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有素質的人?

2023-02-22 04:10:03 字數 862 閱讀 6589

1樓:點點聊生活

是指思想、文化、身體,即代表德、智、體三個方面的人。

素質:指思想、文化、身體,即代表德、智、體三個方面。

基本解釋。1、心理病理學上的專用名詞,指人的某些(易感病的)先天特點。

2、事物本來的性質以及其品質、質量等。

3、素養。4、白色的質地。

5、原指讀寫能力,現擴充套件到運用計算機網際網路技術。

進行交流活動的文學方面的能力。

6、其他:指人與生俱來的以及通過後天培養,塑造,鍛鍊而獲得的身體上和人格上的性質特點。

引證解釋。朱光潛。

《藝文雜談·歐洲書牘示例》:羅馬在鼎盛時代,文藝的發達登峰造極,書牘的素質也因之提高。

近義詞

品質:指人的行為和作風所顯示的思想、品性、認識等實質,東西的質量。

基本解釋。人的素質指人的健康、智商、情商、逆商。

等狀況和知識、文化素養,品質對於人來說不僅僅限於道德,還包括人的健康、能力、文化等因素。物品的質量指物品滿足使用者需要的標準,比如:外觀、構造、功能、可靠性、耐用性等,如果是產品還包括服務保障等。

引證解釋。週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四部十九:「﹝他﹞發現清花車間和鋼絲車間沒有經常根據不同的原棉品質,來調整機器裝置。」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素質。

、百科-品質。

2樓:安卓

素質是人的本質規定性,它是一種與生俱來的內在涵養,是乙個人的道德品質、文化水平、知識素養、生活習慣、待人接物的態度等內在要素的外在表現,是人的綜合素養的外在體現,它包含著乙個人的文化素質、思想道德、精神境界等。素質教育就是以提高受教育者諸方面素質為目標的教育。

怎樣做乙個有素質的男人,有素質有修養的男人是怎樣

標準一 有乙份穩定的收入 愛情是很重要的,但是要建立在有麵包的基礎上。不一定要萬貫家財,可生活要有保障。所謂貧賤夫妻百事哀,如果乙個男人連孩子的奶粉錢都拿不出來,這個月初就開始擔心下個月的供房款,那麼,你跟著他只有吃苦的份了。有素質有修養的男人是怎樣 有素質有修養的男人是怎樣?有素質有修養的男人是乙...

如果沒有素質的人,罵了。該怎樣放寬心,不生氣

我不想做個失敗的人,真的。我曾經一直沉浸在自己特勇敢的夢裡,我以為我特勇敢。直到有一天,被個人莫名其妙了說 你煞比?我才發現,我其實一點都不勇敢,因為我沒有扭頭回過身去掄圓胳膊扇他幾大耳刮子,也沒有大聲的罵回去,連走都走的不豪邁。我頭一次覺得自己很窩囊,連被別人罵都沒有還嘴,我不想在那時做個文明瞭人...

為什麼古代的男人,說現在的女人有素質

有經濟能力,可以養活自己 有獨立觀念,不需要依靠別人 有社會地位,更重要的是現在的女人很自信。求採納 因為現在的女人不是三從四德的了,現在的女人不像古代的女人,不能出門的,也不能去學習什麼,所以不會有多少素質!因為現在的女人說現在的男人沒素質 明明 夫 妻 卻還惡意風流 古代的人怎麼可能說現在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