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水果酵素可以加溫水喝嗎,喝自製水果酵素減肥嗎

2023-02-17 03:55:03 字數 6341 閱讀 3494

1樓:大阿彥

都沒有酵素這種東西,央視新聞都做了調查,九大偽科學裡就有酵素的名字,利用高大上的名稱來騙人,導致人們以為這個東西很厲害,其實不是。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問題,嫌味濃可以加些純淨水或溫開水喝,溫度不要過高。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還健康養生呢。

喝自製水果酵素**嗎

4樓:酵素是個寶

**與內分泌、體育鍛煉、飲食結構等都有關係。而從醫學的角度來說,酶易被破壞,人體的口腔、胃中就有多重消化酶,胃中的胃酸是一種強酸,一般的酶經過胃易變性,失去活性,所以從理論上來說,食用酵素不能達到**、美容的效果。

源緣圓酵素器。

酵素其實是一種酵母,就是大家都熟知的一種酶。把多種水果和糖放在一起進行發酵時,由於在密封罐內,細菌就會將水果中的果膠及所含的有機物、維生素和碳水化合物進行分解。這就如同醃菜、自製葡萄酒等一樣。

在自然界中,水果表面的微生物組成十分多樣,除了發酵需要的酵母菌或乳酸菌外,還有其他可能有害的微生物。與正規生產廠家規範生產不同,在家中自製水果酵素,缺少滅菌、消毒等環節,稍微不慎就很可能使得發酵過程中的雜菌快速生長。這樣生產出的所謂「水果酵素」不僅不排毒、**等,反而會影響身體健康。

5樓:我是

怕胖的朋友一定不要亂花壓歲錢!

製作食用酵素可以加水嗎

水果酵素喝的時候稀釋比例

6樓:布樂正

按照1:3:10的比例,即1份紅糖:3份水果或蔬菜:10份水。

用料:鮮檸檬 適量 冰糖 適量 釀造白醋 適量 玻璃容器 適量。

1、買來的檸檬和玻璃罐消毒乾淨晾乾,注意一定不要存水。建議用鹽搓乾淨檸檬表皮,然後拿著軟毛刷刷一下,衝乾淨,但是也不用洗得很徹底,完全無菌會影響活性。

2、檸檬切片,盡量薄(很考驗刀工喲)。

3、檸檬和冰糖按照1:1比例,一層檸檬一層冰糖碼好,大概碼到罐子八成的位置,留下空間發酵,冰糖一定捨得放,冰糖是發酵的關鍵,糖少容易酒化!

4、加了醋的酵素別有一番風味,可以嘗試一下。圖中10斤的罐子碼完檸檬冰糖後倒入1斤醋,醋要選擇純糧食釀造的,超市裡欣和的原漿公尺醋或者亨氏白醋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5、酵素在裝完瓶後製作過程並沒有結束,還需要後期維護。放置一夜後,你會發現底層的檸檬開始晰出少量水分,這時候開始每天要開蓋放氣,用乾淨的攪拌棒攪合一下,讓上層的檸檬片也能沾染到浸出的液體,等冰糖全部融化後就可以放心加大力度的攪拌。乙個月後就可以兌水稀釋後飲。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自己的喜好了,一般150ml到200ml就可以,溫水不超過45攝氏度,喝的話要喝酶多的,複合型的,沐瀾秋,就可以,**有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市民張先生在菜市場發現,菜農老張賣的紅皮蘿蔔個頭比較大,很多蘿蔔都在。

五、六斤左右,大的甚至達到七八斤。據老張介紹,他種了幾十年的蔬菜,尤其是種蘿蔔有經驗,別人施肥用化肥,他施肥都是用家裡養雞場的雞糞,所以種出的蘿蔔又甜又脆,個兒還特別大。另類盆栽的想法**於乙個大蘿蔔。

市民趙某買了老張的乙個大蘿蔔重量8斤半,令人驚奇的是,趙某別出心裁地在這個大蘿蔔上挖了槽子,裡面加上水,在上面種起了蒜苗。「這樣一來不但能種菜,還能像盆景一樣欣賞,明年老張再有這樣大的蘿蔔我要多買幾個。」趙某高興地說。

