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根據不同的判斷,輸出不同的結果?

2023-02-21 20:55:02 字數 2515 閱讀 7211

1樓:匿名使用者

在c4單元格設定條件:

=if(b4="是",0,c2*c3)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if函式:=if(a,b,c)

其中,a代表需要判斷的邏輯,b代表如果a的判斷結果為ture則返回的值,c代表如果a的判斷結果為false則返回的值。

從字面理解為:如果(內容為真,則執行這裡的操作,否則執行其他的操作)

excel如何根據多個不同條件進行判斷,並輸出不同的內容

3樓:網友

按照平均分排名。

同時按照平均偏差又將獎金做了細分(0-3;3-4;4-6;>6分四檔)

4樓:網友

excel的判斷一般使用if函式,由於if是最根本的判斷函式,所以在excel中,帶有if的函式,都是可以執行判斷的函式,比如if,countif等等;

if函式的最基本用法是:

=if(「條件」,條件判斷為true時輸出的結果,條件判斷為false時輸出的結果);

由於if函式本身具有巢狀功能,所以可以把許多的判斷條件都放在if函式裡。比如下面的公式:

=if(a1>5,if(a1>10,"大",「中」),小")

上面的公式裡,用了兩個if巢狀在一起,如果a1單元格裡的資料大於10時,將會輸出大,大於5並且小於等於10時,輸出中,否則輸出小。其中,後面的小還可以再用if進行巢狀,組成多種條件判斷公式,最後輸出乙個資料。

但if函式巢狀的層級越多,就越難以分析和維護,一旦寫錯了某個函式,真會把人找到頭大,所以最好不要巢狀超過三層。

除了if本身以外,其它的函式也都有判斷功能,但基本上都是基於if函式的,所以可以觸類旁通。以上。

5樓:匿名使用者

b11=iferror(index(b$3:b$8,sum(--a11->0)))超出範圍"),按ctrl+shift+enter結束公式,右拉。

6樓:

if巢狀吧。假設成績》=90,為優秀,>=60,為及格,<60為不及格。

=if(a2>=90,"優秀",if(a2>=60,"及格","不及格"))在b2中輸入此公式,下拉。

excel如何判斷單元格包含不同的值輸出不同的結果? 10

excel**乙個值不變,根據不同的條件輸出不同的結果?

在 excel 中如何實現 多種多重條件判斷後輸出 不同的值 20

7樓:網友

用 sumifs或者lookup可以實現。

但是a1不能是「初級工 或者 125」必須要同列的資料才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發個樣表,經你寫個公式。

excel如何根據不同條件返回不同值? 50

9樓:網友

第2圖如果沒有完全重複的資料。

用sumproduct函式。

很簡單的,也就是根據n個條件,對應的單價求和實際是沒有重複,也就是結果。

excel中如何根據不同的條件得出不同的結果

10樓:濯楚雲

=if((a1+b1)<=180,(a1+b1),if((a1+b1)<=360,(a1+b1-180),if((a1+b1)>=360,(a1+b1-360)))

請將以上公式複製到c1單元格試試。

excel如何對多個條件判斷去算出不同的結果?

11樓:yq楊

excel對多個條件判斷算出不同的結果,根據補充說明和截圖來看,就是規格對應的桶數乘箱數得到最終的桶數,而箱數就是活動中h列和i列其中的乙個,那麼公式如下:

首先寫出箱數的公式:

=sumproduct((h3:i3>0)*(h3:i3)+(h3:i3>0)*1)

再寫出桶數公式:

=lookup(sumproduct((d3:f3<>"m3

第乙個公式及效果圖。

第二個公式及效果圖。

注:規格只限於選擇一種,而活動可以填兩個。

4l加兩個活動。

excel根據多個單元格多個條件判斷返回不同的值

如何用Excel算黨齡,excel如何根據入黨時間計算黨齡

黨齡是指正式黨員在黨內生活和工作的年數,黨員的黨齡應從預備黨員轉為正式黨員之日算起,以支部轉正決議和黨委審批通過的時間為準。所以計算黨齡可以用如下公式 假設a2是轉正時間 datedif a2,today y 如果想進一步詳細到月和天則可以用如下公式 假設a2是轉正時間 datedif a2,tod...

excel如何判斷對錯如何用EXCEL編輯函式,判斷對錯

g1 sum if a1 c1 d 1 f 1,1,0 記得同時按ctrl shift enter才能運算。陣列的常識,我也最近才學了點,運算思路是如果abc三列和def第一行的數值相等,則陣列運算後的值為1,不等則為0,然後求和。可以的,我用的是比較笨的辦法,可能有其他更好的 一 在g1中輸入 i...

excel根據區間取值,如何用excel統計某個區間數值的個數

a1單元格寫職級 a b c d 注意範圍和大寫 b1單元格寫績效分 注意為50 130 c1單元格寫公式 得到對應係數 code a1 63 int b1 50 20 或者 match a1,match b1,1 公式可以下拖複製的!設職級等級在a2,當月績效在b1,則本月係數在b2輸入公式 b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