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學習的解題技巧

2022-04-03 02:09:18 字數 588 閱讀 5547

1樓:半瓶小醋俠

1.每天盡量保證做題速度和質量,11點睡,6點起,7個小時對於初三的學生足夠了,起來後背課文或單詞或概念。2.

上課高度集中,筆記記得要全,一節課45分鐘至少達到30分鐘集中,因為你回來要複習。3.利用課間時間完成作業,美術和**課等當堂作業做完後,也抓緊時間寫作業。

4.回來後先複習筆記,然後做餘下的作業以及你的課外作業,做到10點40必須昨完洗完刷牙誰覺。5.

英語書上的必備課文必須背過,單詞記熟,語法掌握初步語法。數學書上的公式語文課文必須背過。額外建議;1.

每天吃點核桃或喝點蛋白粉,補充腦力。2.抄寫一類的作業回家再做,邊抄邊記憶。

3.買一本《五年中考三年模擬》把書上的概念看過記住,上面的題盡量做,不會先空下,看答案了還不會的,就pass,因為你沒那麼多時間了,你一聽其他人的講解,把你就搞混了,所以不要聽了。

總結一下,也就是大量背誦,知道概念,中考中基礎題較多,所以重點放在基礎上。

望採納,謝謝 (*^__^*)

2樓:浮華的憂傷

勤思,多問,勤記,多做題。學習沒有什麼特別的技巧,唯有勤啊!我初三是沒有一天10半錢睡的!

英語閱讀理解題,英語閱讀理解的解題技巧

1.細節理解題 從文中找到對的或錯的一項 2.推理判斷題 從文章中你可以推出什麼 3.主旨大意題 文章講了什麼?文章的題目,段落的大意 4.判斷詞義題 文中的生詞是什麼意思?5.觀點態度題 作者對於事件的態度?如懷疑,客觀,支援,反對等 英語閱讀理解的解題技巧 英語閱讀理解的解題技巧具體如下 1 細...

初三學習好方法,初三的學習方法

這個首先是你自己心態問題,要有乙個平常心,如果你能做到每次考試下來就知道自己總分數 不問老師,不和別人對答案 那麼,你的心態問題就解決了。其次學習方法 數學,物理,化學初中的重點在於書本知識。每乙個概念,公式,推導公式都要理解性的記憶,不要硬背。其次再學習這3科的時候要注意重點層次,數學的學習時間 ...

中考散文閱讀的技巧中考散文閱讀解題技巧有套路嗎?

一 表達方式 記敘 描寫 抒情 說明 議論 二 表現手法 象徵 對比 烘托 設定懸念 前後呼應 欲揚先抑 托物言志 借物抒情 聯想 想象 襯托 正襯 反襯 三 修辭手法 比喻 擬人 誇張 排比 對偶 引用 設問 反問 反覆 互文 對比 借代 反語 四 記敘文六要素 時間 地點 人物 事情的起因 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