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學習好方法,初三的學習方法

2023-02-18 01:30:02 字數 5304 閱讀 1528

1樓:劉

這個首先是你自己心態問題,要有乙個平常心,如果你能做到每次考試下來就知道自己總分數(不問老師,不和別人對答案)那麼,你的心態問題就解決了。其次學習方法:

數學,物理,化學初中的重點在於書本知識。每乙個概念,公式,推導公式都要理解性的記憶,不要硬背。其次再學習這3科的時候要注意重點層次,數學的學習時間=物理+化學。

語文,我沒什麼好建議,因為我也很差,段時間提公升我沒什麼好辦法,但你現在開始學習寫日記對你以後高考有幫助。作文得分在於你平時的語言,知識,文筆的積累。

english,背單詞,背課文,如果你把初3的單詞,課文全背完 上130沒問題。

歷史,很好學習的,初中我們的班主任就是教歷史,我記得重點在於近代史,如果你對歷史沒興趣,你可以先試著看看(歷史書裡面的)歷史人物的介紹,很傳奇性人物。

學習時間的安排:

早上:6:00-6:20,讀english 10分鐘單詞,10分鐘課文。再出去跑步半小時,3--5公里就可以了(如果你有其他喜歡的運功可以換)。

7:20-9:00 看數學教科書 9:30-11:00單日物理,雙日化學,都看教科書。

12:30-13:30睡覺吧!

下午學習3個小時,這3個小時你自己安排看歷史或者政治其他的什麼都可以,中間可以摻雜語文,看讀者或者青年文摘都可以,總之下午的時間是給你學習文科方面的。中間學習必須分單雙日間接開。

19:50-22:00,做作業,數學和物理,english和化學,這樣搭配(這個事我給我自己的搭配),你自己也可以看自己的愛好搭配。 以上是假期學習時間。

上學時候;早上還是和上面一樣,白天上課,自己多注意下自己,上課時候記筆記你要在老師寫黑板的時候才去記,千萬不要在老師講的時候去記!需要更改的就是晚上,用乙個晚自習得時間溫習當天的課程,乙個晚自習做作業,還有乙個晚自習就是預習弟2天的新課程。回家或者回寢室,你要做的就是買前3年的你所在省份全部中考題。

這西題你不要急於做,首先一週做一門,而這一門你需要把其中的每道題目都要理解透徹!晚上你只需要乙個小時的時間去看這個 初中做多題 沒意義! 而不做又不行 所以你要做的就是把中考的試卷拿來分析理解就可以了!

學習不是在於一兩天,而在於長時間的積累,然而時間太長我們心態不好就不可能有乙個學習過程,那麼首先你得端正自己的學習態度,其次就是要做到適當的放鬆,以緩解學習的壓力。

2樓:

放輕鬆,絕對要放輕鬆。其實初三的日子很好過的。等你到了高一你就知道初三的輕鬆了。

不可以老是在那裡做習題,要學會去分析。你習題做的很多沒用的,他又不會出你做過的題目。

還有就是每天都先把自己不擅長的學科的題目先做了。

總之,放鬆放鬆。

多去玩玩,比如去逛公園啊,去ktv唱歌啊什麼的。

【但是不要經常去玩,荒廢了學業也不好】

放鬆~~~

3樓:帳號已登出

化學是一門瑣碎的理科,首先要有紮實的基礎知識,做題要仔細,元素的遞變規律要記牢,物質的特徵,比如銅是紅色的,一般判斷題要用到,計算題一般都是比較整的數字,很少出現小數點2位的情況,若是覺得答案複雜要重新做一次,做題不要做太多,同一種型別的做3-5題就夠了,再多做就是浪費時間,要細心!有些東西是死記硬背的,化學並不像想象的純理科,有不少東西要背的。

初三的學習方法

4樓:秉燭求學

1、初三學習,要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乙個方向;然後梳理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容易丟分的知識點;再者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5樓:匿名使用者

