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對不同的人說話的態度方式也不同?

2023-02-17 07:35:05 字數 3868 閱讀 8929

1樓:抽轉組

我覺得站在不同的角度,看問題的角度就會不同;受到的教育不同,理解問題的看法就會不同;得到的利益不同,看問題的出發點就會不同,所以每個人的說話態度就不同,應該他們哭的有些人就不配用好的態度去對待他們,有些人就值得自己的尊重。

2樓:寶寶20928突飾

因為對待不同的人,心裡的印象也是不一樣的,所以,說話的方式與態度都會不同。

3樓:炒蛋哥

對不同的人說話的態度方式是不同的,因為每乙個人都有他獨特的個性,一種語氣適合這個人,但是不一定適合另外乙個人,所以會有不同。

4樓:影子

因為不同性格的人能夠接受的談話方式也不一樣,所以面對不同的人要有不同的談話技巧。

5樓:3035滅韓歡袒

不同的人他們的性格也是不一樣的,跟他們說話方式自然就不一樣了,那樣有助於和諧。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性格,不是你性格多變,而是為了回應別人,就應該變得和他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有差異的,每個人處事態度方法不同,所以你要隨之應對相變化。

8樓:照忍之

因為對待人的方式不一樣,所以我們對不同的人說話的態度方式也不同,我對別人的態度是取決於他對我的態度。

9樓:尹朶月

因為我覺得對於每個人開說都會有自己的一套溝通方式,對不同的人說不同的話都是要學習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對不同人的看法是不同的,所以對他的態度和方式也是不同的。

與不同的人說話的技巧,態度,語氣,內容應該為哪些?

11樓:我愛度桑

我覺得於不抄同人說話的襲技巧確實各不相同,比如和領導說話一定把語氣放慢吐字清晰。而且必須用尊稱。如果和自己的子女說話一定要嚴肅。

但不一定要大聲說話要切入問題點。從而來指責孩子的錯誤。和長輩說話和與領導說話的方式相同。

但和朋友之間就可以隨便一些,不要充滿了那種傲嬌的態度,適當的要謙卑一些。

12樓:農村娃進城撿瓶

總體來說,面對知書達理的人,態度應該謙虛,語氣應該溫和,談話內容不能俗氣,最好是和琴棋書畫一類相關的。

面對豪放不羈的人,態度應該隨性豪邁,語氣應該落落大方,談話內容可以不拘小節,但是也不能胡侃亂吹。

13樓:靈契

和人說話要不卑不亢,找到有共同興趣的話題。可以講講俏皮話,盡量輕鬆愉快的溝通。

14樓:留得住的

與不同的人的說話技巧,首先應該是誠懇。態度誠肯,別人會感覺的到。

1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覺得應該多聽他說,從中找到可以聊的共同話題,這樣才能讓彼此交流更輕鬆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善嫉妒,少在他面前炫耀;話多的人,多聆聽;話少的人,多說話;感情不順的,少在他面前說感情的話題。

17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最好的乙個通用方法就是多問少說,多聽少說。

為什麼有些人在說話的時候,針對集體和針對個人的態度不一樣?

18樓:網友

集體相對範圍廣,不會針對某個人,也就不會和某個人發生衝突。但與某人討論事情時也是為了面子所以談話的態度會有所不同,這就是人情世故。

19樓:路依然天

我無法否認確實有很多這種現象存在。好好修煉吧 是金子都會發光的 在不久的未來希望你能成為更好的自己。不過這種人不交也罷 他們不懂你的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會不一樣啊,是兩個不同類別好吧?人類進化後很多任務序都是細分的。

薩沙對我和老闆說話時神態、語氣為什麼不同?你覺的他是個怎樣的人?

21樓:網友

你好,我覺得語氣不同,因為我覺得他是乙個能夠辨別不同問題不同人的那種人,我覺得這是很優秀的。

22樓:在珍珠湖摸牌的栗子

這樣的老闆真的很好,對薩沙也很照顧,是個好老闆。

23樓:開啟自己的主場

薩沙隊伍,我和老闆說話了,十道神態語氣為什麼不同?你覺得他這個怎麼樣?我覺得那當然不同了,你的老闆是個成功人士,你不是成功人士,跟你說話的態度就不一樣了。

24樓:猴叔說歷史

莎莎對你和老闆說話的神態語氣都是不同的,因為不同人物件不同,說話的語氣一定要肯定會不同。

25樓:沙曼雲

馬上對我和老闆說話時神態以及為什麼不同,你覺得他是個什麼我知道。

為什麼別人對我說話是的態度是一樣 對別人說話時又是一樣 感覺別人很多話不對我說?

