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羊肉沒有羊肉味呢?為啥羊湯沒有羊肉味

2023-02-22 05:00:02 字數 3145 閱讀 6205

1樓:發財哥

因為這些羊肉在料理的時候已經加入了蔥薑蒜,把這些羊肉裡面的羶味給掩蓋了,所以在吃的時候只能夠感受羊肉的鮮味,而感受不到羊肉的那股羶味。

2樓:網友

說明那個不是新鮮的羊肉,或者是用別的材料偽造的羊肉,不然新鮮真實的羊肉一定會有自己獨特的味道的。

3樓:帳號已登出

為什麼有的羊肉沒有羊肉味兒?我覺得羊肉沒有羊肉味兒,那是因為購買的羊肉不純,或者是購買的是小的羊肉屬於小羊的羊肉,所以味道就會少一些。

4樓:冷言旁**社會

要麼就是放久了的殭屍肉,要麼就不是羊肉。羊肉肯定是有味道。

5樓:一零啞劇

有的羊肉沒有羊肉味,主要是這種羊的年齡比較小,一般在南方的山羊,只有年齡比較久的才會有很濃的羊羶味。

為啥羊湯沒有羊肉味

6樓:生活達人趙老師

回答這個問題值得考究,很可能由於冷凍等外界因素阻擋了羊肉的味道,再或者是由於個人味覺的原因。對於羊肉等肉食而言,建議通過綜合的方式來鑑別「好壞」,單靠氣味有些單一,並不能判斷羊肉的質量。

煮肉時產生的白色泡沫是什麼東西?

煮肉、燉肉以及涮火鍋的時候經常會發現「白色泡沫」,這種泡沫主要是一些脂肪、蛋白質以及血漿等細小的顆粒與空氣的混合體。

「泡沫」這種物質本身並不穩定,『表面活性劑』的存在可以幫助維持它的穩定,其主要通過降低液體表面張力的作用來維持泡沫的穩定性;而肉當中所含的豐富蛋白質就有所謂的「兩親作用」(既能夠和水親近,同時又能夠和油親近);羊肉等肉食中的蛋白質溶解到湯中後,蛋白質就發揮了氣泡的作用,這樣一來您自然就會看到「白色的泡沫」。

7樓:你到底敢不敢

有的羊肉沒有羊肉味,那應該買到的不是真的羊肉,而是假製成的羊肉,真正的羊肉確實是有羊肉味道的。

8樓:渡月橋邊

第一,羊肉放時間實在是太長了,味道就散了;第二,山羊肉味道會比較重一些,這可能是乙隻新羊;第三,吃羊肉的時候處理比較好。

9樓:e時光再燃

因為這些羊肉比較假,羊肉裡面的成分不是特別的足,所以才會吃不出羊肉味。

10樓:教育答主***

很有可能是不法商家在賣羊肉的時候注水了,所以味道不是很大的。

為什麼有的羊肉沒有羶味

11樓:蕩漾

那是在做的時候處理的比較多,和放的配料能去羶味,比例也很好,所以才會沒有羶味。

買的羊肉沒有羶氣味是怎麼回事

12樓:幸福的

圈養的羊如果喂太多豆科植物,羊肉羶味更重,不同羊的羶味也不同,比如有些產羊毛的羊就特別羶,通過良種篩選和優化飼料,可以飼養出基本沒有羶味的羊肉。

沒有羶味的羊肉不一定是假的,有羶味的不一定是真的。如果想吃真羊肉,可以去大一點的超市和餐館,千萬不要貪便宜。火鍋店的羊肉通常有好幾個價位,至少得選中檔的,還可以去大一點的農貿市場或批發市場買新鮮的羊肉回家切。

13樓:心的舞台

真正的好羊肉是沒有羶味的,或者很淡。但是入口就能吃出是羊肉。和別的肉的區別很大,主要是肉味不一樣。

你買的這個兩個極端,要麼就是優質的羊肉,要麼就不是羊肉。優質的羊肉正確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羔羊肉500克、綿山藥300克、鹽1匙、胡椒粉1毫公升、黨參15克、西洋參15克、生薑50克、大蔥1顆、料酒30克。