把學過的東西徹底弄會,回歸課本,把課本的細節看一遍。

把之前沒有解決的問題一定要解決。

有的問題一定要背會這樣應付中考就沒問題了。

6樓:海__顏色

中考的題型比較簡單,都是基礎知識,只要按考試大綱要求,把學校的所有練習冊都作會了,就沒有問題。

7樓:手機使用者

初三學哥學姐們的學習方法誰有經驗啊。

8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沒有好法,笨鳥先飛早入林。

初三的學習方法

9樓:網友

1、預習。預習既是學習方法問題,也是學習習慣的問題。預習的內容很多,如:

課前要預習生詞、課文和語法內容,在自己不懂的地方作上標記,帶著問題有針對性去聽課,課堂上盡力去解決自己不懂的問題,如仍不懂,課後應馬上問老師。

2、聽課。聽課是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環節,聽課效率高的學生往往能夠在課堂上掌握教師講授的大部分內容。聽課要做到:

緊跟各個教學環節,如複習、引入、呈現、練習和鞏固等;要集中精力,聽懂教師的講解,並做好筆記;積極參與課堂活動,如回答問題、對話、角色扮演和複述等。

3、作業。要認真完成課後作業。英語作業分口頭和筆頭兩種。對語言學習來說,朗讀、記憶、背誦等課後作業十分重要。

4、複習與總結。課後要進一步理解課上所學的內容,如整理筆記、複習重點和難點;熟讀或背誦重要句子;通過歸納、分析和比較,使知識條理化;根據個人情況有針對性地進行複習。

5、自備一本詞典。對於重點詞彙或易混詞要勤查詞典,學會用簡單的英語去解釋生詞,其目的在於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以便今後能正確使用英語詞典等工具書,準確地理解詞義。

6、課外時間盡量多看些課外讀物或英語報刊雜誌,多讀故事類、幽默笑話類材料,以便提高學習英語的興趣。另外,可以輯一些英語諺語、警句等(如:practice makes perfect.

熟能生巧;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有志者,事竟成)。這樣在擴大自己知識面的同時激勵自己發奮學習。

7、多說英語,多背課文,培養語感;多寫英語,鍛鍊自己的組詞造句能力;課餘時間要多與老師交流,解決遺留問題,堅持勤學好問。

10樓:蒙玉枝孟妍

一、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

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業餘愛好、娛樂留出一些時間,這一點對學習很重要。一張作息時間表也許不能解決你所有的問題,但是它能讓你了解如何支配你這一週的時間,從而使你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二、學習前先預習。這就意味著在你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了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當然,你要注意輕重詳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你可。

三、充分利用課堂時間。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在課堂上充分利用時間,這也意味著在課後少花些功夫。課堂上要及時配合老師,做好筆記來幫助自己記住老師講授的內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積極地獨立思考,跟得上老師的思維。

四、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課堂上做的筆記你要在課後及時複習,不僅要複習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還要複習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如果你堅持定期複習筆記和課本,並做一些相關的習題,你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

定期複習能有效地提高你的考試成績。

五、有可能的話,找乙個安靜的、舒適的地方學習。選擇某個地方作你的學習之處,這一點很重要。它可以是你的單間書房或教室或圖書館,但是它必須是舒適的,安靜而沒有干擾。

當你開始學習時,你應該全神貫注於你的功課,切忌「身在曹營心在漢」。

六、樹立正確的考試觀。平時測驗的目的主要看你掌握功課程度如何,所以你不要弄虛作假,而應心平氣和地對待它。或許,你有一兩次考試成績不盡如人意,但是這不要緊,只要學習紮實,認真對待,下一次一定會考出好成績來。

通過測驗,可讓你了解下一步學習更需要用功夫的地方,更有助於你把新學的知識記得牢固。/

望採納謝謝。

11樓:湖南寫邦科技****

總經驗∶一定一定要仔細,萬萬不可粗心,你可以把錯題收集在乙個本子上(數、物、英、化,四門。用四個本子)

有能力還可以提前學。學習要有效率,不是看學了多長時間,而是看學進去多少。平時不會要多問。

課堂45分鐘是精華,不能睡著!要認真聽老師講課,不是讓你做木頭人!人在魂要在!

