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籍類別是怎麼填寫,戶口類別和戶籍型別怎麼填?

2023-02-22 07:05:02 字數 3021 閱讀 9682

1樓:朱斌

法律分析:戶籍類別根據戶口的性質填寫,比如是農村的就填寫農村戶籍,城鎮的就填城鎮戶籍。區分兩者的關鍵就是戶籍位址,一般帶村的,都是農村戶口,什麼街道的,則屬於城鎮戶籍。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三條 居民身份證登記的專案包括: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公民身份號碼、本人相片、指紋資訊、證件的有效期和簽發機關。

公民身份號碼是每個公民唯一的、終身不變的身份**,由公安機關按照公民身份號碼國家標準編制。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應當登記指紋資訊。

2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分析:一、戶籍型別:一般情況下分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

二、填寫你的戶口屬農村戶口就填:農業你的戶口屬非農業戶口就填:非農戶籍,又稱戶口,是指國家主管戶政的行政機關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

也是我們每個公民的身份證明。戶籍是對自然人按戶進行登記並予以出證的公共證明簿,記載的事項有自然人的姓名、出生日期、親屬、結婚、離婚、收養、死亡等。它是確定自然人作為民事主體法律地位的基本法律檔案。

登記戶口的冊籍,古時也稱戶版、丁籍、黃籍、籍帳。我國戶籍制度建立於商朝。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都應當依照本條例的規定履行戶口登記。現役軍人的戶口登記,由軍事機關按照管理現役軍人的有關規定辦理。居留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外國人和無國籍的人的戶口登記,除法令另有規定外,適用本條例。

戶口類別和戶籍型別怎麼填?

3樓:大問號和句號

戶口類別為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戶籍型別為城鎮戶籍和農業戶籍。根據本身情況進行填寫即可。

戶籍型別的城鎮戶籍又被稱為非農業戶口。所以戶口類別和戶籍型別兩者相似按國家規定,我國現在戶口類別只有兩種:農業戶口和非農戶口。根據自己家庭情況,都填上農業或非農業即可。

非農業戶口是計畫經濟時代劃時代將戶口劃分為了農業戶口和非農戶口兩種型別,農業戶口指的便是靠自己生產口糧的居民,非農業戶口則是指靠國家分配口糧的城市戶口居民。

4樓:胖子食堂

戶籍所在地是指我國居民戶口簿登記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時其父母戶口登記地方,通常是家庭戶口簿上的戶口所在地。

5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類別是農業或非農業,戶籍型別應該是家庭戶或集體戶。

戶口型別和戶籍類別怎麼填

6樓:羨慕寶貝

一、戶籍類別需要填下面兩個:1、非農戶口;2、農業戶口。

戶籍類別即戶口性質,根據填報人的具體情況來填寫,具體分類如下:

按國家規定,我國現在戶口性質只有兩種:農業戶口和非農戶口。

1、農業戶口比較龐大,也比較單一;而非農戶口雖然少,但成份複雜。非農戶口包括:城鎮戶口(居民戶口)、農村居民戶口、集體戶口等。這些帶戶口的,可以說都是戶口性質。

2、非農戶口包括:城鎮戶口(居民戶口)、農村居民戶口、集體戶口等。

戶口即戶籍,由公安機關戶政管理機構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

二、戶口型別:

戶口型別分為常住戶口和暫住戶口。

這樣表述才能簡單明瞭,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7樓:網友

農業戶口,非農業戶口,非農業集體戶口。

8樓:網友

戶口分家庭戶和集體戶;

戶籍分農業和非農業。

9樓:匿名使用者

類別應該是農業和非農業。

型別……

什麼是戶籍型別?該怎麼填寫

10樓:華律網

按照戶口登記管理條例,公民填寫戶籍所在地,應該填寫到戶籍管理機關所在地。城市戶口的應該填:某某省某某市(縣)某某區。

農村戶口的應該填:某某省某某縣某某鄉。一般在填寫戶籍所在地時,應該填:

即某某省某某縣(市)戶籍所在地是指我國居民戶口簿登記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時其父母戶口登記地方,通常是家庭戶口簿上的戶口所在地。

戶口類別怎麼填

11樓:神奇的滷蛋

城市的填非農業戶口。

農場填農業戶口。

拓展資料:居民戶口簿是證明公民身份狀況和家庭成員間相互關係的法定證件,是公民依法履行戶口登記義務的憑證,也是國家以戶為單位管理常住人口和進行戶口調查、核對的主要依據,其登記內容與常住人口登記表登記內容一致。居民戶口簿是我國公民的重要證件,用於登記住戶人員的姓名、籍貫、出生年月日、具體職稱、職業等內容的簿冊。

在上學、結婚、領取護照、以及辦理很多重要事情時均需使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你的戶口本封皮,上面寫的農業戶口,或者非農業戶口也就是城鎮戶口。

13樓:小雨薇薇來

戶口類別有多種。可以填城鎮戶口,也可以填農村戶口。

14樓:網球寶貝

分城鎮居民戶口和農業戶口兩種。

15樓:少海之風

農業和非農業,或家庭戶,戶口本第一頁上面有記載。你可以看一下!

16樓:卡布諾奇亞

不是分為農村和城鎮嗎?

戶籍類別怎麼填寫

戶籍類別填什麼

17樓:好學者百科

戶籍類別根據戶口的性質填寫,比如是農村的就填寫農村戶籍,城鎮的就填城鎮戶籍。

區分兩者的關鍵就是戶籍位址,一般帶村的,都是農村戶口,什麼街道的,那麼屬於城鎮戶籍。戶籍型別一般可以分為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

戶口性質有時和戶籍性質相通。戶籍型別是指戶口的性質,分為城鎮戶籍和農業戶籍。戶籍性質具體又分為:

農村居民家庭戶、農村居民集體戶、城鎮居民家庭戶和城鎮居民集體戶四種性質。因此戶籍型別應填,四種型別具體以當地政策為主。

戶口類別是什麼意思,戶口類別和戶籍型別怎麼填?

我國現行的戶口政策,將戶口分為兩類,即 農業戶口 非農業戶口。一般來說,城鎮居民戶口應屬於非農業戶口。對於你個人而言,屬於那一種戶口,檢視一下你的 戶口薄 就明白了。非農業戶口就是城鎮居民戶口。農業戶口與非農業戶口是計畫經濟的產物,是在吃商品糧上的區別。農業戶口 原靠自己生產口糧的農業人口 非農業戶...

戶口所在地如何填寫,戶籍所在地怎麼填

一般情況下戶口所在地是每位新生嬰兒出生時由父母登記所在的地方,在填寫戶口所在地是需要我們按照戶口本上的位址所在地填寫哦,這是我國合法公民在戶口本上所登記的地方呢!基本型式是需要填寫某某省某某市某某縣的。戶籍所在地是指我國居民戶口簿登記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時其父母戶口登記地方,通常是家庭戶口簿上的戶口...

戶籍在泰安戶口遷入濟南中考怎麼辦

如果是畢業遷到濟南,只需去接收單位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備一下案就可以了,不需要回老家 如果買房落戶需要拿戶口本和房產證到所在派出所備案 辦理條件 1 三投靠入戶 2 購房 3 調動 4 大中專畢業生落戶 5 退伍 專業 落戶 6.人才引進落戶材料 備註 1.公民因親屬投靠 工作調動 人才引進 購房落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