僱傭60歲以上的老人應該怎麼簽合同

2023-02-18 12:50:03 字數 4853 閱讀 6729

1樓:漂網一葉舟

僱傭60歲以上退休人員應簽訂勞務合同,同時僱傭者必須明白承擔的安全義務,設定好合同終止的條件。

而且也必須明白,不應安排一些不適合這年齡段的工作,因為所有責任都在僱傭者身上。

60歲 是否可以簽訂勞動合同

2樓:墨汁諾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二十一條規定,勞動者到達法定退休年齡的,勞動合同終止。

如果已經不符合勞動者就業的法定年齡,也不符合勞動合同的主體資格,那麼與公司就不存在法律意義上的勞動關係,所以只可以簽訂聘用合同,性質屬於勞務關係,不屬於勞動關係,同時也不需要繳社保和住房公積金。

3樓:低調額低調額

1、60歲員工已經達到退休年齡,是無法簽訂勞動合同,只能簽訂就業協議或者聘用協議。

2、凡是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的都不能再簽訂勞動合同,即使簽訂了也不屬於勞動合同,雙方之間適用勞務關係的規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 第二十一條規定,勞動者到達法定退休年齡的,勞動合同終止。

如果已經不符合勞動者就業的法定年齡,也不符合勞動合同的主體資格,那麼與公司就不存在法律意義上的勞動關係,所以只可以簽訂聘用合同,性質屬於勞務關係,不屬於勞動關係,同時也不需要繳社保和住房公積金。

4樓:網友

到了法定退休年齡就不能籤勞動合同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二十一條規定,勞動者到達法定退休年齡的,勞動合同終止。

也就是說,如果年滿60歲,已經不符合勞動者就業的法定年齡,勞動者與用人單位不存在法律意義上的勞動關係。

可以簽訂就業協議或者聘用協議,由於環衛處要與你簽訂勞動合同,這種國家機關的合同必然很正規,肯定涉及到福利待遇與社會保險。

5樓:鎖贍

我是農村的,我養300隻羊,現在僱傭乙個60歲男性放羊,勞務合同怎麼寫,請諮詢,最好給個合同樣本。

6樓:鄲易巫長逸

超出勞動年齡,用人單位原則上只願意簽訂勞務合同。

7樓:阮妮頻熙

1、《勞動合同法》中對年齡沒有限制;

2、只要有勞動關係就應當簽訂勞動合同。

8樓:振鷺欲飛

dl0368 你好:

有兩條路可供選擇:

1、辦理緩退手續,繼續工作。

2、辦理退休手續後,採用返聘任手段。

由於環衛處要與你簽訂勞動合同,這種國家機關的合同必然很正規,肯定涉及到福利待遇與社會保險,所以只能採取以上的兩條路中的之一。

9樓:稻花家茶飄香

可以。退休反聘合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70周歲不可以的。

僱傭60歲以上的員工合法嗎

11樓:

不犯法。我國目前並沒有禁止工地僱傭60歲老人的法律。在僱傭人員時,只要雙方達成合意,不違反法律是禁止規定就可以。

雇用60歲以上老人工作不能簽訂勞動合同,只能簽訂勞務合同,不能籤勞動合同。

60歲已經超過法定的勞動者年齡,不屬於勞動者的範圍,所簽訂為勞務合同。60歲不受勞動合同法的約束(調整),只能受《民法通則》和《合同法》的調整。

12樓:特特拉姆咯哦

公司聘用年滿60周歲的員工是合法的。員工不論多大年齡,都可以被聘用為公司員工,但該聘用合同不是勞動合同,而屬於勞務合同。

「超齡打工者」就業時雖然無法簽訂勞動合同,但可主動簽訂勞務協議,明確工作內容、報酬、醫療、勞動保護待遇等權利義務,雙方構成「勞務關係」。一旦發生糾紛,打工者可按照《合同法》中的規定維護自身權益。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規定:

第九條 當事人訂立合同,應當具有相應的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 當事人依法可以委託**人訂立合同。

第十條 當事人訂立合同,有書面形式、口頭形式和其他形式。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採用書面形式的,應當採用書面形式。當事人約定採用書面形式的,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第十一條 書面形式是指合同書、信件和資料電文(包括電報、電傳、傳真、電子資料交換和電子郵件)等可以有形地表現所載內容的形式。

第十二條 合同的內容由當事人約定,一般包括以下條款:

(一)當事人的名稱或者姓名和住所;

(二)標的;

(三)數量;

(四)質量;

(五)價款或者報酬;

(六)履行期限、地點和方式;

(七)違約責任;

(八)解決爭議的方法。 當事人可以參照各類合同的示範文字訂立合同。

13樓:匿名使用者

60歲以上老人都可以繼續工作的,是合法且沒有限制的。只是不能再繼續交保險了。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二十一條規定:勞動者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勞動合同終止。原則規定,在用人單位參保繳費的人員女達到55周歲、男達到60周歲後,不得繼續以職工身份參保,用人單位應在職工達到退休年齡當月及時為其辦理停保。

職工已經到達退休年齡,必須及時辦理退休手續,如果繼續上班,超出的時間不計算連續工齡,多繳納的養老保險也不能計算,辦理退休,領取退休費之後,單位如果繼續留用,可以簽訂協議,但是不能再繳納社會保險,一切待遇,按照協議執行。

