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家家都用透明玻璃做房間隔斷?

2023-02-22 02:00:05 字數 5399 閱讀 8567

1樓:紫蘋果咩咩

客廳玻璃隔斷形式可以保證整體效果,也可以擴充活動空間,空間布局劃分更加靈活多變,讓家居設計充滿多樣性。以玻璃獨特的清透材質做隔斷,既不遮擋光線,也能使臥室空間擴大,延伸視覺感。使用透明隔斷將臥室朦朦朧朧地呈現出來,一方面可以設定私密空間,另一方面,玻璃的延展性也可以使家居空間顯得寬敞。

2樓:博覽群書交益友

現實生活中和你所說的並不一樣,很少有人家用透明玻璃做房間隔斷的。雖然透明玻璃能增加房間的採光,但卻無法保證房間的隱秘性。

3樓:融虹英獨峰

玻璃是用什麼東西做成的以及它的成份?

玻璃主要成份是石英砂,其製造過程是石英砂配合其他化學原料在高溫(攝氏1300度)燒製後冷卻而成的結晶體,具有質硬、抗磨損,高透光率及抗腐特性,其廣泛用途已有悠久歷史。

現時製造玻璃之技術一日千里,其用途日益增加,由鐘錶、器皿、門窗、燈飾以及高科技如電子部件及太空科技等,都不可缺少玻璃。

我們日常接觸最多的莫如「平板玻璃」,厚的用於門窗,薄的用於鐘錶及醫學化驗用途上,其製造方法是將溶爐中的玻璃溶漿用水平或牽引方法(又稱浮法)及用垂直式牽引方法製成。溶漿經牽引出溶爐後亦同時作有系統的冷卻,冷卻完成後便成「平板玻璃」,平板玻璃的厚度主要決定於牽引時的速度,牽引速度越快,可製造出的厚度越薄。

普通的平板玻璃雖然從正面看似光亮通透,但從側面近邊緣之處看是略帶青色,因玻璃顏色深淺取決於製造玻璃之主要原料-石英砂的純淨度及含鐵量之多寡。

通常鐘錶業所選用的薄玻璃較優質,但價值較貴,其主要分別在於所用石英砂原料較優,含鐵量甚低(一般在萬分之三以下).

為什麼現代辦公室和會議室的隔斷要用透明鋼化玻璃

4樓:老村長

玻璃隔斷,又稱玻璃隔牆、不鏽鋼隔斷。主要作用就是使用玻璃作為隔牆將空間根據需求劃分,更加合理的利用好空間,滿足各種居家和辦公用途。玻璃隔斷牆通常採用鋼化玻璃,具有抗風壓性,寒暑性,衝擊性等優點,所以更加安全,固牢和耐用,而且玻璃打碎後對人體的傷害比普通玻璃小很多。

材質方面有三種型別:單層,雙層和藝術玻璃。當然一切根據客戶需求來做。

優質的隔斷工程應該是採光好、隔音防火佳、環保、易安裝並且玻璃可重複利用。在當下,環保、創新、時尚」是設計的潮流,同時也引領未來辦公空間的新趨勢。辦公室玻璃隔牆因其自身的各種優點已經成為辦公室裝修不可缺少的主角,於是乎,我們辦公室業主在裝修辦公室隔牆的時候,其美觀和時尚效果離更是不可忽視的。

接下來為大家介紹玻璃隔斷牆。

隔斷空間的實用性。

無論是比較流行的不鏽鋼玻璃隔斷、鋁鎂合金玻璃隔斷等辦公室隔斷裝修,還是日漸退出歷史舞台的石膏板隔斷或比較上檔次的板材隔斷而言,都是為了隔斷辦公室商務空間,以其得到更全面和恰當的利用,當然,現在辦公室隔斷裝修除了實用和安全之外,人們更加追求環保大方、美觀時尚和價效比高!

