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油斑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2023-02-16 21:35:03 字數 1250 閱讀 6973

1樓:深遠還鮮明的榜首

石材油斑是由於油類物質具有較強的吸附能力,可吸附環境中的灰塵、泥土、其他汙染物等,經過物理化學作用,形成的汙染物。油斑和油汙斑。油斑形成的主要原因有三種,一是因為有關器物上的油脂,如機油、光滑油等的洩漏和擴散而滲入石材微孔。

二是由於人類菜食等的食用油汙染,例如餐廳、過道和房間中的油跡。三是由於地面和牆面打蠟、上維護油等不平均所致。 石材上的油斑有主動吸附和溶解灰塵的能力,形成汕汙斑。

由於石材微孔具有很強的吸附性,要將油汙吸出是比較難的。石材應該沒有做防護,但是由於該位置並不是潮濕區域,用起來倒也還行。但是碰上潮濕的夏季,加之拋粉的時候,一定會用到大量水。

於是,在接觸到這麼多潮濕和水的情況下,還是出現了返鹼現象。

這種情況,我們讓郭總做了測試,先用vd石材白華清除劑清洗白華,晾乾之後再塗刷防護劑。但是發現不行,以為,用白華清除劑清洗白華之後,為了把殘留液沖走,還是要用清水去洗。洗完了之後,就又返鹼了。

木紋石多為石灰石材質,吸水率一般較高。如果在切縫補膠時,膠的質量不好,碰到這種吸水率較高的石材,膠油容易沿縫隙向兩邊擴散。尤其,如果在切縫補膠之後,沒有留給膠足夠的乾固時間,就立即刷了油性防護劑。

那麼,油性防護劑中的溶劑油,有很強的溶解能力和滲透能力,可以帶著膠油擴散的更嚴重。

2樓:你即來

動植物油形成的油斑,往往會出現泛黃、變色等現象。主要原因在於動植物油中,含有大量脂肪酸成分,滲入石材後,其表層與空氣中的氧氣發生化學反應,產生泛黃等變色現象。 而煤油、機油等礦物油,有些自身就有很深的顏色,滲透能力也較強,會造成石材發黑等顏色變化。

破壞石材油斑具有很強的吸附作用,會吸收空氣中的灰塵、地面泥土及各種汙染物,這些物質,在空氣、水等條件的作用下,會產生不可**的變化,生成有害於石材材質、結構的成分,長期得不到處理,會造成石材的破壞。

肝癌形成原因的有哪些,肝癌形成的原因是什麼?

不好說的,很多因素的,肝癌是我國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其 和發病機制尚未完全確定,目前認為與肝硬化 病毒性肝炎 黃麴黴菌等某些化學致癌物質和水土因素有關。肝癌症狀之肝區疼痛 肝癌的起病比較隱匿,早期一般沒有任何症狀,當患者出現明顯的臨床症狀時,病情往往已屬於中晚期。肝癌的典型症狀發生率國內外報道基本...

痘痘出現的原因有哪些,痘痘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什麼是痘痘?有哪些?日常中導致長痘的原因有 化妝工具沒清潔乾淨 刷牙時泡沫殘留嘴邊 健身後的汗水沒有及時清潔 愛擠痘痘 洗衣液過敏 天氣影響長痘 睡眠不足 壓力大 作息不規律 近期有吃藥 衛生習慣不好。痘痘形成的原因有哪些?痘痘一般是因內分泌失調 導致皮脂腺分泌旺盛 分泌油脂過多,毛孔粗大或堵塞,角...

散光的原因有哪些,形成散光的原因是什麼

核心提示 散光這是因為角膜弧度不正的因素所導致的,一般出現散光後會出現視力疲勞,頭痛,甚至看東西不清晰的乙個情況出現,對於有散光的患者來說要積極 但是要找到引起的原因對症進行 是比較好的。散光是很常見的,尤其是現在年輕人因為用眼不當是很容易導致散光的出現,尤其是當發現自己的視力下降,經常痠痛,視力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