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菊為什麼只在九月開?

2023-02-20 02:40:03 字數 677 閱讀 3046

1樓:結尾那段愛

九月菊,也就是大花菊花,是正常養護管理的正常花期。

一般以4-5月扦插,或分株,小苗以一株一盆,且先植於小盆中,(口徑為8-10釐公尺左右),上盆後10天左右摘心第一次,以後隔乙個月左右再摘心,最後一次摘心於立秋前後進行,摘心時只留下2-3個芽眼即可,不要留多,並在小苗營養生長期加,施用2-3次以氮為主的複合肥料,促使植株生長健壯,澆水要間幹間溼,最好不幹不澆。在立秋後植株長出4片左右的真葉時,要換至18-20釐公尺的口徑盆中,最好矮植,不要在盆底墊土太多,最好要求光照充足,不能半陰或蔭庇,否則生長不良,也開不好花。此時要加強肥水管理,但以磷鉀肥為主。

2樓:面如寂寞空瓷

九月菊在九月開 是由於自然的關係 陽光水分 都需要吸收 很多。

但是 如果想要在別的月份開的話 可能 就需要科學的幫助了。

我對於 養花不是高手拉。

能說的就只有這些。

3樓:手機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是的,但現在人類可以用控制溫度,濕度和光照時間來控制花期。

4樓:嗯啊哦

...因為是九月開的菊花。才成為九月菊。

這是自然環境造成的。你想可能改得了麼?還有。

九月菊受很多影響才開花。既然開在了九月。人們就稱它為九月菊。

這個沒有為什麼的。

哪個明星生日在九月九日,哪個明星生日在九月九日

1828年9月9日 作家列夫 托爾斯泰出生 1896年9月9日 中國民主同盟領導人回胡愈之出生 1928年9月9日 中國當代作家 詩答 人余光中出生 彼得謝勒 peter sellers 英國喜劇電影演員,創造了電影史上最有名的喜劇角色之一 粉紅豹 他還帶領原班人馬演出六部粉紅豹系列影片。台灣導演侯...

農曆九月十九在佛教裡是什麼日子,九月十九曰是觀音菩薩的什麼日子

農曆九月十九日,是觀世音菩薩出家的日子,是權說,是方便說。實說,觀世音菩薩是無量劫以前早已成佛,是倒駕慈航,古佛再來,眾生有願,菩薩有應,隨類度化,接引有緣眾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觀世音菩薩有三個生日。分別是農曆的二月十九,六月十九和九月十九。誕辰 農曆二月十九 是她為人的生日,這天她成了三公主。成...

九月九日是什麼節,九月九日是什麼日子

九月九日是重陽節。在中國文化中,九 為陽數,九月九日,日月並陽,兩九相重,故而叫重陽,也叫 重九 重陽節在一些地方也稱 登高節 菊花會 等。歷史上,這個節日不是乙個老人獨享的節日,關於其起源也有辟邪 求壽和嘗新等多種說法。時值深秋,天高氣爽,糧公尺歸倉,又逢重九,於是人們在這一日便會登高望遠,飲酒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