所以如果到了退休年齡還繼續工作的,雙方之間的關係屬於勞務合同性質,如果沒有約定的繳納社保義務,公司可以不購買社保。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聽說不能僱傭童工,沒聽說不能僱傭中年人啊,而且國家把退休政策都改了(也不知道到底改了沒),65歲才能退休,國家都能僱傭,私企為啥不能僱傭。

15樓:匿名使用者

僱傭六十周歲以上的人員並不違法,但用人單位與其形成勞務關係,因勞務關係而發生糾紛的,當事人可以協商解決,協商無效的,一方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請求人民法院依法解決糾紛。

第三條 人民法院受理公民之間、法人之間、其他組織之間以及他們相互之間因財產關係和人身關係提起的民事訴訟,適用本法的規定。

第二十一條 對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對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

同一訴訟的幾個被告住所地、經常居住地在兩個以上人民法院轄區的,各該人民法院都有管轄權。

16樓:匿名使用者

合法,現在都是到65歲才退休了,在乙個說弄明60歲到70歲只要有勞動力都在第一線幹活呢。

17樓:霸氣航行天下

簽訂臨時工協議就是合法的。

僱傭60歲以上的老人工作該怎麼和他簽合同

18樓:滿沛凝

僱傭60歲退休員應簽訂勞務合同 同僱傭者必須明白承擔安全義務 設定合同終止條件 且必須明白應安排些適合齡段工作 所責任都僱傭者身。

60歲以上的老人再就業合同怎麼籤

19樓:七台河李陽平

六十歲以上的勞動者,只適應於僱傭合同或勞動合同,雙方約定權利義務以及發生工傷、社保費交納等事宜。但六十歲以上的勞動者如果沒有辦理退休手續與領取退休的,以及務工的農民工發生工傷可以申請工傷認定,這也體現了法律(司法)人性化的發展趨勢。

20樓:夏侯運萊

60歲勞意義合格勞者認定勞關。

和60歲以上老人簽訂勞動合同應該注意事項

21樓:漁樵耕讀看古今

和60歲以上老人簽訂勞動合同應該注意事項:第一是老人的體檢報告和健康證。第二是簽訂臨時工合同,建議最長不得超過一年。

第三是讓老人家屬簽字擔保,非因工作工傷事故去世不得追究你的責任!

22樓:王浩律師

60歲以上已經不具備成為勞動法意義上的勞動者,不能簽訂勞動合同,但可以簽訂勞務合同。

60歲以上的老年人簽合同有效嗎

23樓:法律快車

如果有證據證明該老人為無行為能力人,這個合同是無效的,可以撤銷的。並且如果該合同涉嫌欺詐、顯失公平,可以申請法院解除合同。如果沒有上述情形,是有效的。

《民法典》第一百五十三條 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的民事法律行為無效。但是,該強制性規定不導致該民事法律行為無效的除外。

違背公序良俗的民事法律行為無效。

第一百五十四條 行為人與相對人惡意串通,損害他人合法權益的民事法律行為無效。

超過60的老年人簽訂勞動合同該如何執行?

24樓:人生的天與地

老年人的話,超過60歲就不受勞動法保護,只能按經濟合同來算了,可以向衛生局申訴,如果處理不了就到法院起訴。

25樓:蒙東財

一切按照你與醫院簽訂的勞動合同上所約定的條款去辦,如果對方不服,可以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訴。

26樓:蠶她爸

勞動部《關於實行勞動合同制度若干問題的通知》(勞部發[1996]354號)第13條規定:已享受養老保險的離退休人員被再次聘用時,用人單位應與其簽訂書面協議,明確聘用期內的工作內容、報酬、醫療、勞動保護待遇等權利、義務。

勞動部辦公廳《關於實行勞動合同制度若干問題的請示的覆函》(勞辦發[1997]88號)第2條規定:離退休人員與用人單位應當按照聘用協議的約定履行義務。離退休人員與用人單位發生爭議,如果屬於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受案範圍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應予受理。

中共**辦公廳、***辦公廳《**中組部、國家科委、勞動人事部等7部門〈關於發揮離休退休專業技術人員作用的暫行規定〉的通知》(中辦發[1986]32號)規定,離休退休人員在外單位受聘期間,如發生工傷事故,由聘用單位負責按本單位人員待遇妥善處理。

60歲以上勞動合同怎麼籤

六十歲已經達到退休年齡,是無法簽訂勞動合同,只能簽訂就業協議或者聘用協議,凡是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的都不能再簽訂勞動合同,即使簽訂了也不屬於勞動合同,雙方之間適用勞務關係的規定,年滿六十周歲已不符合勞動者就業的法定年齡,也不符合勞動合同的主體資格。法律分析六十歲已經達到退休的年齡了,已享受養老保險...

60歲以上老人能工作嗎,60歲以上還可以打工嗎?

60歲左右的老年人適合做這三類工作,不會太累,也能有穩定收入 按道理六十歲以後就應該享受天倫之樂,不應該再工作了,但是我國很多六十歲以上的老人,尤其是農村老人,因為養老福利不完善,沒有穩定的生活 靠每月六十元的養老補助無法生存,還必須一直工作到徹底不能動為止,如果必須自食其力或者本人願意參加一些工作...

60歲以上老人養老金怎麼認證

1 線下認證這是最傳統的,對於老年人來說,也是最主流的一種方式。只要攜帶好各種資料,比方說身份證 社保卡等等,直接去當地的社保中心進行辦理。2 上門認證。有些老人行動不便,加上又沒有年輕人幫忙認證,老年人可以申請上門資格認證服務,也就是工作人員到老人的家中進行認證。3 網上已經申領了電子社保卡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