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疫情當代青年要有什麼樣的的責任和擔當?

2023-02-19 06:05:02 字數 1634 閱讀 9738

1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過年期間,本該是與家人團圓的日子,可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讓全國人民過上了乙個不一樣的春節。全國各地的醫護人員,紛紛前往武漢支援,其他城市的人們也伸出了援助之手。

那麼在面對疫情的時候,作為青年大學生的我們,該如何應對疫情呢?下面就是一些筆者的思考,希望對大家有用。1、積極配合防疫行動,堅持戴口罩,少出行為了控制疫情,和減少被感染的風險,大學生們應該積極配合防疫行動,堅持戴口罩,防止被感染,除此之外,還要盡量少出行,特別是在那些風險地區。

如果有想要旅遊的朋友,盡量不去外省旅遊,給防疫工作者們減壓。2、積極接種新冠疫苗,減少患病的風險疫情出現之後,科研人員們一直在研究,現如今終於有了新冠的疫苗。所以作為新時代的青年大學生,我們應該積極響應,去接種新冠的疫苗,減少之後患病的風險。

同時這也能起到一種帶動作用,讓自己周圍的親朋好友一起去接種疫苗。

。3、多鍛鍊自己的身體,增加免疫力在疫情期間,我們會發現乙個情況,免疫力地低的人更容易患病,所以大學生們應該在平時多運動,鍛鍊自己的身體,提公升身體素質,增加自己的免疫力,這樣才能更好的應對疫情。4、認真學習專業知識,以便疫情後更好地補充空缺崗位一場疫情過後,多出了很多崗位,為了更好地補充這些空缺崗位,為社會做貢獻。

大學生應該更加認真學習專業知識,提公升自己的各項能力,以便在疫情後有機會去為社會做貢獻。

2樓:冰鎮西瓜耶

不信謠不傳謠,聽黨指揮,堅持黨的領導,密切關注疫情發展事態。支援在疫情前線的醫護人員,積極志願者。

3樓:卷枋茵

大家如果是自用如應付作業什麼的就隨意啦。

如果是寫推送文案的麻煩和我說一下好吧,看到了隔應【髒話】

《少年中國說》是梁啟超先生於一百二十年前寫下的散文,其中少年強則國強的句子我們耳熟能詳,他通過這篇文章表達對少年勇於改革精神的讚揚,鼓勵人們肩負起建設少年中國的重任,表達了要求祖國繁榮富強的願望和積極進取的精神。

古往今來,少年一直被寄託以民族發展與未來的希望,而作為當代的大學生的我們更要肩負責任,擔當使命。初高中的時候,有老師偶爾會在課堂上提及03年的sars非典,但是十七年前的我們還是四五歲的孩子,並沒有什麼記憶可尋。今年的寒假,我們面臨了新冠肺炎的疫情,可以說一起見證了一段歷史的發生,作為新時代大學生的我們又要面臨怎樣的責任與擔當呢?

疫情每天都在變化,我們閒賦在家的安逸得益於千千萬萬奮鬥在一線的工作人員和志願者。查閱新聞,了解到這些在戰疫前線的00後,他們有的也是還在校的大學生,有**後的獻血者,有在海外籌措和捐贈物資的留學生,有參與各個一線的志願者……每一代人在年輕的時候都被說成垮掉的一代,但是無數渺小的我們還在勤勤勉勉的努力與奮鬥著。

這次疫情什麼原因造成的,烏魯木齊這次疫情發生的真正原因是什麼呢?

新型冠狀病毒。2019新型冠狀病毒 2019 ncov 2020年1月12日被世界衛生組織命名。冠狀病毒是乙個大型病毒家族,已知可引起感冒以及中東呼吸症候群 mers 和嚴重急性呼吸症候群 sars 等較嚴重疾病。新型冠狀病毒是以前從未在人體中發現的冠狀病毒新毒株。2019年12月以來,湖北省武漢市...

秋季後這次疫情的為什麼復發疫情未除能旅遊嗎?

如果按照政策來講,疫情未除也是可以旅遊的,現在除了國外大部分國家,沒有說禁止所有人旅遊,所以還是可以的,但是因為疫情未除,這個時間段出去遊玩對自己和他人都是最壞的選擇,所以不能出去旅遊。建議等國內疫情結束後在出遊。秋季以後,這次疫情 的主要原因還是由於防疫的措施做的沒有到位才會導致的疫情未除是盡量不...

什麼樣的人是具有文藝氣質的青年,文藝青年什麼氣質?

在我看來是有文化涵養,說話有依據,穿著得體,有禮貌有教養的人!外表儒雅。氣質隨和。穿著質感 文藝青年是什麼樣的人 廣義上,凡是抄喜歡文 襲化藝術的青年人,都可bai 稱作文藝青年。du 因為此類人 zhi的存在建立在一定的文化dao藝術涉獵基礎上,所以城鎮人口的比例會比農業人口高。性格相近的兩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