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報案有用嗎,請問報警有用麼

2023-02-17 02:05:02 字數 3093 閱讀 6490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侵害到你的隱私權就不能,侵害了就可以。

1、未經公民許可,公開其姓名、肖像、住址和**號碼。

2、非法侵入、搜查他人住宅,或以其他方式破壞他人居住安寧。

3、非法跟蹤他人,監視他人住所,安裝竊聽裝置,私拍他人私生活鏡頭,窺探他人室內情況。

4、非法刺探他人財產狀況或未經本人允許公布其財產狀況。

5、私拆他人信件,偷看他人日記,刺探他人私人檔案內容,以及將他們公開。

6、調查、刺探他人社會關係並非法公諸於眾。

7、干擾他人夫妻性生活或對其進行調查、公布。

8、將他人婚外性生活向社會公布。

9、洩露公民的個人材料或公諸於眾或擴大公開範圍。

10、收集公民不願向社會公開的純屬個人的情況。

請問報警有用麼

2樓:網友

報警最起碼能證明你的合法權益受損,以合法的途經維權。

3樓:奇霖

報警當然有用了。當你的人身受到威脅。財產受到威脅。或是碰到重大的困難。都可以求助警察。他們是絕對能幫到你的。請放心。遇到危險事兒一定要找警察。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有用,都要選擇報警。

這個是合法的。

如果你信任網上的**,就完啦,**就是找理由騙你的錢。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生命財產受到威脅時,請求**幫助是唯一的選擇。報警是有用的。

6樓:懶貓沙畫

合同糾紛報警有用嗎?

請問傳銷報警有用嗎

7樓:華律網

傳銷是指組織者發展人員,通過對被發展人員以其直接或者間接發展的人員數量或者業績為依據計算和給付報酬,或者要求被發展人員以交納一定費用為條件取得加入資格等方式獲得財富的違法行為。傳銷的本質是「龐氏**」,即以後來者的錢發前面人的收益。新型傳銷全國各地日益增多,且屢禁不止,新型傳銷中一般不限制人身自由,讓你親朋好友加入,最後讓你達到血本無歸的地步。

那麼傳銷報警需要提供什麼證據嗎?根據刑訴法規定,任何單位和個人發現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權利也有義務向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報案或者舉報。被害人對侵犯其人身、財產權利的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權向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報案或者控告。

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對於報案、控告、舉報,都應當接受。根據以上規定,只要發現有傳銷的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就可報案,無需具體證據。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零八條任何單位和個人發現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權利也有義務向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報案或者舉報。被害人對侵犯其人身、財產權利的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權向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報案或者控告。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對於報案、控告、舉報,都應當接受。

對於不屬於自己管轄的,應當移送主管機關處理,並且通知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對於不屬於自己管轄而又必須採取緊急措施的,應當先採取緊急措施,然後移送主管機關。犯罪人向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自首的,適用第三款規定。

8樓:匿名使用者

按《禁止傳銷條例》,對傳銷可以向工商行政機關(現在是市場監督管理機關)和公安機關報案,不是有用沒用,是歸他們管。

《禁止傳銷條例》

第四條 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條例的規定,在各自的職責範圍內查處傳銷行為。

第六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有權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公安機關舉報傳銷行為。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公安機關接到舉報後,應當立即調查核實,依法查處,並為舉報人保密;經調查屬實的,依照國家有關規定對舉報人給予獎勵。

9樓:輕舞飛揚

有用啊 屬實的話還有獎金。

10樓:何文鋒

確定是傳銷的話,一定有用。

被別人騙了1200塊錢,我打算報警,請問有用麼?警察會不會管啊

11樓:hxmmzb花

有個屁用,我就報警了,南通車牌號確定了,可南京警察卻查不到車主的資訊(沒許可權),報不報警結果一樣,上當就是上當了,只能提醒自己下次注意。

12樓:匿名使用者

詐騙他人1200元是違反治安管理的情形,受害人應當及時報案,由公安機關立案偵查,依照《治安管理處罰法》對行為人進行處罰。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九條 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13樓:小高僧園

可以立案,估計沒什麼卵用。

我被對方一共騙了一千元,請問報警有用嗎

14樓:愛穿拖鞋

報警當然是有用的,既可以保護你個人的權利,又可以幫助**打擊違法行為。對方的行為違反了《治安管理法》,但數額較大,尚達不到犯罪。無論是詐騙還是糾紛引起的,你都可以報警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相關的法律規定如下:

第九條規定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 議的,不予處罰。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並告知當事人可以就民事爭議依法向 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第十一條規定違反治安管理所得的財物,追繳退還被侵害人;沒有被侵害人的,登記造冊,公開拍賣或者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處理,所得款項上繳國庫。

第四十九條 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朋友被騙十多萬元,到派出所報案受理了,有用嗎?好像派出所都不負責破案,請問要到**報案好?

1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派出所是公安局(或分局)的派出機構,其受案後認為有必要時會移交刑偵或經偵部門立案。已經練了,建議受害者積極配合**調查。

請問英語流利說有用嗎,英語流利說真的有用嗎?

英語流利說呀,練習英語口語 聽力的工具,讓大家能夠利用碎片時間學英語,隨著時間的推移,除了 懂你英語 現在又上線了 情景實戰 最後,希望同學你能在學英語的道路上堅持下去,相信你一定會有收穫!英語流利說真的有用嗎?課程很枯燥無聊,刻板不靈活,完全考驗自覺性 如果你沒有滿分?超過八十的動力和時間建議你不...

想念有用嗎,想念有用嗎

想念是乙個人的事,不管對別人是不是有用的,起碼對自己來說是有的。或許心酸或許甜蜜,總之算是豐富了情感。別那麼擔憂了,發展的好不好,只有發展了你才知道啊。給自己的信心,積極些,陽光總會照到你讓你感覺溫暖的。你只為自己而活,即使傷痛即使勞累,你也必定負這負擔,它是你的生命之證,因此負你應負的,作你應作的...

網路110怎麼報警,有用嗎?誰用過

我用過 基本是沒什麼用的 他要你提供的證據太多 什麼聊天記錄 截圖等 很麻煩 你報警後他會給你個 帳號密碼 查詢狀態。您好,我咋天下午有個叫浙江網商銀行股份有隨公借貨問我借多少,我說借6萬,他們說可以,要交2000保證金,我交了,說錢兩個小時到帳,到現在沒有到 也不通了,請問咋辦呢。657687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