26樓:網友

可能是因為你們之間的關係不一樣吧,人對自己喜歡的人,對自己關係好的人,說話都只會態度很好更有耐心的。

27樓:傻笑一波

為什麼別人對我說話的態度是一樣,對別人說話又是一樣,感覺別人很多話都不會對你說。其實呢這是一種很正常的現象呀,每個人和其他人之間的關係其實都是可以度量的。大致能分為這幾種。

親戚朋友,戀人,同事。跟這些人打交道,即使是同一件事情也會有不同的說法,所以你這種感覺其實並沒有什麼錯誤,至於說為什麼很多話別人都不對,你說,也有可能跟你自己的性格有關係。有的人呢過於沉悶,所以呢別人跟他交談沒有繼續下去的願望。

得不到你的回應,那麼別人肯定不喜歡跟你交談了,或者說你平常總喜歡穿別人的風言風語,每個人告訴你一件事情呢你都不能保守秘密。從而讓大家覺得你很討厭。

乙個人對你說話的態度變了,到底是無心無意還是存心?

28樓:網友

是刻意的,他慢慢在疏遠您。

29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朋友,有心或是無意,我們回頭看看,自己在這件事中佔了乙個什麼樣的比例。

如果我們所付出的愛 小於被愛的人,那我們將要學會珍惜了。

反之,人和人處理事情的方式不同,判斷好壞的標準也不同。

我們不能用自己的方式去要求別人。因為這對我們是不公平的對他同樣也是不公平的。

建議 你們多多交流 主動的敞開心扉,去分享自己生活中發生的小事。 並且多多鼓勵。

你的另一半。

親愛的朋友,但願我的話,能給你帶來幫助!

3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他最近碰到一些煩心事情,那說明無意的。若他突然這樣,就說明存心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忠言逆耳,體會下力濺得人敬口濺令人睜。

32樓:流雲

厭煩了,慢慢就沒耐心了。

是不是應該遇到不同的人不同對待?不同的人說不同的話?我該不該那樣學?現在的我是無論誰我都好好說話,

33樓:順意燙圖廠

我的性格和你相似,哪怕是問路的陌生人我都像對家人的態度,這種態度是與生俱來的,刻意裝不出來,其實對人和睦是一種美德,也是一種品質和禮貌,不需要刻意學壞,只是我們說話要注意保留,不是那樣的人不要竹筒倒豆,心裡話,煩心事不要見人說,畢竟言多必失,也要注意提防陌生人,防人之心不可無,說話的態度要好,內容就因人而異啦。

34樓:匿名使用者

做你自己,對待每個人都可以一樣也可以不同,差別不要太大就是。

35樓:匿名使用者

一招,保持微笑!笑是很偉大的力量。

家長們的說話態度,兒女對父母說話的態度都是惡言相加嗎

首先 你媽確實對你的態度太壞了 現在的父母只會教育孩子 其實他們自己更需要學習如何教育大人不想讓你玩電腦荒廢了學業 你也說是一些小事了 努力改正吧 學著獨立思考 有事情也不要問她了 實在不能解決的再說學習的事情一定要自覺 要加油 親戚家的孩子 無論好還是不好 總歸人家家孩子 要給面子的 當然面帶笑容...

為什麼一些丈夫對妻子說話態度很差

其實,就是缺乏對另一半的人格上的尊重.有的人就是那種性格,感覺沒有教育好,老想當老大,自己認為自己什麼都厲害,不考慮別人的感受,如果沒結婚最好讓他離你越遠越好 老公跟我說話態度很差怎麼辦?按照 中國精神疾病分類方案與診斷標準 ccmd 2 r 偏執型人格的特徵描述為 1.廣泛猜疑,常將他人無意的 非...

女生會因為什麼對男生的態度發生截然不同的改變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女生突然覺得男生長的非常的好看,這樣才會讓她對一個男生的態度發生很大的改變 可能就是這個男生,他的很多行為,如果他觸碰到了女生的一種心理反應的話,我覺得是我讓你傷得越失望的 大概還是因為自己情緒的變化吧,如果他喜歡上了,這個人就會對她非常的好。應該是一個男生對陌生人的一個壞態度,也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