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女工人退休政策

2023-02-12 01:45:02 字數 1500 閱讀 9168

1樓:ray聊教育

在2023年,女性工人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可以退休。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女性工人年滿45歲可以退休。

根據《***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第一條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

(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四)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2樓:小科技大不同

一、2020女工人退休年齡新規定。

中國法定的退休年齡是男職工年滿6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繁重體力勞動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種並在這類崗位工作達到規定年限的職工,男性年滿55周歲、女性年滿45周歲退休。

目前政策下,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女性的退休年齡普遍低於男性,隨著全民平均壽命的增加,女性平均壽命又長於男性,讓女性在「**期」退休,是對國家人才資源的極大浪費,也是女性社會資源的一大損失。

同時也是對個人的才能、經濟等諸多方面的巨大損失。隨著社會發展,大批女工人,普遍受過高等教育,精力充沛,愛崗敬業,勤懇吃苦,完全適應目前工作要求,統一延期至55周歲退休符合目前國家現實狀況。

二、女性退休年齡趨勢。

社科院近日釋出《人口與勞動綠皮書:中國人口與勞動問題報告》。綠皮書建議從2023年開始延遲退休年齡,到2023年男女職工達到65歲。

鑑於我國退休年齡規定開始於幾十年前,已經顯得過低。綠皮書建議按照併軌先行、漸進實施和彈性機制的原則逐步延遲退休年齡。

中國社科院人口與勞動經濟研究所人口與社會發展研究室主任林-寶介紹,由於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已經併軌,那麼從2023年開始退休年齡延遲,職工女性退休年齡每3年延遲1歲,男性退休年齡每6年延遲1歲,直至2023年同時達到65歲。居民養老保險的退休年齡從2023年開始每3年延遲1歲,直至2023年完成。

女漢子裝修選擇包清工真的省心省錢嗎

這個是基本是不可以的。買材料等你就要自己去計算大概需要多少的材料 如果您不是專員的,您自己來計算是會有誤差的 如果買少了,您還要在去買材料,這樣很浪費您的浪費時間 如果您買多了,會浪費掉多餘的材料,這樣就浪費您的金錢 您自己裝修的話,您很可能是沒有設計圖的,這樣施工隊他們是不知道您家該怎麼去裝修,這...

本人女,17歲初中畢業就沒讀了現在在外面工作,想回去讀書但是大人總覺得我是找不到工作想回去讀書

可能是因為沒人支援沒人理解所以覺得做什麼都是錯的,先不用管別人的想法,書能讀就回去好好讀,不能讀就找個工作,不想做的時候逼自己好好做下去,逼自己往好的方向走,給自己定乙個小目標,假如你在這個工作上不想做了就給自己定乙個月的目標,告訴自己在咬咬牙做乙個月,等乙個月到了你會覺得其實沒那麼難,就這麼乙個乙...

為什麼男的喜歡另一半女的一定要有自己的工作

因為這樣的女生給人的感覺是比較獨立的,而且男生一般都是喜歡獨立一點的女性的。女人掙錢不一定是責任,但絕對是尊嚴 也許並不缺錢,也許有人願意養,但乙份工作,帶給你的不只是錢,更是獨立的人格 遠大的眼界,獨立的人生,才是智慧型女人的首選 長得漂亮是優勢,活得漂亮是本事 能獨立的女人才是最美麗的女人!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