首先準備大蘿蔔乙個,大蒜若干。把蘿蔔洗淨,拿小刀認真的把蘿蔔挖個洞,要長方形的,深度能裝下大蒜。大蒜最好一瓣瓣分開,要不可能整朵的大蒜發芽較慢。

然後,蒜苗剪掉一茬後,還可以再長出新的,記得每過倆天要澆水。蒜苗會吸取蘿蔔裡的養分,最後蘿蔔纓和蒜苗一起長的鬱鬱蔥蔥,既可以當盆景,又可以給冬天寒冷的家裡平添乙份生機。看來另類盆栽並不難做,只要細心、充分發揮想象力,就能玩轉生活、發揮潛能。

8樓:知海致遠

洗水果。稀釋比例:1:1000。把洗好的菜放到酵素水裡,最少要泡15分鐘,泡久一點也可以。如果你每天給酵素放氣的時候,把手伸進去攪拌一下,手會變得很白晰。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自製的酵素,可用飲料瓶子,500亳公升的水兌1、2瓶蓋的酵素。

10樓:解心煩

沒有絕對標準,想治病,原液或1;10.一次20毫公升,加點溫開水也行。他不是藥,可多可少只有好處沒有壞處。不過,餃子再香吃多了不也是病嗎。

11樓:勢辰陽

如果是500亳公升的水,勾兌一至兩瓶蓋的酵素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酵素原液直介面服或是用水稀釋後服用都是可以的,一般是根據個人的口感進行稀釋,需要注意的是稀釋酵素的水溫不要超過40℃,這樣才能使酵素原液正常的發揮作用。

酵素原液的功效有很多,採用不同的服用方法會獲得不同的效果。如果想改善便秘,那麼就在早飯前服用一杯酵素原液,這樣可以使腸道更快的蠕動,促使糞便快速的排出;如果進行一般的保健或是身體排毒,早晚分別服用一杯酵素原液即可;如果想****,那麼就需要服用酵素原液替代正常飲食了,這樣既減輕了飢餓感,同時也能夠健康營養的**。

13樓:夏課

不好喝,比例 按照自己的口味。或者你買的上面有寫。

做水果酵素到底是用燒開的冷水還是自來水

14樓:劉文後

做水果酵素是用燒開的冷水。因為自來水的細菌太多。

水果酵素的做法:

通常的水果酵(食用)素做法如下:

①把蜂蜜,水果和水按照1:3:10的比例準備好。(跟容器的體積無關,例如,1斤的蜂蜜,就放3斤的水果和10斤的水)水果切成小塊。

②把三者放入容器,水果不用去皮,洗淨即可,三者的總體積不宜超過容器體積的80%。(容器最好用塑料桶,不會因為氣體膨脹而破裂)

③把容器密封好,放在陰涼處,一定要密封好。然後,如果看到容器有脹氣現象,開啟放氣,讓氣體流通。放置最少3個月,時間當然越長越好,最少三個月。

④倒出時,拿濾網把碎渣過濾,剩下的酵素就可以喝了。

做法是不是很簡單,誰都可以做到。當然,不同酵素的作用和口感跟水果種類有關,不同的水果搭配會有不同的營養生成。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自來水肯定不好,餘氯有殺菌作用。

自己做的水果酵素喝的時候按什麼比例兌水好

16樓:網友

一杯酵素,喝一至二杯溫水,水溫不要超過40度,酵素內不要兌水,混合喝就可以了。

自製酵素剩下的水果可以再次做酵素嗎

17樓:尤尤老師

不過,吃自製酵素並不會有什麼好處,反而可能增加安全風險。

因為自製酵素易受雜菌汙染。自製「水果酵素」利用的是自然發酵,這個過程與自釀葡萄酒是類似的,只是用於發酵的水果不限於葡萄。水果在發酵過程中極易受到雜菌(如真菌)汙染,因此家中生產出的「水果酵素」可能只是「水果發霉泡出的水」。

「水果酵素」其實指的是水果發酵之後得到的混合物,裡面的成分主要是水、糖還有果酸,以及少量的酶,跟原本的「酵素」已經是天壤之別。而且它宣稱的**、助消化功效跟酶也沒有什麼實質的關係,有時間去自製酵素還不如好好吃個水果。