保護牆體。建築物的內牆面裝飾與外牆面裝飾一樣,通常都有保護牆體的作用。內牆面裝飾可以避免外來不利因素對牆體的直接侵害。在一些重點部位,還必須採取相應的構造措施加以處理。

例如,廚房、浴室及衛生問等高濕度房間,必須裝飾成耐水性好的飾面,以保護牆身不受潮濕的影響;門廳、過道及走廊等處,必須在合適的高度上做牆裙,內牆陽角處一般做護角線加以保護等。

美化室內環境。

建築物的內牆面裝飾,能不同程度地起到裝飾、美化室內環境的作用,建築物的級別及裝飾檔次越高,這種作用就越明顯。

滿足使用要求。

為了保證人們在室內正常地學習、工作和生活,內牆面應當保持清潔(這也是辦公室隔斷裝修選擇玻璃隔斷的原因,玻璃隔斷美觀大方,實用性強),並且具有較好的反光性,使室內的亮度比較均勻,遠離視窗的一端不致光線太暗。由於牆體本身一般是不能滿足這些要求的,就需要通過內牆面裝飾來彌補這方面的不足。例如,磚牆牆體表面抹灰噴白漿,就是保證房間基本使用條件的常用手段。

酒店衛生間為什麼都用透明或半透明玻璃呢?

5樓:土巴兔裝修

經常住酒店的人應該會發現很多酒店都採用透明衛生間。那麼,為什麼很多酒店採用透明衛生間呢?主要有改善空間、降低成本、便於採光這三個原因。

首先,酒店採用透明衛生間能夠改善空間。一般來說,酒店的客房相對家庭住房來說,面積會小不少。雖然客房的面積不大,但具備的功能卻不少,比如休息、娛樂、洗漱、更衣等等。

酒店為了能夠讓房間顯得更大一些,就會選擇透明衛生間,因為透明玻璃相比實體牆要薄很多,就會省出一些空間,而且玻璃透光性好,給人的感覺也會很敞亮,看起來房間會更加大一些。

其次,酒店採用透明衛生間能夠降低成本。開設酒店的目的就是盈利,而盈利的基礎不僅僅是在運營中注意提高服務**,降低執行成本,而且早在裝修時就要注意降低施工成本。透明衛生間使用是玻璃材料,玻璃不論是材料**還是施工費用都要比實體牆面使用的磚塊和混凝土要低很多,這就給酒店降低了不少的裝修費用。

最後,酒店採用透明衛生間能夠便於採光。一般來說,建築都有陽面和陰面之分,酒店的房間也是這樣的,在南面的房間由於朝向陽光,採光比較好,但在北面的房間就不行了,由於背對著陽光,採光比較差,如果這時候衛生間再使用實體牆隔斷的話,整個衛生間會非常灰暗潮濕,給居住者一種壓抑感,而透明衛生間就不一樣了,它的透光性便於衛生間採光。

雖然酒店安裝透明衛生間有許多好處,但是家庭裝修時不能照搬過去,要考慮具體布局和實際情況再做決定。

6樓:董向翠

經常出差住酒店的夥伴都很納悶,酒店衛生間為什麼多是透明或半透明呢?情侶住酒店或許會覺得純屬增加情趣製造浪漫,可如果是兩個出差的大老爺們兒住一間呢?看電視的一位還能同時看到洗澡的另一位,那畫面簡直不要太美~充斥著滿滿的尷尬奇怪。

那麼酒店的設計人員這樣設計的用意究竟何在呢?

