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裡的九頭蟲是什麼,有出處嗎

2023-02-18 21:10:03 字數 2296 閱讀 5219

1樓:網友

九頭蟲啊,白龍馬的情敵。

被楊戩射爆了九個頭,頭被豬八戒埋了。

2樓:酥麻na菇

九頭蟲麼。最後被小白龍乾掉了。

西遊記裡的九頭蟲在裡面叫什麼名?

3樓:匿名使用者

九頭蟲的母親,是上古生物修道成仙的九鳳娘娘。

九頭蟲的本體,就是有9個頭的鳳。

至於九頭蟲應該是諢號。

4樓:匿名使用者

叫渾蛟還是混蛟的,可能是渾蛟,記憶有點模糊。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就叫九頭蟲,有其它名字麼,沒注意。

西遊記中雷音寺被九頭蟲偷走的是什麼

西遊記裡的九頭蟲,到底是什麼怪物哦,麻煩說詳細點!

6樓:弭蕭余倫

九頭蟲的母親,是上古生物修道成仙的九鳳娘娘。

九頭蟲的本體,就是有9個頭的鳳。

至於九頭蟲應該是諢號。

西遊記中的九頭蟲是蛟魔王嗎

7樓:昊天太子

不是的,九頭蟲並非龍蛇蛟蟒之類的形象,應該是鳥類的形象原著中九頭蟲與孫悟空大戰三十回合不分勝負,後來面對孫悟空和豬八戒的聯手,現出本相,是乙個九頭蟲,觀其形象十分惡,見此身模怕殺人!他生得——毛羽鋪錦,團身結絮。方圓有丈二規模,長短似黿鼉樣致。

九頭蟲正確造型。

兩隻腳尖利如鈎,九個頭攢環一處。翅極善飛揚,縱大鵬無他力氣;

發起聲遠振天涯,比仙鶴還能高唳。眼多閃灼幌金光,氣傲不同凡鳥類。

如來佛祖說:「周天之內有五仙,乃天地神人鬼;有五蟲,乃蠃鱗毛羽昆。」九頭蟲屬於五蟲之中的羽蟲,即九頭鳥,並非九頭蛇蟲。

九頭蟲到底是什麼背景,為什麼會成為西遊記中唯一逃走的妖怪?

8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他生得——

毛羽鋪錦,團身結絮。方圓有丈二規模,長短似黿鼉樣致。兩隻腳尖利如鈎,九個頭攢環一處。

翅極善飛揚,縱大鵬無他力氣;發起聲遠振天涯,比仙鶴還能高唳。眼多閃灼幌金光,氣傲不同凡鳥類。

9樓:撩妹翻車現場

九頭蟲的背景就是原始聽尊,因為孫悟空對已經是天真也不太了解,所以他就不敢追。

10樓:悅樾躍鑰

因為九頭蟲有很強大的背景。而且他後來改邪歸正,所以孫悟空就放過了它。

11樓:否羑澤丶亦良

九頭蟲聽起來就有很大的名氣,而且也是上古異種,所以還是留著比較好。

12樓:雪

我覺得除了他跟佛家有緣以外,也是孫悟空等人刻意放走的,畢竟和二郎神的三蛟龍有關係吧。

13樓:饅頭饃饃餅

這個反正就是和天上的一些有名氣的人有關係吧。

14樓:網友

這個我還真的記不太清楚了耶,看來我要去回顧一下了。

15樓:網友

好好學習,好好研讀西遊記,在裡面你會知道的。

16樓:網友

這個東西在西遊記裡面就可以看到了啊,可以看看西遊記。

《西遊記》中的九頭蟲到底啥來頭,連孫悟空都要放他走?

17樓:狙神哥

(⊙o⊙)…沒放走啊。九頭蟲有九個腦袋,沒二郎神的細犬給咬掉乙個,遭到了重創,就跑了。孫悟空一看,九頭蟲完蛋了,追也沒有意義,基本得死。

為什麼呢?雖然九頭蟲有九個腦袋,但每個腦袋的重要程度和長乙個腦袋的動物差不多,比如連體嬰長了兩個腦袋,砍掉乙個也活不了,淌血也淌死了。

18樓:善良的

九頭蟲據傳是鳳凰的化身,所以背景強大,孫悟空知道自己不是對手。

19樓:看球大叔

九頭蟲,乃是山海經中記載的九鳳,同屬鳳鳥,孫悟空看破他的真身,要消滅他極其困難,所以就放他走了。

20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來頭挺大的,孫悟空在九頭蟲的身上看到了自己以前的影子。

21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九頭蟲和萬聖公主的故事像極了愛情。

22樓:趣談國際

九頭蟲來頭非常大,是孫悟空都惹不起的存在。

西遊記中九頭蟲真的那麼厲害嗎

在西遊記中是誰殺了九頭蟲,西遊記九頭蛇是誰打死的

說上說的應該是對的 楊戩和孫悟空鏈式啥事了九頭蟲。二郎神帶著梅山六兄弟殺的。我怎麼記得電視裡是小白龍殺的啊。西遊記九頭蛇是誰打死的 二郎神與梅山六兄弟協同孫悟空豬八戒打敗了九頭蟲,九頭蟲被二郎神的哮天犬咬掉一顆頭顱後逃竄,不知所蹤。亂石山碧波潭被剷平,萬聖龍王和龍子龍孫都被孫悟空和豬八戒殺死。豬八戒...

西遊記裡的鎮元子是什麼動物變的,西遊記裡的鎮元子法力高強,此人是何來歷?師承何門何派?

鎮元子混名來 與世同君,道場設在西牛賀自洲萬壽山五庄觀。為洪荒之先天神祗,得道於萬壽山,手持地書背靠人參果樹,修為皆臻至頂峰之大神通者。道場設在西牛賀洲萬壽山五庄觀。在 西遊記 林林總總的神仙中,鎮元子應該是最有風度的一位。孫悟空之友,號稱地仙之祖。他種的人參果,九千年成熟一次,聞一聞神奇的人參果,...

西遊記裡都有什麼人物,西遊記裡有什麼人物

壤駟臻 孫悟空,豬八戒,唐僧,白龍馬,牛魔王,鐵扇公主,狐狸精 雲遊四川 有很多人,也有很多物 牟涵蓄 孫悟空 唐僧 豬八戒 沙僧 小白龍 本浦澤 一,這裡明顯了很多,看電視劇也看過 花生洛洛 拉布餓極了回家嘍木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