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級的寒假作文題目,好些一點的,就行

2021-07-29 00:07:36 字數 4553 閱讀 5934

1樓:海未揚波

1。假如2023年某一天世界末日真將到來,你想對父母說些什麼,自擬題目

2。陪長輩聊聊天或者為長輩做一件事,通過寫事抒發感受感想感悟,注意圍繞中心,重點寫一件事情,不記流水賬,題目自擬

3。跟小朋友去戶外活動活動,把最有趣的一件事寫下來,題目自擬4。去大街小巷、商店超市等處觀察觀察,把新年感受到印象最深的乙個新變化寫下來,題目自擬。

5。寫一封信給親戚朋友或者同學,告訴他(她)你新年的打算,注意突出重點。

2樓:初夏·然染

1、轉角

2、心花

3、我要開花給你看

4、那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5、假如我已長大

寒假作文題目【5個題目】,要好寫的,能寫500字,實在想不出來寫什麼了。

3樓:生活很精彩

難忘的除夕

美麗的雪

寒假回顧

春節快樂寒假

我的壓歲錢

寒假記事

燦爛烟花之夜

春節印象

4樓:似水年華浮生

理想;我的媽媽;父愛如山;多彩人生;可愛的動物;令人著迷的植物;品古詩;我敬佩的人;假如我是雲/水;思念;我的獨白…

5樓:

1、家人

2、放假的第一天

3、除夕的夜晚

4、快樂的寒假

5、春節的喜悅

6、冬季的夜晚

7、好心情

8、春節的第一天

6樓:鐵核

模仿一下別人的,不是照抄,舉一反三

大家幫我想想6年級的作文題目,寒假裡老師布置裡好多作文,我都不知道還要寫什麼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難忘的洗碗體驗

今天晚上吃完晚飯,我心血來潮,向爸爸媽媽宣布,今天由我來代替媽媽洗碗的角色,我來洗,爸爸媽媽聽了相視一眼都笑了,我拍著胸脯說:「別太小瞧人,哼!我一定會讓你們刮目相看!

」媽媽樂了,說:「你可不能後悔!」「我絕不後悔!

後悔的是小狗!」我大聲地說道。

唉!該自己洗碗了,剛才的威風不知跑**去了,看著水池裡一大堆碗等著我洗,我剛才的興奮勁兒早飛了,沒辦法,都已經承諾了就這樣洗吧!

這洗碗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頭一次洗碗的我,竟覺得這碗有千斤重,拿也拿不動,我只能先練習一下拿碗了。這碗好像跟我過不去似的,水把碗衝得很滑,哧溜一下從我手中滑了下去,「嘣」的一聲下了我一跳,媽媽聞聲而來,看見我這個樣子,大聲地說:

「我的小祖宗呀!你想把碗摔了呀?你玩兒去吧,我來洗,等你洗完了,家裡的碗都被你砸光了!

」這些話激怒了我強烈的好勝心,「我偏要洗,我要洗給你們看!」我**道。媽媽知趣地走了,我拿起碗,又費力地洗了起來。

這碗似乎想用困難把我嚇倒,碗上油汪汪的一大片,「哼,我才不吃你這一套呢!」我心裡說道。我用布沾上一點兒洗潔淨,把「敵軍」———油消滅地一乾二淨,乙隻明亮嶄新的碗終於成功出爐了,有了第一次,後面就容易多了。

不一會兒,我就成功收兵了。「終於洗完了,哼!誰說我不行?

這不洗完了嗎?」我高興地對媽媽說。媽媽笑了:

「我就知道你這個死丫頭,我一說你,你就和我對著幹!不錯不錯,我閨女長大了!」聽著媽媽的誇獎,我心裡那個甜呦,真是別提了!

這次洗碗體驗收穫不小,讓我體會到了媽媽平時做家務的辛苦和勞累,真是不容易,以後我一定要多學習做家務,幫媽媽幹活,替她分擔一些勞累。

這真是一次難忘的洗碗體驗啊!

一輩子也不會忘懷的事

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事,令你傷心,讓你快樂,我有一件一輩子也不會忘的事。

那是乙個秋冬季節,街上冷冷清清的,幾乎聽不到電單車的聲音。剛放學的我看見乙個因為分班而很長時間沒有見面的老朋友,她也看見了我。「我……我們一起回家吧?