第一:空間立體問題。

普通酒店或賓館為了增加房間擴大收益,都會把空間相對壓縮完全利用起來,使用玻璃來做隔斷,可以節約一部分空間,因為玻璃較薄,比一般磚牆能省出很大一部分空間。而且透明玻璃看起來乾淨敞亮,給入住人員從心理上帶來輕鬆舒適的體驗。

第二:光線照明問題。

酒店為了節約耗能成本必定要考慮用電量,如果入住人員的節能意識不明顯,很可能就會忘記關燈或直接亮燈睡覺,但是如果用透明的玻璃做隔斷,燈光會通過玻璃折射而更加明亮,那想要美美舒適的睡一覺還是關了燈比較靠譜。這樣一來,酒店能節省很大一部分電費。單從這方面看,酒店設計者更加技高一籌。

再者,白天陽光從外面照過來,透明衛生間也更加明亮,方便清潔人員打掃。

第三:節約建築成本。

酒店建設的初衷是為了實現利益最大化,如果用鋼筋混凝土來製造牆體無疑會加大成本,而玻璃便宜且實用。將來想要更改房間布置格局也方便很多。

所以,以後住酒店再見到透明隔斷,就不要尷尬不安了想歪了,人家設計者考慮的可是實用性哦。

7樓:淘淘世界觀

為什麼酒店衛生間都是透明玻璃?看完才明白貓膩,太聰明了。

8樓:笑笑科普

經常住酒店人會知道酒店都是有著獨立衛浴的套房,而且還會發現所到之處酒店裡的衛生間一般都是用透明玻璃隔開,這是怎麼回事呢?

用鏡面玻璃做浴室隔斷,這樣做究竟有哪些好處?

9樓:enjoy冰淚

第一,美觀有檔次。

第二,相對實用。

鏡面玻璃不僅僅是隔斷效果好,而且水質也不會隨意零件即使是鏡面玻璃較髒的時候,清潔起來也相對比較容易,而且一週清理一次鏡面玻璃,看上去也沒有那麼不整潔。再加上如果是鏡面玻璃的話,也是有效的保護了隱私,在鏡面上有一些花紋的話,也能夠增加鏡面的美觀,設計感還是很棒的。

第三,造價便宜。

所以衛生間裡選擇鏡面玻璃也是可取的事情。

10樓:東籬看古今

既美觀又實用。在視覺上擴大室內面積,又能當鏡子用,增加了玻璃牆的實用性。

11樓:辦公室小鹹魚

用這樣的玻璃做浴室的隔斷很好,首先可以隔斷起到乾濕分離的作用,其次這種玻璃不佔地方,還可以顯得屋子更大。

12樓:一寸十公尺

一般是酒店和公寓才會這樣設計。用鏡面玻璃可以把廁所和沐浴分開,而且玻璃反射顯乾淨,還可以提公升情調,提高生活水平。

酒店的衛生間玻璃為何都是透明的?

13樓:萌寵老師**解答

三、增加安全性以及生活情調我們住酒店往往是個人出差或者情侶出遊,如果是個人出差的,在衛生間洗澡的時候,我們可以通過透明玻璃來檢視房間是否安全,是否有人偷偷進去等。如果是情侶出遊的,乙個人在裡邊洗澡,另外乙個在外邊,可以通過朦朦朧朧的感覺來增加情侶之間的情調。此外,透明玻璃在人洗澡的時候是出於霧化的,外邊的人並看不到裡邊的情況,所以隱私這一塊大家可以放心。

14樓:手機使用者

酒店的衛生間玻璃為何都是透明的?背後其實大有隱情相信很多人都出去玩住過酒店旅館,大家都有沒有注意到,很多酒店的衛生間都是用玻璃來作為「牆壁」的,有時候兩個好朋友出去玩,兩個大男人乙個在洗澡乙個在外面看電視,但一眼飄過去啥都看得到滿滿的尷尬。這也不禁讓人感到疑惑,為什麼設計師要忽視這些尷尬堅持把衛生間做成透明的呢?

