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親切的句子,形容「親切」的詞語有哪些?

2023-02-12 09:10:02 字數 1378 閱讀 6386

1樓:匿名使用者

1、媽媽站在門口,親切的看著我,我的心裡頓時變的暖烘烘的!

2、她之所以喜歡他,是因為她覺得他親切,謙虛。

3、媽媽親切的對我說:明天降溫,多穿點衣服,別受涼。

4、十二很多的親切優雅,都是經歷挫折教訓後的所謂成熟,甚至是世故,它是一種自保,它背後其實是一種滄桑。

5、神像和家族之間存在著一種親切的依戀之感。

形容「親切」的詞語有哪些?

形容老師親切的詞語

2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悔人不倦 廢寢忘食 埋頭苦幹 兢兢業業 盡心盡力。

一絲不苟 文思敏捷 聰明過人 青出於藍 一鳴驚人。

桃李爭妍 後繼有人 默默無聞 孜孜不倦 德才兼備。

春風化雨 潤物無聲 循循善誘 潛移默化 和藹可親。

無微不至 勤勤懇懇 良師益友 桃李芬芳 教導有方。

辛勤勞碌。教無常師。

良師益友。能者為師。

青出於藍。師道尊嚴。

研桑心計。一字之師。

尊師重道。春風化雨。

嘔心瀝血。蠟炬成灰淚始乾。

循循善誘。誨人不倦。

桃李滿天下。

桃李滿門。先聖先師。

良工心苦。門牆桃李。

良師出高徒。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一日為師,終生為父。

桃李天下、師恩似海、

誨人不倦,良師益友。

教無常師 良師益友 能者為師 青出於藍 師道尊嚴。

研桑心計 一字之師 尊師重道 春風化雨 嘔心瀝血。

蠟炬成灰淚始乾 循循善誘 誨人不倦 桃李滿天下。

桃李滿門 先聖先師 良工心苦 門牆桃李 良師出高徒。

鞠躬盡瘁 誨人不倦 良師益友 師道尊嚴 教導有方。

默默無聞 孜孜不倦 德才兼備 辛勤勞碌。

這個也不錯:

您博學多識,像亙古流傳的星光大道,引領我們探索科學的密境。 (物理老師)

你慷慨激昂,像妙語連珠的散文詩篇,帶領我們挖掘靈感領域。(語文老師)

您妙語連珠,像接連不斷的知識階梯,引領我們步入文學的殿堂。 (語文老師)

你懷才於心,像縱橫世界的探測神眼,引領我們飽覽無邊河川。(地理老師)

你才思縝密,像源源不斷的數學江流,啟發我們拓展不盡奧秘 .(地理老師)

你上天下地,像源源不斷的汩汩小溪,引領我們飛向浩瀚的宇宙。(地理老師)

你循循善誘,像層層演變的進化歷程,指引我們探索無窮奧秘。(生物老師)

你深入淺出,有永不浩竭的高深智慧型,指引我們永攀科學顛峰。(數學老師)

你靈活多變,像奇妙活潑的英文本母,帶領我們走進無限國度。(英語老師)

表示親切的句子

形容人很親切的詞語,形容乙個人很親切的詞語

和藹copy可親 h i k q 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和藹 和善。態度溫和,容易接近。出 處明 李開先 閒居集 駕邑令賀洪濱獎異序 第五卷 迄今才八閱月 絕叢生之文法 除苛細之科條 雖若凜不可犯 而實藹然可親。例 句1.老劉雖是局長,大家都感到他平易近人,近反義詞 近義詞藹然可親 平易近民...

形容態度溫和 親切,容易親近的成語

溫柔可人。溫婉可親。和藹可親 和藹 和善。態度溫和,容易接近。溫文爾雅 溫文 態度溫和,有禮貌 爾雅 文雅。形容人態度溫和,舉動斯文。現有時也指缺乏鬥爭性,做事不大膽潑辣,沒有闖勁。溫柔敦厚 溫柔 溫和柔順 敦厚 厚道。原指態度溫和,樸實厚道。後也泛指待人溫和寬厚。溫潤而澤 比喻人的態度 言語溫和柔...

填空親切的親切地關於的地的區別親切地填空

一 詞語填空 親切的 聲音 親切地 問候 熱烈的 掌聲 熱烈地 鼓掌 親密的 關係 親密地 接觸 二 的 地 得 的用法 1.的 的用法 形容詞 的 名詞 例如 親切的聲音 熱烈的掌聲 親密的關係 2.地 的用法 形容詞 地 動詞 例如 親切地問候 熱烈地鼓掌 親密地接觸 3.得 的用法 動詞 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