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蓀炒雞蛋的做法步驟圖,竹蓀炒雞蛋怎麼做好吃

2021-05-06 02:26:32 字數 4042 閱讀 4602

1樓:慕謹鉞

材料主料:竹蓀100g、雞蛋1個;

輔料:芝麻油適量、鹽適量、姜適量、小蔥適量竹蓀雞蛋湯

1鹽水泡竹蓀幾十分鐘(半小時之內即可,視量的多少)2洗3-5遍。蔥切成小段,薑切片。

3水入鍋煮開,放入切好的薑片和蔥花,再打入乙個雞蛋,慢火煮熟。

4放竹蓀煮6分鐘左右。

5淋少許香油、撒上鹽調味即可。

6鮮美登場。

小貼士1.竹蓀性涼,脾胃虛寒者、腹瀉者不宜多吃。

2.乾品烹製前應先用淡鹽水泡發10分鐘,並剪去菌蓋頭(封閉的一端),受不了其怪味的,最好去除竹蓀的花朵部分(網狀部分,花朵是竹蓀香味比較集中的地方),只保留莖部。注意不要放在日光直射的地方和高溫潮濕的地方,開封時請盡快食用。

竹蓀蛋怎麼做好吃,竹蓀蛋的吃法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鵪鶉蛋、竹蓀

輔料:火腿、香菜

調料:雞湯、鹽、雞精、料酒、

專雞油做屬法:

1、將竹蓀用溫水泡開洗淨切成象眼片,火腿切末,香菜葉洗淨;

2、取湯匙十把,裡邊沫上一層雞油,每把湯匙中磕入乙個鵪鶉蛋,上面放上火腿末、香菜葉放到蒸鍋中蒸5分鐘後取出晾涼,去掉湯匙,將鵪鶉蛋放入開水中焯一下撈出裝入湯盤中待用;

3、坐鍋點火放入高湯,加入雞精、料酒、鹽、竹蓀片,待開鍋後倒入裝有鵪鶉蛋湯盤中即食。

3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竹蓀蛋

的做法步驟

1食材。

2將大蒜切片,泡椒泡薑切丁備用。

3用清水回煮竹蓀蛋4~5分鐘,答用清水漂3~4次,切片備用。

4熱鍋、倒油,將大蒜和花椒加入炒香。

5再加入袍江泡椒,繼續煸炒。

6所有香味出來後,加入少量的黑醋。

7翻炒均勻後,加入適量的清水,開始熬湯汁吧~8湯汁大概熬1、2分鐘,加入處理好的竹蓀蛋。

9蓋上蓋子,中小火,15-20分鐘,加入適量的鹽和味精~就可以上桌啦~

小竅門香噴噴的紅燒竹蓀蛋就完成啦~恩~話說,其實就是按照27的一般的家常做法烹飪的一道小菜~大家也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去烹飪喲~

竹蓀雞蛋湯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竹蓀

100克

雞蛋1個

輔料芝麻油適量鹽

適量姜適量小蔥

適量步驟

1.鹽水泡竹蓀幾十分鐘(半小時之內即可,視量的多少)2.洗3-5遍。蔥切成小段,薑切片。

3.水入鍋煮開,放入切好的薑片和蔥花,再打入乙個雞蛋,慢火煮熟。

4.放竹蓀煮6分鐘左右。

5.淋少許香油、撒上鹽調味即可。

6.鮮美登場。

竹蓀蛋炒肉片怎麼燒

5樓:言0炎

材料:竹蓀蛋,,姜,蔥,蒜,鹽,胡椒粉,芝麻,豬肉做法:1.竹蓀蛋洗淨切成下塊備用,豬肉切成片狀備用.

2.鍋中放油,油熱後放入蔥段 ,蒜片,薑片炒香,再放入切好的肉片炒熟.

3.接著放入切好的竹蓀蛋炒幾下,加入鹽,胡椒粉調味.再加水燒,直到肉燒軟後就可出鍋了.

4.最後撒上蔥花,芝麻點綴即可.

竹蓀怎麼炒才好吃

6樓:哇哎西西

竹蓀可以做成秋葵炒竹蓀。

步驟如下:

準備材料:黃秋葵150克、竹蓀50克、紅椒80克、口蘑50克、食鹽5克、植物油2茶匙、杏鮑菇100克。

1、竹蓀不要選人工處理過呈雪白色,自然色是帶有一些微黃,用溫淡鹽水浸泡10分鐘,期間需要換2-3次水,同時小心擠壓,把菌尾部及頂頭扇部分網狀剪去,只保留中間白色菇體部分。