第一:空間問題。

一般來說普通的酒店或賓館空間相對較小,如果直接把衛生間做成一堵牆那樣的,就會減少了很大一部分使用面積,更是讓本來就小的房間變得更小,讓人感到壓抑。而直接做成透明的可以非常有效的利用空間,更給人一種空間很大的心理效果,而且這樣衛生間的外**起來也很是高上大。

第二:光線問題。

酒店老闆肯定第一是要確保自己的成本更加低點,如果做成透明的,那麼用乙個燈就可以解決屋內的光照問題了,而如果是一堵牆就必須要增加成本了。

15樓:冰雪中的種子

酒店的衛生間,玻璃為何都是透明的?原來還有這個意思。

酒店為什麼喜歡做透明的玻璃隔斷

玻璃玄關隔斷有何用處?玻璃隔斷怎麼做

玻璃隔斷牆有什麼作用?

16樓:向向桃

‍‍隔斷牆又稱高隔間,高隔斷,高隔牆,甚至有人叫做辦公屏風,主要用於辦公場所,也就是這個特點,使隔斷牆區別於衛生隔斷。隔斷牆萌芽於美國(二戰)發展於五六十年代,由於在這些國家建材商品和構件的專業化、商品化和社會的程度很高,所以裝修的工業化發展已經很成熟。隔斷牆與實體牆的乙個最大的區別就是方便拆卸安裝,不具有承重的作用,但是很方便。

隔斷牆是指把乙個結構(如房屋、房間或圍欄)的一部分同另一部分分開的內牆,不同地方有不同的叫法,如南方叫做高隔間,高隔牆,高隔斷等。隔斷牆是分割空間的構件,是非承重牆體的一種。隔斷牆一般都跟普通牆一樣,是到頂的立面。

但跟傳統牆體不同的是,大多數隔斷牆都是可拆散重灌的,也就是說「隔斷牆」是可重複利用的。但隔斷牆作為牆體結構,跟隔斷不同的是,它的位置一旦固定下來,大多是不可以移動的;但分隔的空間可以有聯絡,比如開一扇門等。隔斷牆比重輕、強度高、牆體厚薄適中、易安裝、可重複利用,而且兼具隔音、防潮、防火、環保等特點。

隔斷牆是分割空間的構件,是非承重牆體的一種。玻璃隔斷牆具有隔音、隔熱、保溫、防火、防霧、透光不透視、圖案出色等諸多優點,空心玻璃磚作為一種高貴典雅、節能環保的綠色建材產物。隔斷牆的家居應用。‍‍

為什麼叫浮法玻璃,玻璃為什麼是透明的?原理?

浮法玻璃是指用浮法工藝生產的玻璃。將玻璃原料熔化並從熔池中拉入錫槽中。玻璃帶與錫液接觸但不反應,然後通過修邊器從玻璃帶的兩側拉出。將玻璃帶拉成一定角度,使薄玻璃達到我們想要的厚度,然後通過過渡輥引入退火窯進行退火和切割。通過浮法玻璃工藝生產的玻璃具有高平整度,並且沒有像平拉法或鉛法那樣多的玻璃表面劃...

為什麼毛玻璃貼了透明膠帶後會變透明

毛玻璃一面和普通玻璃一樣平滑,另一面卻像砂紙一樣粗糙。因為光線經過凹凸不平的一面時不能有規則地折射,而是向四面八方散射,所以隔著毛玻璃會看不清東西。但是貼上透明膠帶,就等於給毛玻璃做了美容,撫平了毛糙。特別是反覆用力塗抹透明膠帶,讓它與毛躁的部分充分貼合,毛玻璃變得愈發平整,光線又可以被有規則地折射...

為什麼總感覺我在家,家裡人特別煩,哪怕下了班也煩,我工資是不高可我家人看到我都煩怎麼辦

先冷靜地檢查一下自己在家裡的表現。你是否和家人相處中態度有問題,或者你的個人行為 習慣影響了家人的正常生活,如果這些你都不存在,再問責家人。如果你的工資是很高的那麼你的家人就會把你當神這樣拜就是因為你賺不到錢所以他們才對你不耐煩。家裡閒你煩,和你工資多少沒關係,也許是你自己想多了,你工作累了是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