一、羊肉500克切成小塊。

二、放入開水鍋裡焯水撈出。

三、準備輔料:料酒30克、大蔥1顆西洋參15克、黨參15克、生薑50克、綿山藥300克備用。

四、大蔥切段,生薑帶皮拍爛放入砂鍋墊底。

五、放入焯水去腥的羊肉塊,加清水沒過羊肉,西洋參黨參用紗布包好放入。

六、加入料酒。

七、至火上大火煮開用勺子撇出浮末改小火燉40分鐘左右。

八、長山藥去皮切成條,用清水浸泡待用。

九、40分鐘左右羊肉以熟加入山藥條再燉15分鐘就好。

十、燉好撒點胡椒粉。

十。一、加入適量鹽調勻就可以了。

十。二、撒上小蔥花即可食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肉很難說,現在由於氣候和生長環境的變化,羊肉的品質也有變化,很多地方的羊肉羶味都變小了。更有無良商家用化學藥劑、香味劑,用豬肉「人工合成」羊肉。

建議你到正規場所、大型超市購買,這樣會好一些。

15樓:雷諾士

不會是假貨吧,前段時間不是說又賣羊肉串的,把鴨肉沾了羊尿當養肉賣麼!

16樓:亮個泡兒吧

現在這市場,沒有味道的不一定是假的,有味的不一定是真的!哈哈。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在超市買過~那些都是豬肉刷的羊肉精假貨。

18樓:遠離我

我在大超市買的羊排聞起來也沒有羶味。

19樓:匿名使用者

放久了吧。可能是加工過。

羊肉沒有羶味怎麼回事?

20樓:休閒娛樂愛好者

羊肉是否有羶味,和羊的品種、羊的產地以及羊的飼養有關,一般來說,好的羊肉是沒有羶味的,通常圈養的羊,如果喂了過多的豆科植物,那麼羊肉的羶味會很重,而草原散養的羊,由於喂的都是天然的草,所以沒有羶味。

簡介:

羊肉是否有羶味,並不是判斷其是不是真羊肉的標準,羊肉的羶味來自於羊的脂肪,如果脂肪中有支鏈脂肪酸,就可能導致羊肉有羶味。

羊的飼養和羊肉是否有羶味有很大關係,如果喂了過多的豆科植物,或者牧草中缺乏硫元素,都會使羊肉的羶味加大。

同一頭羊,不同的部位所產生的羶味也會不同,原因是由於脂肪酸在各部位的沉積密度不一樣,沉積密度約大,羶味越濃。

羊肉和什麼青菜搭配炒著最好吃呢,羊肉和什麼蔬菜搭配吃?

吃羊肉時,可以搭配一些涼性蔬菜,如冬瓜 絲瓜 油菜 菠菜 白菜 金針菇 蓮藕 茭白 筍 菜心等,能起到清涼 解毒 去火的作用,既能利用羊肉的補益功效,又能消除羊肉的燥熱之性。如果有條件,還可以放點蓮子心,有清心瀉火的作用。很多喜歡吃辣的人在做羊肉時習慣放些辣椒 胡椒 小茴香等,這樣調料味道重一些,可...

吃完羊肉能吃西瓜嗎,為什麼吃了羊肉不能吃西瓜

吃完羊肉再吃西瓜會傷元氣的。如果非要吃的話,那過2小時以後再吃吧。很多食物單吃得益,可要是放在一起吃?那可說不准了,以下食物在兩小時內可不能同吃哦 羊肉忌西瓜 同食傷元氣 牛肉忌栗子 同食嘔吐 柿子忌螃蟹 同食腹瀉 雞蛋忌糖精 同食中毒 兔肉忌芹菜 同食脫髮 鵝肉忌雞蛋 同食傷元氣 洋蔥忌蜂蜜 同食...

燉羊肉為什麼不能放大料,做燉羊肉時,有哪些大料是不可以放的?

燉羊肉不放大料,這都是經驗的總結。是中國陰陽文化中精髓,各種原料中的配伍因口感性味的不同,有些原料犯沖,有些食物味道相剋,是不能同時使的。豬不椒,羊不料 花椒 大料是最常見的調料,現實中我們做菜調料中大五香,小五香,十香面,十三香等都有花椒,十三香是指由肉蔻 丁香 花椒 大料等13種香料製成的混合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