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吃什麼可以

2023-02-21 03:00:03 字數 859 閱讀 5167

1樓:浮小絲

1水果中大棗是最補血的,女人要是貧血可以在辦公室裡放上一小袋大棗,閒時就拿出幾顆出來吃,相信再過不久之後你貧血的狀況就會有所改善,大棗不但能夠補血還有美容的效果,女孩子多吃大棗能夠讓臉色更加的紅潤。大棗作為補血的優良水果,營養價值很高。棗是一種滋補性很強的食品,它含豐富蛋白質、糖分等。

2吃過龍眼幹的人都知道龍眼幹很有嚼勁,口感也好味道清甜,其實龍眼也是一種補血的水果,龍眼不但能夠補血還有安神的效果,要是貧血伴有失眠的人多吃些龍眼是最好的了,龍眼可以安神促進睡眠,關鍵是能夠補血!補血的水果之王--龍眼,味甘、性溫,歸心、脾經。作用:

補益心脾,養血安神。

3雖說柚子的季節還沒有到來,但是大家不妨先了解下吃柚子的好處,柚子有補血的功能,柚子不但能夠補血,便秘的人吃柚子可以清腸,治便秘。得了貧血的人到了收穫柚子的季節就多吃些柚子吧,對你的貧血症狀會有所改善的!柚子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

另外,女性補血養氣簡單直接的每天2杯桖彥養生茶,開水沖泡飲用即可,口感好吸收利用率高,快速補充人體缺失的鐵、蛋白質等元素,提高人體血液活性改善貧血症狀。

2樓:天蠍憶晨曦

貧血用西醫來講,會找出不同的原因,然後根據貧血的原因來補充缺乏的物質或者是調整飲食結構。如果是因為營養不良導致的貧血,要吃富含鐵、葉酸或者是維生素b12的飲食。但是從中醫角度上來講,貧血歸屬於血虛的範疇,因為血虛大多數是因為脾胃運化功能的問題所出現的,因為脾胃是後天之本,是氣血生化之源。

所以,如果是血虛的人,建議從補益脾胃、健脾的角度出發,可以多吃山藥或者是茯苓、白朮。還可以吃中成藥,像健脾丸或者是歸脾丸這一類的藥來補益脾胃。如果是肝血虛,可以吃阿膠或者是大棗這一類的食物,來緩解一下血虛。

吃什麼藥可以治療貧血,貧血吃什麼藥可以治療貧血呢?

一般來說常見的推薦口服紅源達多醣鐵複合物,這樣貧血缺乏的鐵元素原料補足了,待血紅蛋白正常。三分醫藥,七分調理 建議你飲用古方固雪合茶,能將補血與補氣結合在一起,氣血雙補。補鐵的療程是再需要血紅蛋白水平到達標準後一般需要8個周左右,但是仍需繼續補鐵12個周才能把身體的鐵元素儲備達到需求。然後可以日常適...

貧血應吃什麼,貧血貧血吃什麼

貧血吃什麼食物好?第一,蛋黃,每100g蛋黃含7mg的鐵,第二烏雞,可以補血氣,第三。瘦肉,牛羊肉。金針菜 金針菜含鐵數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二 十倍,鐵質含量豐富,其他還有維生素a b1 c 蛋白質 脂 肪及秋水仙醉鹼等營養素並有利尿及健胃作用。龍眼肉 龍眼肉就是桂圓肉,福肉,每年夏季並有新...

貧血應多吃什麼,貧血貧血吃什麼

紅棗水,用20來顆紅棗煲水喝,有點甜甜的,一天喝很多次也沒關係,又簡單,還有就是紅桃k,也是不錯的,常見的補血食品有黑豆 髮菜 胡蘿蔔 麵筋 菠菜 金針菜 龍眼肉等,補血飲食有炒豬肝 豬肝紅棗羹 姜棗紅糖水 山楂桂枝紅糖湯 薑汁薏苡仁粥 黑木耳紅棗飲料等。1 紅棗煲水,水開後放紅塘,煮一下,最後放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