擴充套件資料;

製作水果酵素,除了一定要選用優質、乾淨的原材料外,還可以新增現成的菌粉,這比依靠自身的天然發酵要好,因為加入的菌粉會成為優勢菌群,抑制其他雜菌生長,會更安全一些。

不過還是更提倡直接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多運動,如果想要獲得益生菌,直接喝點無糖的酸奶就好了。即使自製酵素的風險控制得很好,製作得很安全、很衛生,水果酵素的效果也是有限的。

人民網——專家揭秘:水果酵素,真有神奇功效嗎。

18樓:戰略性轉移

可以的,1、護心酵素原料:菠蘿800克(去皮)冰片糖150克,檸檬乙個。製作時間15天左右。

2、抗動脈硬化酵素原料:連皮生薑500克、冰片糖250克、檸檬4個,按生薑一層檸檬一層糖一層碼放,製作時間14天。

3、保肝酵素原料:鮮木瓜500克(帶片洗淨晾乾),冰片糖200克、檸檬乙個,製作時間約十四天。

4、整腸醇素原料:白蘿蔔500克(連皮)、冰片糖250克、檸檬乙個,製作時間約18天。

5、防癌酵素原料:蕃茄500克(連皮)、冰片糖250克、綠茶10克、檸檬2個,製作時間約13天。生一些的蕃茄能產生更多一些的酵素,蕃茄產生酵素能防癌,抗癌的作用比蕃茄紅素更強。

綠茶中的綠茶酚是一種穀胱甘肽轉移酶,可增加蕃茄產生酵素的量。

6、利水消腫酵素原料:桑椹500克、冰片糖100克、檸檬2個,製作時間約15天。桑椹剛製出的酵素不但能消水利尿,還具有增強胰腺代謝、保護胰腺的功能作用。

7、殺菌解毒酵素原料:可食用的蘆薈800克(去皮)、冰片糖200克、檸檬1個,製作時間約18天。

8、補氣酵素原料:黨參50克、北芪20克、紅棗50克、蘋果2個、冰片糖220克檸檬1個。製作時間30天。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酵素的,酵素的本質是體內的酶,體內分為消化酵素和代謝酵素,你現在是肝臟有問題,所以肝功能比較弱,需要補充代謝相關的酵素,來保持肝臟功能正常,並加快恢復。纖揚麗線酵素很溫和不僅不會傷害肝臟還能幫助修復受傷肝臟。祝健康!

20樓:拉登哥

做酵素最主要的是水果種類的比例、溫度控制、ph值、無其他菌種等。剩下的水果會被其他的菌種感染,所以說不可以做酵素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誰不懂別亂說,水果發酵不需要曬乾的,把水果清理乾淨,該去皮就去,可不去的直接剁了扔到練酵素器裡,蜂蜜加點,ok了,等著吃吧。

哦,對了,注意時間換氣,乙個月給它放點氣再次封好。

我是自己發酵過諾尼果酵素的,放心吧。

水果酵素可以直接喝嗎

22樓:忘洛心

不能直接喝,以下幾種情況需要注意。

1、忌用同一種方法食用。

喝水果酵素是有食用方法的,切記所有人、所有情況都按照一種食用方法進行。每個人的體質不同,以及需要改善的方面也是不同的,自然而然具體的水果酵素補充方法也是不用的。不根據自身所需直接一概而論進行食用,身體調理效果會差很多。

2、忌用過高水溫稀釋。

喝水果酵素的時候要注意稀釋水果酵素不能食用溫度過高的水,水溫太高很容易使水果酵素失去原有的活性,為了維持水果酵素應有的效果水溫應該控制在40攝氏度左右。

3、忌喝自製水果酵素。

儘管自製水果酵素被穿得很火,但是我們不能不正視,自製水果酵素的過程中大量的微生物過度生長,有益菌生長的同時不少其他病菌也在繁殖,食用自製水果酵素很容易對健康造成未知的風險。想要喝水果酵素應該購買正規產品。