2、因竹蓀本身並無味道,所以,為了增加口感,將竹蓀在用杏鮑菇、口蘑加鹽等做成的菌菇湯中汆燙片刻,撈出,讓其吸有一定的湯汁備用,可切成3-4釐公尺長。

3、吸飽了菌菇湯汁的竹蓀,備用。

4、秋葵清洗乾淨後整棵在鹽開水中汆燙片刻,可事先在開水中加少量植物油,可保持秋葵顏色鮮亮,在冷水中冷卻,切成小段備用。

5、紅椒和秋葵均切成小塊。

6、紅椒和秋葵一起倒入鍋內,少許植物油翻炒片刻,秋葵已經汆燙過,翻炒時間不可過長。

7、倒入處理過的竹蓀稍微翻炒一下,加鹽調味,可加少許菌菇湯,增加其鮮味。

8、成品,製作完成。

7樓:美味新吃法

竹蓀除了燉湯,還有一種很新鮮的做法:竹蓀釀肉。來一口,竹蓀鮮美又爽滑,連裡面的肉餡也是滿滿的鮮味。

有益氣補腦、補氣養陰,潤肺止咳,清熱利濕等功效。竹蓀香味濃郁,滋味鮮美,自古就列為「草八珍」之一,營養特別豐富。

8樓:讓你吃了一精

炒竹蓀做法

食材明細

肉片250g

竹蓀50g

油10g

鹽8g醬油10g

蔥花5g

薑蓉5g

辣椒絲10g

步驟1、竹蓀脫去裙子,泡水後發現不多就又加了點。

2、用淡鹽水泡水十多分鐘,去掉根部的圓點,繼續泡十分鐘左右。

3、肉片切好,蔥薑切好。

4、鍋中加油,爆香蔥薑。

5、下人肉片滑開。

6、加入一點醬油、清水炒至肉七成熟。

7、待肉片七成熟時下人竹蓀翻炒。

8、加入辣椒絲。

9、加入鹽、雞精翻炒均勻即可裝盤食用。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竹蓀的吃法是很多的。就你的材料的話,可以做竹蓀炒肉,先把竹蓀切成片再炒。還有一種吃法,就是用碎肉做成陷。把陷塞到竹蓀裡,然後蒸出來食用,真是味道很鮮美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竹蓀一般都是煲湯喝的。

11樓:賈府焦大

「無竹則俗,無肉則瘦;不俗不瘦,竹筍炒肉」。

竹蓀塞肉的做法步驟圖,竹蓀塞肉怎麼做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豬肉    適量

雞蛋    1個

薑末    適量

蔥    適量

料酒    適量

竹蓀    適量

竹蓀塞肉的做法

1..肉醬裡放上雞蛋、料酒、蔥、薑末拌均勻然後放進冰箱裡冷藏數小時。

2..竹蓀剪去菌蓋頭,再一剪二,用淡鹽水浸泡幾分鐘後用清水浸泡數小時。

放置數小時後,開始塞肉了。

全部塞好。

開始蒸,時間為半個小時。

蒸好了,開啟鍋,香氣撲鼻,我買的是黑毛豬肉,肉質本身燒出來就很香,蒸的時候又另加了一點豉油,哈哈!一口咬下去,外脆內軟香香的肉公尺很鮮美,一道營養美味的菜,你可以試試哈。

竹蓀面怎麼做好吃,竹蓀面的吃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竹蓀 雞湯(燉雞剩的) 黃瓜 鹽 香油 清水 掛麵

竹蓀面的做法

將竹蓀泡開,洗淨,把根切去,擠擠水切小段備用黃瓜洗淨,不用削皮(因為綠綠的好看~),切薄片~不夠薄也沒事,備用將雞湯倒入鍋中,加清水(如果雞湯夠多不加也行),想吃雞蛋就在臥個蛋進去,水開後再等一下下(怕雞蛋不熟,如果不放蛋請忽略這步)放入掛麵。待水再次沸騰放入黃瓜和竹蓀,再次煮沸就可以啦~~

最後淋上香油,加一點點鹽(夠鹹不加也可以),完成~~

竹蓀釀肉的做法步驟圖,竹蓀釀肉怎麼做好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新鮮竹蓀三個    豬肉200g

香菇1只    廣東菜心適量

輔料鹽4g    蔥薑末5g

生抽4ml    色拉油5ml

水適量    澱粉5g

竹蓀釀肉的做法步驟

1. 香菇切粒,放入肉餡中,倒入蔥薑末、調味料醃製20分鐘。

2. 竹蓀剝皮洗淨。切小段。

3. 取適量肉餡釀入竹蓀中。最後放入平盤中。

4. 蒸箱選擇普通蒸模式,預熱到100度後放入,蒸8分鐘後取出。

5. 鍋中到熱水,將廣東菜心焯水後取出。擺入竹蓀邊上。

6. 另起油鍋,倒入生抽,勾芡後倒入竹蓀中即可。

竹蓀肉片湯的做法步驟圖,竹蓀肉片湯怎麼做

竹蓀肉片湯的做法 1.竹蓀用清水泡發,然後切成一小段 2.豬肉切片,用少許醬油 生油 生粉拌勻醃製一會兒3.燒開一鍋水,把處理好的材料放進去煮開,滾幾滾,加鹽和魚露調味即可 高階湯品做法,高階湯品做法 材料主料 水發海參,輔料 木耳,銀耳,黃瓜,調料 鹽,料酒,胡椒粉,雞精,香油,姜,蔥,香菜做法1...

絲瓜炒雞蛋的做法步驟圖,絲瓜炒雞蛋怎麼做好吃

絲瓜需要先用油炸一下,保持絲瓜的顏色不變,雞蛋需要炒的嫩一點,切記絲瓜要想不變色,不要放雞精和味精 絲瓜炒雞蛋的做法 絲瓜刮皮切塊,用鹽醃10分鐘左右 蔥花切末加點鹽到雞蛋裡打好,加一點料酒 先把雞蛋炒好,嫩一點 熱鍋涼油,油熱加蒜末爆香 把醃好的絲瓜用水衝一下,瀝乾,加到鍋內不斷煸炒,加適量鹽,炒...

蝦醬炒雞蛋的做法步驟圖,蝦醬炒雞蛋怎麼做

步驟蝦醬炒雞蛋的做法步驟11.雞蛋和蝦醬備用蝦醬炒雞蛋的做法步驟22.雞蛋攪打 蝦醬炒雞蛋的做法步驟33.蔥花備用 蝦醬炒雞蛋的做法步驟44.熱油鍋,放入紅辣椒炒香蝦醬炒雞蛋的做法步驟55.放入蝦醬炒勻 蝦醬炒雞蛋的做法步驟66.然後放入雞蛋液 蝦醬炒雞蛋的做法步驟77.快速翻炒 蝦醬炒雞蛋的做法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