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紹斌被判幾年

2023-02-21 17:05:02 字數 2839 閱讀 9966

1樓:網友

石少斌被判幾年,法爾灰灰疏而不漏,根據石紹斌的所作所為,和犯罪事實,根據法律,該判幾年判幾年?

什麼是法律

2樓:一觸即法律師

法律是法典和律法的統稱,分別規定公民在社會生活中可進行的事務和不可進行的事務,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並以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反映由特定物質生活條件所決定的統治階級意志的規範體系。

中國的法律可以劃分為:(1)憲法;(2)法律;(3)行政法規;(4)地方性法規;(5)自治條例和單行條例。法律是從屬於憲法的強制性規範,是憲法的具體化。

憲法是國家法的基礎與核心,法律則是國家法的重要組成部分。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五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實行依法治國,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國家維護社會主義法制的統一和尊嚴。一切法律、行政法規和地方性法規都不得同憲法相牴觸。

一切國家機關和武裝力量、各政黨和各社會團體、各企業事業組織都必須遵守憲法和法律。一切違反憲法和法律的行為,必須予以追究。任何組織或者個人都不得有超越憲法和法律的特權。

什麼是法律

3樓:夏越穎

法律是國家制定或認可並以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反映由特定物質生活條件所決定的統治階級意志的規範體系。

法律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並以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反映由特定物質生活條件所決定的統治階級意志的規範體系,法律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

法律是由享有立法權的立法機關行使國家立法權,依照法定程式制定,修改並頒布,並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基本法律和普通法律總稱,法律是法典和律法的統稱,分別規定公民在社會生活中可進行的事務和不可進行的事務。

中國的法律可以劃分為:

1、憲法;2、法律;

3、行政法規;

4、地方性法規;

5、自治條例和單行條例。

法律是從屬於憲法的強制性規範,是憲法的具體化,憲法是國家法的基礎與核心,法律則是國家法的重要組成部分。

法律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並依靠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反映由特定社會物質生活條件所決定的統治階級意志,以權利和義務為內容,以確認、保護和發展對統治階級有利的社會關係和社會秩序為目的的行為規範體系。

法律是維護國家穩定、各項事業蓬勃發展的最強有力的**,也是捍衛人民群眾權利和利益的工具,也是統治者統治被統治者的手段。法律是一系列的規則,通常需要經由一套制度來落實。但在不同的地方,法律體系會以不同的方式來闡述人們的法律權利與義務。

其中一種區分的方式便是分為大陸法系和英美法系兩種。有些國家則會以它們的宗教法條為其法律的基礎。

法律法規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切權力屬於人民。

人民行使國家權力的機關是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

人民依照法律規定,通過各種途徑和形式,管理國家事務,管理經濟和文化事業,管理社會事務。

法律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是國家制定或認可的,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以規定當事人權利和義務為內容的具有普遍約束力的社會規範。

法律即人類在社會層次的規則,社會上人與人之間關係的規範,以正義為其存在的基礎,以國家的強制力為其實施的手段者。法治和法律要逐漸變得適當寬容以利於社會和諧。法一般限於憲法、法律。

法屬於上層建築範疇,決定於經濟基礎,並為經濟基礎服務。法的目的在於維護有利於統治階級的社會關係和社會秩序,是統治階級實現其統治的一項重要工具。所以,法是階級社會特有的社會現象,它隨著階級、階級鬥爭的產生、發展而產生和發展,法律將隨著社會階級、階級鬥爭的消滅而自行消亡。

(呵呵,上面是書上說的啊!我覺得,生活中法律是自己遇到困難問題解決不了的時候想到的維護自己和大家利益的工具)

5樓:高頓會計職稱

法律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並以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反映由特定物質生活條件所決定的統治階級意志的規範體系。 [1] 法律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是國家的統治工具。

6樓:網友

樓上答案很標準,從另乙個角度來說。法律是道德的底線,作用是規範社會成員的行為。對行為做出評價,使得行為可以被**。

道德也能規範人的行為,但是相比法律道德沒有國家強制力,所以在實際生活中道德往往可能不被遵守。但是違反法律就會得到相應的懲罰,以此來規範行為,保障社會和諧。

什麼是法律

7樓:註冊會計師

法律責任是由特定法律事實所引起的對損害予以補償、強制履行或接受懲罰的特殊義務,亦即由於違反第一性義務而引起的第二性義務。

8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是指由一定的國家機關、組織或個人,為適用和遵守法律,根據有關法律規定、政策、公平正義觀念、法學理論和慣例對現行的法律規範、法律條文的含義、內容、概念、術語以及適用的條件等所做的說明。

9樓:好吧_倒霉孩子

國家統治的工具而已。統治階級統治被統治階級的工具。

10樓:聽訟論法

法律諮詢是指從事法律服務的人員就有關法律事務問題作出解釋、說明,提出建議和解決方案的活動。聽訟法律諮詢主要指整個律師行業。

聽訟法律諮詢不僅僅限制於律師對於法律求助者的法律知識的解答,而是涉及更廣泛的法務工作者做法的釋疑。

法律的意思是什麼

酒後駕車肇事將被判幾年,醉酒駕駛判幾年

如果司機負事故主要或者全部責任,造成一人死亡,判處三年以下有期或者拘役。並且附帶民事賠償。交通肇事罪是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緩刑,酒後肇事屬於加重情節,但是如果認罪態度好,確有悔罪表現的話,有可能會判處緩刑 管制或者有罪免處。悔罪表現是指,能夠積極賠償受害人的損失,並得到受害人的諒解。我曾經在法院...

故意傷害罪能判幾年,故意傷害罪被判幾年?

故意傷害罪要判多久 故意傷害罪判多久?故意傷害是指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行為。故意傷害嚴重的構成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罪是侵犯公民人身權利中最常見的一種犯罪。構成故意傷害罪,某人必須實施了傷害行為,所謂傷害是指損害他人身體健康的行為。通常表現為破壞人體組織的完整如斷手指 挖眼睛等和破壞人體器官的正常機能如...

TOP被判刑了嗎TOP崔勝賢會判幾年

他比較不喜歡在別人面前露,但gd說過top喜歡在宿舍露,或許就是以前被嘲笑的陰影才導致不喜歡在別人面前露,前幾年還會露手臂,現在穿的是越來越多,要不然也不會有崔三件這個外號了唄但是今年開始鎖骨了 bigbang成員top崔勝賢有什麼黑歷史 粉轉黑給你細細講講。對我來說。他給我最爛的印象就是 人設和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