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i剎車故障燈亮,防側滑輔助燈也亮了請問那位

2023-02-12 13:50:04 字數 5876 閱讀 6887

1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當車輛出現甩尾、側滑等失控狀態時,esp電子穩定系統就會及時介入並修正車輛的行駛軌跡,此時儀表上的這個esp指示燈會點亮,表示esp系統正在工作,esp也屬於汽車主動安全系統中的重要的系統。

這個指示燈不是手動就能開啟的,而是和整套系統是連在一塊的,請注意esp系統是可以手動關閉的,而不是手動關閉或開啟指示燈!開啟這個燈沒什麼意義,應該說是手動開啟或關閉整套esp系統。

通常一般在激烈運動駕駛時,如玩甩尾、漂移或直接競速等等都是要關閉esp的,如果不關閉的話,一旦車輛出現失控狀態時esp就會立即介入,這樣的話就會影響玩車了,當然在日常駕駛中esp都是預設開啟的,畢竟這個東西會對行駛安全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可能是感測器壞了,如果有導航可能是導航干擾 輪胎可能打滑了,車子判定車輛有可能失控,用電腦檢查abs感測器消除故障,把abs燈解決了防測滑燈就不亮了。

abs燈常亮表示防抱死制動系統警報。正常情況下,開啟點火開關或啟動發動機時該燈即亮,系統進入自動檢測程式,完成檢測後,該燈熄滅。若開啟點火開關後該燈不亮,或亮後不熄滅,或行駛中點亮,則表明系統存在故障。

拓展資料:若行駛中abs警報燈和制動系統警報燈同時點亮,則表明abs和制動系統均存在故障,制動特性將發生變異。如果是後者,則必須立即停止行駛,檢查制動液液位,若液位於「min」標記,則切不可繼續行駛,須請專業人員檢修。

若液位正常,則表明abs系統可能出現故障,即abs系統調節功能失效,就只有普通剎車系統起作用,容易在剎車時導致後輪較快抱死,導致側滑。此時應該謹慎駕駛,盡快進行維修。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偶爾亮一下,然後滅了,那麼就是行駛中電子車身穩定系統系統啟動了,正常現象。如果一直亮,那麼就是電子車身穩定系統出故障了,那麼先關閉車身穩定系統開關,再開啟,然後關閉發動機及整車電源,等一分鐘左右,再啟動發動機,看看還是不是常亮。如果依然常亮,那麼需要去4s店上電腦檢查故障碼。

多數情況不需要處理,消除故障碼即可,但也有可能是感測器故障或者儀表控制單元故障,需要更換損壞的部件。

3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如果出現esp故障燈亮重新啟動又滅了,一般是由於以下原因導致:1如果esp故障燈亮起時為閃爍狀態,代表系統當時正在處於工作狀態,這種情況屬於正常現象。

abs燈和防側滑燈亮了是什麼原因?

4樓:nice西北狼

在嗎,我想問你就是車在行駛過程中防側滑和故障燈同時亮了,在打火防側滑沒有了,故障燈依然在,熄火在打2次故障燈就沒有了咋回事,我想問一下你。

5樓:好聽的文字內容

道奇酷威排量10款。abs燈和防側滑燈一起亮了。掛不上檔。檢查是剎車開關問題。更換以後還是這樣。什麼原因。

把剎車踩到底,防側滑燈亮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可能原因分析。

1、是對剎車系統缺乏必要的保養,剎車總幫浦裡雜質太多、密封不嚴、真空助力幫浦失效、剎車油過髒或幾種剎車油混合使用受熱後出現氣阻、剎車總幫浦或分幫浦漏油、儲氣罐或管路介面漏氣;

2、是由於操作不當導致機件失靈;

3、是由於嚴重超載,在重力加速度的作用下,加大了車輛運動慣性,直接導致剎車失靈。

二、處理方法。

1、根據路況和車速控制好方向,脫開高速擋,同時迅速轟一腳空油,將高速擋換入低速擋。這樣,發動機會有很大的牽引阻力使車速迅速降低。另外,在換低速擋的同時,應結合使用手剎,但要注意手剎不能拉緊不放,也不能拉得太慢。

如果拉得太緊,容易使制動盤「抱死」,很可能損壞傳動機件而喪失制動能力;如果拉得太慢,會使制動盤磨損燒蝕而失去制動作用。

2、利用車的保險槓、車廂等鋼性部位與路邊的天然障礙物(岩石、大樹或土坡)摩擦、碰撞,達到強行停車脫險的目的,盡可能地減少事故損失。

3、上坡時出現剎車失靈,應適時減入中低擋,保持足夠的動力駛上坡頂停車。如需半坡停車,應保持前進低擋位,拉緊手制動,隨車人員及時用石塊、墊木等物卡住車輪。如有後滑現象,車尾應朝向山坡或安全一面,並開啟大燈和緊急訊號燈,引起前後車輛的注意。

