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哪些關於塗料返鹼的知識?

2023-02-11 23:25:04 字數 1358 閱讀 5614

1樓:抽轉組

‍‍牆體「泛鹼」是比較普遍的事情,除非是新樓而且是竣工後馬上裝修,建築物牆體自身泛鹼,較普遍的都是膩子泛鹼。因為目前市場上膩子膏魚龍混雜、參雜使假,即便是正規廠家也不能保證質量的穩定性或故意更改投料比例,而且防水膩子本身由於原料和功能其本身鹼性就比普通膩子膏鹼性大,所以在實際施工當中最好待其乾透後(4-7天),再塗刷乳膠漆。乳膠漆施工前,必須進行基層處理,對於新水泥牆,可用平底漿或水膩子刮平,乾透後塗刷;對於舊牆和粉牆,表面應完全清潔、乾透、平整,方法是用鋼絲刷將鬆動、脫落的表層物質刮去,用砂紙打磨平,然後按新牆方法施工;對於已經進行過多彩噴塗或其他品牌塗料塗刷過的舊牆,應首先將表層的材料剔除,然後按舊牆程式處理後施工。

木材基層表面處理方法與水泥牆相同。在塗刷不同品牌的乳膠漆時,基層處理方法略有差別,請注意閱讀使用說明。乳膠漆在塗刷面漆前應先塗刷底漆,底漆為氯化橡膠類產品,具有極強的防水性和防鹼性,滲透力特別好,能夠極大地提高漆膜與基層的粘合性和永續性,為面漆提供堅固的基礎,同時能夠防止漆面因返鹼腐蝕發生變色。

將原牆面基層徹底剷除,見紅磚。重新批蕩,一定用河沙。切不可用海沙。

待徹底乾燥後,夏季約一週。用立幫或多樂士專用抗鹼底漆刷1~2遍。待徹底乾燥後,再用普通的乳膠漆刷塗,即可。

2樓:小皓粉絲團

‍‍‍新水泥牆體鹼性非常強,養護一段時間後有所降低。水泥中存在大量的鹼離子(ohˉ)和鈣、鎂等活性離子,如果塗料施工前基層得不到充分的養護和封閉,塗層遇水後,滲透到基層水泥,活化了各種離子,使離子可以自由出入並遷移到漆膜表面,和空氣中的 co2、水蒸汽結合而生成碳酸鹽的白色結晶體附著在漆膜上,造成返鹼。返鹼牆面是一定要處理的,否則將來塗料要起殼、脫落的。

處理方法建議採取:後清掃乾淨。第一遍膩子底採用外牆防水塗料施工工藝,即用建築白水泥0.

8+膩子粉用js防水劑調和後打底。以後的程式按正常的塗料施工工藝進行即可。

牆面返鹼是牆體材料裡的矽酸鹽、碳酸鹽遇水或潮氣滲出結晶而形成的,到目前為止仍是無法完全**,建議你在裝修後要保持房間通風、乾燥,這樣才能有效避免牆面再次返鹼。

你知道哪些關於崗亭的知識,你還知道哪些關於化石的知識?

合理的外觀設計使得視野相當開闊。主骨架採用45 75 1.2優質不鏽鋼整體焊接而成,強度高,抗風壓。內用保麗板做牆面裝修,天花板採用高階防火鋁板,地板採用高階地膠板。搭配靈活,亭內各種配置如照明燈 電源插座 電控箱和木質電腦桌 換氣扇等等一應俱全,滿足各類功能所需,並可配置收費系統,以滿足各種需求。...

你知道哪些關於壁爐的知識

在西方,壁爐與各種節日也有著密切的關係。在萬聖節,最重要的儀式就是點燃爐火,和周圍人數一樣多的小石頭被放置在壁爐中,據說第二天早上如果有一塊石頭被挪動,主人就會在這一年去世。在聖誕節的早上,孩子們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飛奔到壁爐旁尋找聖誕老人帶給他們的禮物。在多塞特的禮拜五節,在壁爐中懸掛一塊烤麵包據...

你知道哪些關於死海的知識?

不過死海雖然對人模擬較和善,但也不是可以肆無忌憚的在裡面游泳,即使最好的游泳好手也不敢在死海中大開大合的游泳,因為這種高鹽分的水一旦進入眼睛和鼻子中可不是好玩的事情。即使是稍微喝一小口,也足以讓你的胃難受好幾天。死海也是世界上水分蒸發量最大的湖,所以說,死海正在日漸乾涸。在漫長的歲月中,死海不斷地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