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竹好養嗎?黃金竹的養殖方法

2023-02-22 06:10:03 字數 1804 閱讀 7677

1樓:帳號已登出

**竹好養,需要了解以下這些:

1.繁殖方法:多在春末夏初要在,若採用當地苗源,最好是帶著土球種植。

2.土壤管理:應使用透氣、疏鬆、排水性強的壤土、沙壤土,避免用黏重性強的土壤。

3.水分管理:避免土壤太乾旱,應保證水分充足,澆水要澆到根系處,維持濕潤狀。

4.砍伐老竹:對於長黑色斑點的老竹,需及時砍伐,並在日常養護期做好防病蟲工作。

**竹的養殖方法

2樓:抹不淨

方法那就是土地夠潮濕,夠肥沃,經常除草和鬆土就可以嘍,另外都不用施肥的。

**竹有什麼特點

3樓:詹信任陽

**竹。又叫**見碧玉竹,是一種常被用於園林綠化的。

觀賞竹,它是。

剛竹。的變種,杆、枝、節都呈金黃色,也會出現綠色條紋,十分美觀。那麼,**竹怎麼養呢?

**竹碧玉竹。

1、繁殖方法。

**竹繁殖速度較慢,一般是。

春末夏初。進行移栽,因為若太。

早會。因乾旱少雨,多風而影響成活;若栽種太晚竹子已進入速生期,傷根太多對成活也不利,若採用當地苗源,也可在多雨夏季移種,但都必須帶土球為佳。

移竹。時請注意:(1)選擇1-2年生健壯。

竹苗。;(2)竹有「假死現象」,在管理不當的情況下,竹葉可部分或全部脫落。但只要枝幹是鮮綠色的,注意保濕,均能重新發芽展葉,敬請寬心。

**竹。2、栽種管理。

**竹要栽種在排水良好的壤土或。

沙壤土。裡,它適合生長在溫暖濕潤氣候的環境裡,陽光要充足但不要太強烈,土壤也不能太乾燥,更不能積水,見幹見溼。

即可。如果養分不足,施點普通的肥料就行了。

3、砍。老竹。

保觀賞性。**間碧玉竹。

三年後的竹子會生長出大量黑色斑點,嚴重地影響其觀賞性,必須進行有效的養護才能保持優良的觀賞性,**間碧玉竹由於高達18公尺,竹子生長鬆散,抗風性能差,有倒伏的可能**間碧玉竹在3年內一般來說都需要砍伐老竹,才能確保其觀賞性。

病蟲害防治。

竹蚜。蟲是危害竹子。

主要害蟲。之一,全年發生高峰期多在8-10月份。可用50%鋅硫磷、50%殺蜈松各1000倍液噴殺。在高溫高濕,通風不良的情況下要加強竹園管理,改善不良條件外,消滅竹蚜是防治。

煤汙病。的根本措施。

【小貼士】地里挖的當年竹子盆栽時要注意,這樣的竹子可能需要一年的。

緩苗期,**竹盆栽也是如此,要先種到深一點的花盆裡養上一年時間後才可以移植到淺盆裡製作成盆景比較好,製成竹子盆景後不要留太多葉片,可以適當修剪枝葉。

誰知道這種竹子的學名,養了好久就是長不大。有什麼注意事項和訣竅可以養得茂盛一點。 30

4樓:陳正澤

應該是金竹:拉丁文學名:phyllostachys sulphurea

別名:黃皮剛竹、黃皮綠筋竹、**竹、黃竹、黃皮竹、黃竿。

你的容器太小,起碼要換成現在5倍容積大的花盆栽植,才能讓它長得好一些。同時要在土中施入一些有機肥,它自然就會長得好了。

盆栽竹子好養活嗎

5樓:小宇老師

回答您好,竹子可以在盆裡養,不過有品種要求。應該選擇株型矮、葉片短並且竹筍出土率高的品種。例如紫竹、羅漢竹、**竹、斑竹和**加碧玉竹等。

無論選擇哪一種竹子,都需要生長條件良好。

如果在室內養,需要陽光充足、通風良好、勤施肥料和保持濕度。正常情況下,一年每盆能長出3至7根新竹子。養到第二年時長出竹筍,便可以成為粗壯的成竹。

黃金雀的養殖方法黃金雀花怎麼養

取材與培育措施 金雀花人工繁殖 可用扦插 分株 壓條 播種等法繁殖,一般以扦插為主。2 3月可用去年生的硬枝,或於梅雨季節用當年生半熟嫩枝扦插,插條截成8 12釐公尺,插深1b2,插後搭棚遮蔭,適量澆水。生根後,拆去蔭棚,充分接受光照,健壯生長,成活率較高。分株繁殖於春季2 3月進行。播種繁殖於3 ...

怎麼養富貴竹富貴竹有什麼養殖方法

富貴竹有兩種種植方法,一種是水養,還有一種就是土培了。如果買的時候是長根的就可以直接土培,如果只是剪的竹莖那就要水養一段時間等它生根再移栽到土裡或者就這樣直接水養。方法 步驟 當我們買回竹莖的時候,要把基部的葉子去掉,然後把基部切成斜口的,這樣可以增大對養料的吸收。生根前3到4天這樣就要換一次水,當...

轉運竹的養殖方法? 轉運竹可以在臥室裡養殖嗎?

轉運竹也叫彎竹,是由富貴竹栽培加工而成,所以是富貴竹的一種。方法 步驟。光照條件 轉運竹耐陰怕曬,放在室內光線比較亮的地方,有助於葉片進行光合作用,葉片深綠寬厚油光墨綠 反之,則發黃細長,失去其觀賞性。所以不要在太陽下暴曬,特別是陽光最強的時候絕對不可以的。水質條件 生根後的轉運竹不宜換水,缺水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