最後,勝不驕,敗不餒。用平靜的心態迎接中考。

保持對知識的渴望、追求,保持對自然的敬畏。要弄清楚:我們是宇宙中的高等生物,有無窮的知識等待我問去挖掘。

保 持 你 的 好 奇 心 !(我的座右銘)

12樓:珍惜的過客

英語:聽力:堅持聽聽力,就算有聽不懂的,自己感覺是沒聽懂,其實在無形中就鍛鍊了你的聽力能力,這時候老師的建議是最珍貴的,跟著老師複習絕對沒問題,一定要跟上節奏。

閱讀:要保證詞彙量夠,所說的詞彙量並不是說記太多無用的單詞,做無用功,至少課本上的單詞要記會,包括那些所謂的「不重要的」,其實課本上都是重點,考試就是圍繞課本,這是不變的定理,其次可以適當的選一些老師推薦的單詞必記的材料,千萬別買太多。

上述的是在考試中佔主要分數的,一定要做好,現在開始積累一點問題沒有,堅持就是勝利。

然後是單選和完形,重點考察小知識點,注意上課的時候開始養成記筆記的習慣,把課上老師講的知識點記下來,課下下上功夫背會,考試絕對沒問題。

完形:一般都是在考短語,有些短語是每年都必考的,什麼樣的是必考的呢?就是老師反覆講的短語,老師會跟你強調的。

一定要記住。然後多做完形,訓練一下,一天一篇,找找感覺,特別是考前十幾天的時候,然後臨考看幾篇自己做過的,掌握一些方法,別慌張,只要知識點記住了,就沒問題。

單選:多做題,記題型,實在不行就背,把題型記住,考試就考那些題型,不會的問老師,爭取做過的題目有個透徹的理解,這個不用急,時間一長自然能練出來。

最後,可能比較讓人頭痛的就是作文了,不需要把所有的課文都背下來,那樣太耗時間了,但是一定要熟,張口就來,平時多背兩篇作文。多寫多練,就行。聽老師的,老師說的話句句是**,真的,以後你會慢慢體會的。

想要一些初三好的學習方法,初三最好的學習方法,我要最後的成績很好,請專家列出各科的複習方法。

1 以 本 為本,複習指南一定要抓住。這個很重要,因為中考大多數題是由複習指南的變形而來,複習指南的題你會了,中考也能應戰。2 記住多和同學交流,互相補缺漏 疑點。因為自己很難發現自己的薄弱之處,而通過交流,就會相互促進,也能激起好學之心。3 配合老師的作業,及複習工作。這段時間老師一定會講一些重點...

高三學生求學習方法,求高三學習方法詳細點的

啊哈,第一次哭老年人聽我安徽畢業生 你的情況是?分數滑坡改不了無從下手 說,自主招生考試也參與招,因為沒有必要的準備,準備也?檢查你的能力,加一定量的知識積累 所以不必被嚇倒,以維持正常的心臟!招成就最好不要讓門口就可以直接通過招高品質 中學成績滑坡正常想要扳回劣勢,這是不困難的,你仍的基礎上的方向...

初三要到了,該怎麼學習,用什麼學習方法

學習方法 一 預習 在預覽教材的總體內容後再細讀,充分發揮自己的自學能力,理清哪些內容已經了解,哪些內容有疑問或是看不明白 即找重點 難點 分別標出並記下來。這樣既提高了自學能力,又為聽課 鋪 平了道路,形成期待老師解析的心理定勢 這種需求心理定勢必將調動起我們的學習熱情和高度集中的注意力。二 聽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