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計算器由銳角的三角函式值求銳角

2023-02-13 23:25:03 字數 875 閱讀 9162

1樓:徐少

舉例說明(algeo):

sin30°

使用角度模式:

sin30=

sin37=

已知銳角三角函式值 怎樣求相應的銳角度數?

2樓:匿名使用者

∠a=38°52』

不是特殊角,只能用計算器。有的計算機帶反三角函式的功能 把三角函式的結果寫進去就逆向運算了。

3樓:祭司之怒怒

如果是特殊角,有幾個特殊值。

如果是一般值,就用反三角函式,a=

怎樣用三角函式值求銳角

4樓:點點外婆

在直角三角形中已知某兩條邊,就可用勾股定理求出第三條邊,sina=a/c,求得右邊這個商以後,可以用計算噐求得角a (反正弦函式,arcsin)

同理也可以用余弦,正切等。

如何用計算機計銳角三角函式

5樓:夜見軍帖

如果是計算器的話,直接按sin等可計算三角函式;

計算反三角函式,先按2ndf再按sin,即求arcsin.

計算機的話,按「上檔功能」或shift後,算反三角函式。

已知銳角三角函式值,怎麼樣用fa-82ms的學生用計算器來求銳角呢? 10

6樓:匿名使用者

暈,fa-82ms是哪個牌子的計算器?但計算器按鍵大部分一樣。

需要知道這個銳角函式值是正弦、余弦還是正切值。在計算器上按「shift」鍵,然後再按sin、cos或tan鍵並輸入函式值,按等號就可求出這個銳角。

銳角a的三角函式值之間有什麼關係

sin cos tan 三角函式恒等變形公式 初中三角函式兩角和與差的三角函式 cos cos cos sin sin cos cos cos sin sin sin sin cos cos sin tan tan tan 1 tan tan tan tan tan 1 tan tan 初中三角函式...

三角函式的計算

三角函式常用公式 表示乘方,例如 2表示平方 正弦函式 sin y r 余弦函式 cos x r 正切函式 tan y x 餘切函式 cot x y 正割函式 sec r x 餘割函式 csc r y 以及兩個不常用,已趨於被淘汰的函式 正矢函式 versin 1 cos 餘矢函式 vercos 1...

怎樣用excel擬合三角函式,excel中怎使用三角函式公式?

excel裡面有三角函式啊,只是角度是用弧度表示的。估計你說的是插入散點圖後,新增趨勢線,找不到三角函式型別。如果是這個問題,可以在新增趨勢線的時候,選擇多項式,階次設為6。多項式可以說是萬能的擬合公式。幾乎所有的型別都可以模擬。如果要回歸出擬合公式,就需要手工操作了。以正弦函式為例,得到的擬合公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