23樓:冰之_無限

最近,我們這裡開了許多所謂的有機食品專賣店,裡面賣著各種各樣的酵素。這個酵素,已經聽美食群裡的姐妹講了許多遍了,但這麼小小的一瓶都要上百塊,看了心情真的不爽。於是,買了蘋果和檸檬回家,自己動手豐衣足食,方法就按「無痕」師姐和「糖豆」傳授的,水果和糖的分量是1:

1,一層水果一層糖,歷時乙個月的等待。今晚,終於可以開封了,因為加了些檸檬,略帶點苦澀,但味道還是蠻不錯的,有股天然的果香,兌著溫開水喝,慢慢品嚐,還是有蘋果的味道。

據《貝太廚房》介紹,水果酵素也被稱為植物綜合活性酶,通過成熟的水果發酵產生。在家裡製作水果酵素,可以選用新鮮水果與砂糖以1:1的配比充分混合,放在密封的容器中進行發酵,一般歷時乙個月,溫度高時可縮短時間。

發酵好的酵素可以見到有和香檳類似的小氣泡。

食材食譜熱量:大卡)

主料蘋果2個 400g

檸檬 1個。

方法/步驟。

1容器用溫開水洗淨,徹底晾乾。

2挑選新鮮的蘋果。

3蘋果用加了麵粉的清水徹底洗淨並晾乾。

4檸檬用加了麵粉的清水徹底洗淨並晾乾。

5將蘋果去核,切成滾刀塊。

6將檸檬切成薄片。

7準備好白糖。

8在容器的底部鋪上一層白糖,再鋪上一層蘋果。

9重複「8」的步驟,最上面的一層擺放上檸檬片。

10檸檬片再撒上白糖。

11蓋上蓋子(好像有點滿)。

12第二天的狀態,糖已融化。

13等待發酵的日子,水果會浮上來,每天都要瓶子拿起來搖一搖,確保蘋果和檸檬能沾上糖漿。

14乙個月後,酵素發酵好了,可以見到瓶子中有和香檳類似的小氣泡。

15這時可以將酵素過濾出來。

16裝在可密封的玻璃容器中密封儲存。

17食用時,倒一點酵素在杯中。

18根據個人愛好,加溫開水稀釋食用。

end注意事項。

不用擔心糖分過高的問題,因為我們還要兌水飲用。書上建議水與酵素之比為5:1,但我不奢甜,水就加多點,反正找到自己合適的口感就好。但水的溫度不要超過40℃。

做好的酵素須放冰箱冷藏儲存,一兩個星期喝完。

還有就是做酵素的時候,瓶子不要裝滿。

自製水果酵素多久時間,水果酵素幾天才能喝

一 自製食用酵素6個月以上即可食用。二 食用酵素的製作過程 1 準備容器 家裡能找到的密封塑料容器,例如老式油壺 大果汁瓶等,洗淨晾乾。容器不能有油汙,水果刀和砧板也要洗淨。盡量不要用玻璃容器,在發酵過程中如果不及時放氣可能會 2 原材料 各種水果蔬菜,不必擔心果蔬的溫熱寒涼屬性,形成綜合酵素後適合...

自製酵素可以嗎,自己在家做的酵素能喝嗎

自製酵素還可以,不過自己做的話其實會比較麻煩,安全方面得不到保障,而且自製酵素的活性不好的話對 也沒有用。如果你真的想達到 去除暗黃 清除宿便的效果,市場上最近比較效果好的萌西子綜合水果酵素,它的主要成分是酵素和藤黃果提取物hca。兩種成分對於 都有良好的功效。好評很多,朋友也有很多在用。自製酵素可...

懷孕可以喝自己做的酵素嗎,懷孕可以喝酵素嗎?

作為一種益生菌發酵產品,酵素確實能夠對身體保健有很好的作用。但是,果蔬糖漿的厭氧發酵屬於深層液體發酵。這是一種要求極高的專業工藝,在家裡 自製酵素 一定要具備必要的條件,如若不然,不僅難以成功,還會帶來巨大的食品安全風險。由於製作水果酵素的原料多樣,衛生條件要求較高,家庭自製時很難達到要求,存在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