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提出辭職最好?

2023-02-12 00:40:03 字數 979 閱讀 3157

1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上,當乙個人對工作現狀感到不滿意的時候,他就可以選擇辭職。

從理論上說,職場上乙個人選擇辭職的難度並不大。……只要提前規定時間以書面形式通知工作單位,到期即可解除合同,辭職離開。

從上述角度說,乙個人想辭職的話,他可以隨時隨地提出……

但是,從個人發展角度考慮,提出辭職時,必須尋找最佳時機,這樣才能讓自己處於更有利的境地。

具體來說,所謂的離職的最佳時機,是指以下幾種情況:

1,自己找到了合適的出路。

這時候,自己已經找到了新的工作單位,自己的事業發展、工資收入乃至生活都能得到保障……這時候辭職,對自己照顯然更有利。

2,自己更容易求職。

如果自己在招聘淡季辭職,就不容易找到新工作,這時候辭職就對自己不利。

3,自己找到合適的辭職理由。

如果自己無故辭職,雖然也能離開,但是總體來說對自己不利。

如果自己找到了合適的辭職理由,就可以獲得老闆和同事們的認可和支援,自己就可以與原工作單位和平分手,保持良好關係……這時候辭職對自己就更有利。

因此,所謂的離職最佳時機,應該是以下幾種狀態:

1,找到合適的辭職理由,2,趕上了用人單位的招聘旺季。

3,找到合適的新工作。

這個時機,就是自己辭職的最佳時機。

2樓:明月當空

過年前辭職比較好,彼此相互隔離比較乾脆,傷害也小,不至於太突然。最忙的時候需要人的時候不要辭職,不然老闆恨你入骨。

3樓:網友

我覺得當你認為自己沒有任何提公升空間的時候,就該辭職了。

年後辭職什麼時機合適?年後什麼時候提出辭職比較好?

個人覺得年後辭職是比較合適的,畢竟年前的話會影響年終獎,至於什麼時候合適 1 初八上班的山段拿時候 正常年後是初七上班,會有個開門紅包 直接明確地跟老闆提出離職,說明原因 無法拒絕的那種 然後就可以找下乙份工作了燃返,年後找工作也比逗搭較好找,公司也能更快地找到合適的人才 2 三月份的時候。金三銀四...

什麼時候要小孩最好,什麼時候看書最好?

這個其實30歲之前要孩子一般來說是比較好的親,太大了也是不好的,當然了季節來說是春天或者是秋天的時候比較好的。樓主如果是問一年四季中那個季節要小孩好,我覺得是秋天生小孩好些 如果是問年齡呢,我覺得是經濟允許30歲以下要好 寶媽應該25歲到30歲最好啦,生出來的寶寶漂亮 聰明 可愛。女人最佳的生育年齡...

牛奶什麼時候喝最好,牛奶什麼時候喝最好?

晚上睡前30分鐘喝為好。牛奶早上喝好還是晚上喝好?晚上睡覺前,有利於睡眠 還有利於美容 千萬不要空腹喝,那樣對身體不好 一是早歺,但有少數人可能腹瀉,可改喝酸奶.二是睡前,可安寧有助睡眠.晚上睡前喝最好,能幫助睡眠 晚上喝好,早上喝對胃不 什麼時候喝牛奶最好?牛奶早上喝好還是晚上喝好?早上8 9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