4、下坡剎車失靈,不能利用車輛本身的機構控制車速時,駕駛員應果斷地利用天然障礙物,如路旁的岩石、大樹等,給汽車造成阻力。如果一時找不到合適的地形、物體可以利用,緊急情況下可將車身的一側向山邊靠攏,以摩擦來增加阻力,逐漸地降低車速。

5、車輛在下長坡、陡坡時不管有無情況都應該踩一下剎車。既可以檢驗剎車效能,也可以在發現剎車失靈時贏得控制車速的時間,也稱為預見性剎車。

三、預防性措施。

剎車系統日常保養勿忽視,為防止剎車失靈的情況產生,請及時的保養制動系統,定期的保養檢修是必不可少的,為生命安全找想,一定不可忽視定期的檢修。

注意:平時多經常檢查制動蹄片是否完好,並且切勿過度使用剎車,下坡時掛低速檔,利用發動機的制動來讓汽車行駛,腳剎為輔;避免嚴重超載的行為發生,以防剎車失靈的情況出現。

abs燈和防側滑燈亮了是什麼原因

7樓:守護迷途

紅色的燈亮起就是有故障。先提取故障碼看看是什麼故障。

8樓:汽車小能手

回答這種情況的話,如果是大眾車型的話,一般主要就是abs感測器有問題導致的。因為大眾車型的話是通過abs感測器來檢測胎壓訊號的,所以說這個abs防側滑燈,胎壓燈這三個燈如果說同時亮的話,一般都是 abs本身感測器有問題。

可以開到修理店做個故障檢測,看一下是哪個輪胎的abs感測器壞掉了,然後進行更換就可以了,正常更換個abs的感測器的話大概在120左右。

提問4s店說是abs總幫浦壞了需要更換,是這個原因麼?

提問謝謝。一般總幫浦不容易壞吧。

abs總幫浦和abs電腦是一體的。

所以可能是abs電腦內部有問題,但是這個換的話就是總成,明白吧。

提問那請問電腦故障可以修理電腦麼?

如果更換總成需要多少錢?

這個如果在4s店維修的話,在2000-3000左右的。

如果在外面修理店更換正常在1500-1800左右的。

提問4s店說要四千多,我嫌太貴沒更換。

這個建議能維修就維修,能不換還用原車的好。

畢竟維修的話還是挺划算的。

9樓:暗黑小生

輪胎可能打滑了,車子判定車輛有可能失控。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你去4s店或者修理廠用電腦檢測一下故障碼,肯定有乙個abs感測器壞掉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防側滑指示燈亮表示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防側滑指示燈亮,表示esp關閉或發生故障。

影響防滑系統(esp)燈亮起的原因有如下幾個方面:手誤按到esp 的關閉按鍵;感測器接線頭鬆脫或發生故障;線路短路或相關保險絲熔斷;軟體問題導致訊號傳輸不良;abs幫浦體故障。

拓展資料esp主要用於應對緊急閃避障礙是連續轉向,所產生的甩尾失控風險。當緊急避讓時,esp介入工作增加驅動輪的轉動力;當出現甩尾趨勢時,esp會對另一側車輪進行制動減弱轉動,從而幫助車輛遵從駕駛者的轉向意圖。

1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防側滑指示燈亮代表汽車車身穩定系統啟動,但是如果一直亮著,代表改系統有問題,需要到售後檢測。

拓展資料:車身電子穩定系統(esp),是對旨在提公升車輛的操控表現的同時、有效地防止汽車達到其動態極限時失控的系統或程式的通稱。電子穩定程式能提公升車輛的安全性和操控性。

esp是英文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的縮寫,中文譯成「電子穩定程式」。它通過對從各感測器傳來的車輛行駛狀態資訊進行分析,然後向abs、asr發出糾偏指令,來幫助車輛維持動態平衡。esp可以使車輛在各種狀況下保持最佳的穩定性,在轉向過度或轉向不足的情形下效果更加明顯。

13樓:沒得感情

路面打滑,開車應該注意。

14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開啟了防側滑,這個一般都要開啟,提高駕駛安全,除非你想做漂移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燈是黃色的吧 表示系統故障 用電腦檢測 一般估計是哪個感測器壞了。

汽車的防側滑燈亮了,是什麼感應有問題呢?謝謝

16樓:月似當時

當防側滑燈亮起時,表示esp 關閉或發生故障,影響防滑系統(esp)燈亮起的原因有如下幾個方面:

1、手誤按到esp 的關閉按鍵;

2、感測器接線頭鬆脫或發生故障;

3、線路短路或相關保險絲熔斷;

5、軟體問題導致訊號傳輸不良;