」這麼長時間沒有見面了,感覺已有些陌生。「好啊!」聽到她清脆的笑聲和看到她自然的笑容,我知道她一點也沒變,也不由地放鬆了。

一路上,我們講了學校發生的許許多多的事,不時還發出歡樂的笑聲。突然「咔嚓」一聲,打斷了我們的談話。我的車騎不動了,輪胎左右搖擺起來。

我馬上下車去看個究竟:「糟了,車的鏈條掉了。我回不了家了。

」「別急,我幫你裝,聽說裝鏈條很簡單,用不了多少時間。」她把車停在路邊,跑過來幫我裝。聽到她這句話,我那懸起來的心,又放了下去。

天漸漸暗下去,冷風襲來像刀割一般。一貫不懂修車的我奈不住閒,也蹲下裝起來。鏈條很油,只要一沾到,黑色的油就「擠」滿了手。

我先用一根小木棍把鏈條撬起來,她用手把它裝在齒輪上,可是試了很多次還是裝不上。我看著深藍的天空,著急地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要麼你打**,叫你爸爸把車載回去吧?

」她卻一點兒也不著急,不緊不慢地說。「好是好,可到**去打**啊?」我失望地回答。

「對了。」她好像想到了什麼,「乾脆,我拉你吧!」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什麼?你拉我?」「對啊!

你不相信我啊?那我就拉給你看。」她笑著說。

只見她在路邊撿了一根又細又松的布繩,系在龍頭上,她一手拉著繩子,一邊騎上自行車,我見她騎不動,就乙隻踏在踏腳板上,乙隻腳往地上踹,趟了一下。她終於騎動了自行車。不到五公尺路,繩子斷了,我差點跌下去,幸好反應快。

「咦,我這裡有根又長又牢的繩子。」我看見了我的車墊下面有一根繩子。她看見了,連忙把繩子拴在龍頭上。

按照剛才的經驗,我們順利地在馬路上行駛著,車要上坡時,我就下來趟,趟到橋中間,又往下衝了下去。我望著她瘦小的身體吃力地在路上騎著時,心裡說不出是什麼滋味。

到了交叉路口,我家到了,可她還要騎很長一段路,才能到家。「謝謝你!今天如果不是遇到你,我不知道我現在是什麼樣子。

」我感謝道。「沒關係,助人是快樂的。」說著消失在夜色中。

我頓時熱淚盈眶……

每次回家,會看到一面牆上記錄著我幾歲時的身高,望著它們,似乎它向我訴說著我的成長。乙個小女孩,一陣小跑到牆前,吵著讓爸爸為她在牆上作下記號,再對著那根橫線感嘆道:「我又長高了!」

記得剛出生時,一張泛黃的**見證我的快樂:乙個胖乎乎的小女孩,用稚嫩雙手拎起所謂「沉重」的紙袋子,儘管小臉漲得通紅,不過臉上仍掛著成功的喜悅。當然,拎東西,對於走都走不穩的我,無非是乙個挑戰,而如今的困難解決了,能不為自已的成功而欣喜嗎?

所以成功對於一兩歲的我,代表著拎起袋子。當然隨著成長,我也不滿足於拎袋子,為考研的爸爸在夏季西瓜,也成了我的必修課。

到了五六歲的時候,乙個「龐然大物」來到了我家,把我嚇得滿屋子打轉兒,但又經不住好奇的心情,便走到它的面前,踮起小腳兒,用小手按住個長方形的白色鍵,乙個清脆而響亮地響聲灌進我的耳朵,把我嚇了一跳,於是,電子琴走進了我的童年。初次課,只教了「do「,興奮地我,按著那鍵,搖著頭,扭起身子,有模有樣的自彈自唱,一副小**家的樣子出現在琴前。當有一天,捧回十級證書時,對於

七、八歲的我,我似乎又體會到一兩歲拎起紙袋的成功的喜悅,也許是電子琴給我的啟迪,使我童年的生活多了音符,少了枯燥。

在一次豐盛的生日會上,美麗的大蛋糕印著碩大的十字時,我有些恍然大悟:我已經走過了十個春秋了,十年了,要經過人生的轉折點,我該有一些改變吧!外婆走到我面前,一本印著「十歲生日快樂」六個字的書,映入我的眼簾,書為十歲的我又開闢了一條成功之路,讀一本書,品味它成了我光線快樂。

