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澤是什麼意思,雨沐龍澤成語什麼意思

2023-02-21 09:00:03 字數 977 閱讀 8212

1樓:匿名使用者

回龍觀的地名,13號線有龍澤城鐵站,下車後有龍澤小區,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龍澤 是北京的乙個地名。

雨沐龍澤成語什麼意思

3樓:三界逍遙任我行

雨沐龍澤,這個詞語不是成語,是後來人們造出來的詞語。大致意思是:雨沐浴著有龍的大湖。比喻乙個人藉著有利的形勢飛黃騰達。

解龍澤這個名字麼樣名字的含義

龍澤的意思

4樓:鬱悶的太陽

龍澤,出生於遼寧省遼陽市,中國內地**創作者,2023年11月12日,1983組合與老東家北京保利演藝經紀公司5年和約滿後,並沒有急於轉簽其他公司,而是成立了龍飛龍澤兩兄弟自己的**工作室「龍雨翼**」,

"龍澤之好"的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龍陽之好",出於《戰國策·魏策》:有一天,魏王和他的男寵龍陽君一起釣魚,雖然龍陽君釣了十多條魚,可是他卻哭了。魏王問其故,龍陽君說,因為我不過是王的一條魚。

魏王很不理解。當我釣到第一條魚時,滿心歡喜,後來又得到更大的,於是將第一條棄之於海了。現在我受寵於君,與君共枕,位至人君,人們都敬我怕我,可是四海之內漂亮的人那麼多,他們會千方百計地討好於你,而我有朝一日也會像第一條魚那樣被棄之於海,念及於此,我怎能不哭呢?

魏王說,你有這種想法,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呢?於是頒布命令,如果有人敢在王面前提出另乙個美貌者,就要滿門抄斬,以此表明他對龍陽君情愛始終如一,永遠不變。後人因此而稱同性戀為"龍陽之好"。

6樓:網友

就是有點龍陽闢好,就好似有點同性相吸的意味。

北京 龍澤 地名的由來

北京 龍澤 地名的由來

「雨澤」的意思是什麼,雨澤的意思是

雨澤的基本意思為雨露 雨水。出處 1 禮記 禮器 是故天時雨澤,君子達亹亹焉。2 北魏 賈思勰 齊民要術 大小麥 當種麥,若天旱無雨澤,則薄漬麥種以酢漿並蠶矢,夜半漬,向晨速投之,令與白露俱下。3 明 歸有光 項脊軒志 百年老屋,塵泥滲漉,雨澤下注。4 西遊記 第四一回 行者 道 你是四海龍王,主司...

澤陽是什麼意思,「澤汐」是什麼意思?

我不知道你是想問什麼,但是我只知道吳亦凡在 有乙個地方只有我們知道 裡飾演的是彭澤陽,所以粉絲們總拿這個詞開玩笑,不要澤陽啦,意思是不要這樣啦。澤陽等於這樣 澤 澤 z 水積聚的地方 大澤。湖澤。潤澤 潮濕 沼澤。金屬或其他物體發出的光亮 光澤。色澤。恩惠 恩澤。澤及枯骨 施惠於死人 洗濯。汗衣,內...

龍族裡路明澤到底是什麼,龍族,路鳴澤到底是什麼東西?

說不定啊,小魔鬼和黑王有仇說明他不是黑王一派的,而能賦予法則說明至少和黑王乙個等級,但白王已經處死了,而且繼承白王的是須左之男。這個很亂啊,可以問江南,他只定知道。龍族的伏筆不少,都不好猜。路鳴澤加路明非等於黑王 是黑王吧。白王什麼的都有了 龍族 裡面 現實生活中路鳴澤的真實身份是什麼?5 首先你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