6、abs幫浦體故障。

17樓:冷de陌

1、手誤按到esp 的關閉按鍵;

2、感測器接線頭鬆脫或發生故障;

3、線路短路或相關保險絲熔斷;

5、軟體問題導致訊號傳輸不良;

6、abs幫浦體故障。

取消防側滑(esp)燈的方法有兩種:

1、重新啟動發動機,短按車輛上的esp off 按鍵,看esp是否是由於手誤關閉;

2、要到4s店進行檢修,使用專門的故障診斷儀查詢故障,修復後在用解碼儀進行故障碼請除,確保esp工作正常後故障燈就會熄滅。

18樓:曉龍老師

汽車的防側滑燈亮了是提示駕駛員車輛出現了側滑的狀況,這證明車輛出現了防滑系統也阻止不了的側滑狀況,想要消除這個提示燈只需要按下汽車的off鍵,下次車輛重新啟動時就預設開啟了這個功能,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踩下汽車的剎車踏板。

2、按下汽車的一鍵啟動鍵。

3、汽車的儀表亮起,電源接通。

4、按下汽車的off鍵,關閉防滑系統。

5、此時的汽車在冰雪路面行駛有側滑的危險。

19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只要esp故障燈出現常亮的情況,因涉及到行駛安全性一定要盡快將車輛開到維修機構,通過專業的診斷儀器,調取故障**的儲存,從而進一步判定故障的原因予以排除。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正常行使情況突然燈亮,那肯定是防側滑系統有故障,需要用儀器診斷故障碼,才可以有效直接解決問題,祝你生活愉快。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需要到維修用電腦檢查故障碼,按故障碼提示維修就可以排除故障。

22樓:彎道情敵

檢查abs幫浦和輪速感測器。

23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abs幫浦和輪速就好。

24樓:嵖岈山風景區

汽車防側側滑燈閃了一下什麼情況。

25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儀器檢測,一般是abs感應的問題。

發動機故障燈亮,防側滑故障燈亮,怎麼回事啊,轉換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電腦故障表現說明車輛發動機系統和剎車系統存在故障,具體的故障原因還需要去修理廠找專業的維修人員檢查一下才能確定。

27樓:24h汽車小達人

您好,發動機故障燈和側滑燈亮,需要用電腦檢測故障碼,按故障碼查詢維修,都是發動機系統出現問題引起的側滑燈亮。電腦檢測。讀出故障碼和資料。根據故障碼數月的分析進行檢查私維修。

提問漢蘭達,發動機燈跟防側滑燈一起亮。

提問消了然後沒跑多長時間就又出來了。

回答一直亮,那麼就是電子車身穩定系統出故障了,那麼先關閉車身穩定系統開關,再開啟,然後關閉發動機及整車電源,等一分鐘左右,再啟動發動機,看看還是不是常亮。

依然常亮,那麼需要去4s店上電腦檢查故障碼。多數情況不需要處理,消除故障碼即可,也有可能是感測器故障或者儀表控制單元故障,需要更換損壞的部件。

上面我給你發的幾種情況,您參考一下。

奧迪a4防側滑燈亮如何消除,奧迪A4防側滑燈亮如何消除

消除奧迪a4防側滑燈,需要先將奧迪a4發動機啟動,然後接通奧迪a4全車的電子系統,關閉奧迪a4防側滑系統,即可消除消奧迪a4防側滑燈,防側滑系統主要作用是對車輛縱向和橫向穩定性進行控制,保證車輛按照駕駛員的意識行駛 消除奧迪a4防側滑燈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一 開啟奧迪a4駕駛員這邊的車門。二 踩下奧...

大眾朗逸燈泡故障指示燈一踩剎車就亮

您好,這個可能是燈泡的線路有短路現象,如果我的答案對您有所幫助,請設為最佳答案。有燈泡燒壞!全車燈光檢查!我也是同樣的問題,請問你是怎麼解決的?剎車燈燒掉了 剎車燈和小燈是乙個燈 裡面兩根燈絲 兩個燈絲搭在一起了 您好,這是燈泡接觸虛,這個儀表燈是檢測外面照明燈泡的,也就是您踩剎車的時候,外面燈泡晃...

邁騰儀錶盤燈光故障燈暗亮,一踩剎車,就不亮了,正常走起來也不

這種情況下一般都有可能線路存在問題,有可能是儀表線路與燈光開關線路存在觸碰,需要檢修線路。儀錶盤有時不亮,不能點火,有時亮了,可以點火。開小燈時,儀錶盤亮。最近症狀頻繁 70 1 只要汽車發動點火正常,則說明電瓶沒有虧電,背景燈時亮時暗可能儀錶盤電路有問題 2 如果汽車發動點火不正常,可能與電瓶虧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