重點建設高校,學校的辦學實力近些年突飛猛進,但是,相對同等級的大學來說,鄭州大學考研的難度係數偏低,主要的影響因素是所處的地域、名氣、排名等,因為報考生源不同。一般來說發達地區特別是大城市的重點大學都難考,而非重點大學則相對好考。

第二所:合肥工業大學

合肥工業大學,211 工程大學,全國排名 60 左右。工大算是很好考研的學校了,只要達到國家的二區線就可以,每年都是在過線就可以,甚至有的專業會接受調劑,當然這是個別專業而言。客觀的說,只要你用心複習了,考上的機會還是非常大的,但是學校的王牌專業報錄比還是非常高的,考生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報考。

第三所:東華大學

總體上來說,在2023年之前其實東華大學大多數專業都是基本上招不滿研究生的,就是現在比較火的經管專業也是生源嚴重不足,主要原因是東華大學在外省的知名度一直比較低,提前上海的重點高校,別人都只知道復旦、交大、同濟、華師,還有上財、上外以及華東理工,就是上海大學的知名度在外省也比咱東華高很多,考生報考研究生一般都選擇這些學校。但是近幾年,因為推免人數開始劇增,考研難度係數也上公升不少。

第四所:長安大學

長安大學在考研中也是最受大家喜歡報考的乙個學校了,長安大學擁有8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9個一級學科博士點,52個二級學科博士點,34個一級學科碩士點。長安大學考研不是34所自主劃線學校,所以大家不必擔心長安大學的考研分數線會不會太高,但是大家也不要小看了長安大學的考研,因為長安大學考研是有一些難度的。

第五所:湖南師範大學

湖南師範大學位於長沙,是新興崛起的城市,環境優良,氣候宜人,最重要的是美食多,是吃貨的天堂。湖南師範大學,不歧視本科出身,二本三本的上岸的有很多,而且很多專業都接受跨考生。複試也相對比較公正。

除了以上提到的5所211大學以外,太原理工大學、東北林業大學、海南大學、西南大學等211院校的考研難度係數也比較低,對於很多普通二本生來說,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但是大家在選擇院校的同時,更要注重專業的選擇,第一要看專業前景,第二要看自己的對口率,不要一味地求簡單,畢竟研究生選定方向之後,很有可能就是你一生要從事的職業方向。

我是一名大三(三本)學生,想考研教育學方向,所在本科學校不是很好,可以選擇哪些師範院校?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等級: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

第二等級:華中師。

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

第三等級:南京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第四等級:華南師範大學,福建師範大學。

第五等級:山東師範大學,西北師範大學。

第六等級:天津師範大學,河北師範大學,遼寧師範大學,安徽師範大學第七等級:上海師範大學,雲南師範大學,四川師範大學,廣西師範大學剩下的比較有有實力的師範大學:

浙江師範大學,曲阜師範大學,河南師範大學,江西師範大學,哈爾濱師範大學,江西師範大學。

4樓:輕颺垚

如果你的成績夠好,或者從現在開始非常努力地話,你可以選擇的學校很多,教育學全國第一的學校當然是北京師範大學,其次是華東師範,南京師范,東北師范,浙江大學,廈門大學,華南師範大學 ,這些學校的教育學在全國都是數的上的,不過報的人也很多,相對成績的要求就比較高。

有哪些適合大學生看的書籍,有哪些適合大學生看的經典書籍?

詩詞歌賦,現在不是很多大學生去參加各台的詩詞大會,中外名著 戰爭與和平 雙城記 紅與黑 巴黎聖母院。歷史類,二十四史,資治通鑑。經濟類,資本論,國富論。哲學類。給青年的十二封信 自控力 這應該是你大一讀的書烏合之眾 人間失格 雪國列車 島上書店 文化苦旅 魯迅全集 這可能是你大二讀的書 談美 沉思錄...

有哪些品牌的揹包適合大學男生有哪些適合男大學生的書包?

有很多品牌的揹包都是適合大學的男生的就比如說李寧這個品牌就是非常不錯的,無論是從運動 版服還是從運動鞋來 權說都是非常好的,更何況這個揹包品牌呢,無論是從質感上還是從堅韌度上都是非常不錯的,並且 也是非常的實惠,所以說還是非常值得入手的。有很多品牌的包包都是和大學的男生,但是我們最好不要選擇一些相對...

有哪些適合大學看的書,適合大學生看的書有哪些?

在大學裡,自由支配的時間比較多,關鍵在於自學。畢業時,是碌碌無為的只混得一張畢業證還是成為一位胸有成竹的人才,就看你這幾年的不斷積累了。大學幾年時間,為能使自己的大腦更加的充實,凡是古今中外有較大影響力的明著都應該擠時間看,哪怕只知道故事的大概內容,特別好的一定要細細品味,最好能寫一些讀後感,這樣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