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詞賓語從句造句,介詞跟賓語從句例句

2023-02-11 17:00:05 字數 995 閱讀 4178

1樓:雨說情感

可以的,名詞從句不但可作及物動詞的賓語,還可以作介詞的賓語。

1、介詞+賓語從句。

短語動詞中的介詞與that引導的賓語從句連用,介詞直接接賓語從句。如:

we are talking about whether we admit students into our club.

我們正在討論是否讓學生加入我們的俱樂部。

the new book is about how shenzhou 11 manned spaceship was sent up into space.

這本新書是關於神舟11號載人航天飛船是如何公升入太空的。

2、介詞+形式賓語it+賓語從句。

短語動詞中的介詞與that引導的賓語從句連用時需增加形式賓語it, 位於真實賓語之前。例如:

you may depend upon it that they will support your proposal.

你可以相信他們將支援你的意見。

我們保證該儀器的質量很好。

2樓:提分一百

介詞後的賓語從句有哪些。

賓語從句例句帶翻譯10道題

what引導賓語從句的例句??

介詞不能接從句 但是賓語從句是個句子呀

賓語從句在復合從句中做賓語一般位於什麼和什麼之後

3樓:匿名使用者

he says that he is good at english.

及物動詞(後) 賓語從句。

the boy was interested in whatever he saw here.

介詞(後) 賓語從句。

賓語從句例句帶翻譯10道題?

英語介詞賓語從句

什么叫賓語從句,什麼叫賓語從句?

連在動詞和介詞後面的句子通常就叫賓語從句 引導賓語從句的詞有連詞that whether,as if 連線代詞who,what,which 連線副詞when,where,how,why等 要看從句裡是不是卻成分的 如果缺名詞成分,比方說缺主語或者是賓語,那要用what he spoke proudl...

什麼是賓語從句,英語中什麼叫做賓語從句

一般句子 的主要成分都是主語謂語賓語,從句的意思是句子裡面還有句子,賓語從句就是說由一段句子作賓語的句子,一般由that引導。如 i don t think that i can do it.that後面為賓語,它也可單獨作為乙個句子。簡而言之,就是乙個句子成分缺賓語,用從句來代替。在動詞後面加乙個...

賓語從句是什麼,賓語從句是什麼 怎麼用

就是乙個句子用來做賓語 是名詞性從句的一種,特點是從句跟在謂語動詞後面。賓語從句定義 示例 用法最生動解釋 賓語從句是什麼?怎麼用?英語中什麼叫做賓語從句 賓語從句就是作為賓語的句子。賓語從句絕大多數放在動詞後。例如 中的部分為賓語從句。he thinks that heis agood boy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