我在成長,成長也給我帶來無數快樂,每乙個快樂的分子,都由成功組成。願我一生充滿快樂

寫一篇冬天作文,不要太好,要有排比,比喻,擬人等修辭,5,6年級水平就行,600字左右。急~

8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的魅力

刺骨的寒風絲毫不講情面的刮去了人們豐收的喜悅,鵝毛大雪覆蓋了一切喧囂,同時也覆蓋了晴朗的心情。寒風中,「討厭冬天」這個話題以風為載體傳遍整個城市,也傳到了冬天本人的耳朵裡,但冬天並不傷感,她仍舊那麼冷靜、那麼自然,她知道,時間一天天過去,她的孩子——春天,就快回家了。

故事中的冬天恰似現實生活中的幕後工作者,或者是舞台上表演「反面人物」的,他們甘願受苦受累,只要演出順利進行,他們會認為那汗水就是甘露;無論導演怎樣將反面角色醜化,他們都認為成功反襯正面人物是自己的責任。風光過後,人們往往記得台上哪位演員的表演出色,可誰又能說出這台晚會總策劃的名字;電影結束,人們津津樂道的是英雄救美的動人場景,可誰又會關心「壞人」為拍攝「挨打」受了幾處傷。

誠然,晚會的看點著實在明星的表演,電影的賣點的確在主角的英姿,可看過、笑過之後,別忘了稍帶上幕後的演職人員,僅僅這樣,那些「冬天」們就會很感動了。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簡單的詞藻蘊含著的哲理開導著一代又一代人,可總覺得這對冬天有點不公平,給人的感覺似乎在勸你:再熬兩天吧!想想春暖花開,這該死的冬天就不那麼難熬了!

可你是否知道,沒有大雪為土地保溫,春天的播種會順利嗎?沒有冬日的凍結,春季泥土會濕潤嗎?沒有嚴冬的磨練,春姑娘的腳步會那麼健康堅定嗎?

冬天是春天的母親,這話一點沒錯。所以,不才的我想盜版一下雪萊他老人家的話:沒有冬天的到來,就沒有春天美麗的臨近。

冬天是偉大的母親。

春天固然絢麗,夏天著實熱情,秋季的確豐滿,大多數人都想像他們一樣,清純、陽光、穩重。可我卻喜歡冬天,不是我假裝另類,不是故作個性,我真的愛冬天的那份冷靜、那份無私、那份寬容。由我的性格取向,我以後很可能作一位幕後人,默默奉獻的那種職業,我喜歡它,就像我喜歡冬天一樣。

我會盡心盡力,雖然我不風光;我會踏實肯幹,雖然我不耀眼。因為我認為:

作個「冬天」,更有魅力。

題目《快樂的寒假》作文,題目《快樂的寒假》作文600字

快樂的寒假 發生在寒假的趣事就像天空中的星星,數不勝數,是我心頭不可抹殺的一件件往事。每一顆星星都閃閃發亮,每一件往事都刻骨銘心。但最讓我刻骨銘心的春節中的一夜,是它賦與了我無限快樂。春節是令人感到愉快的。更是讓我感到無比快樂,無比幸福。那是乙個快樂 而有趣的晚上。那天晚上我們全家在爺爺奶奶家放鞭炮...

六年級的作文題目,六年級的作文題目精選

母親用溫暖的身懷滋養了錚錚生命.在我啼哭不止的時候,是您用甘甜的乳汁,滋潤了孩子咯咯的笑聲.憨憨的父親高興的用雙手把我高高的舉起.那童貞的眼向天際張望,是閃爍的星 明亮的光 把世界緊緊握在手中.成長的路途中,多少心酸 多少艱辛 但幸福果實讓兒女嚐盡,苦澀的果實卻被自己偷偷服下.年幼無知的任性,卻無法...

題目為 文明 的作文題目,精闢一點的

文明是什麼呢?文明就象一盞燈塔照亮著我們的心靈,而陋習就如果燈塔照不到的黑暗角落,讓人深感憤怒。在社會這個大家庭中,我們要讓文明的燈塔照亮所有的角落 其實,文明離我們很近,很近,它就在我們身邊隨處可見,在老陰山的登山大道上,我們不難見到這樣乙個群體,他們下山時手裡拎著裝有垃圾的塑膠袋,一旦發現路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