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詞關係代詞引導定語從句,介詞如何判定

2022-07-19 03:25:04 字數 2798 閱讀 9293

1樓:

謂語動詞與後面的介詞沒關係那介詞就是後面從句中的,關鍵看謂語動詞與介詞的聯絡。

定語從句 介詞加關係代詞中介詞要怎麼判斷?

2樓:匿名使用者

on/in/for 要看你把從句改成陳述語序後的動詞

比如 the house in which yaoming once lived.

其實就是 yaoming once lived in the house.

這裡live 要和house的話 應該加介詞 in

其他幾個也是同樣的 看情況而定

做這種從句要先把語序調過來 就會很簡單了

when 一般引導時間狀語的

where一般是引導地點狀語的 但也會有複雜用法

當先行詞(就是你要修飾的那個詞)是 situation/stage 事物某個方面等等抽象的地點狀語 也要用where

when 和in/at/during which 狀語時很多時候意思是一樣的

where和in/at/on/under which 同上

why 和 for which 同上

3樓:匿名使用者

還原法,把句子還原成正常語序,或者陳述句,再判斷

介詞+關係代詞的定語從句中該如何確定介詞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which或whom指代什麼決定。

介詞加關係代詞引導的定語從句,如何判斷從句修飾的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鄙人覺得是修飾reaction

the world』s work is carried on under the reaction of ~~~

如今在我們的工業生活中,先不管勤奮和節儉帶來的絕對價值,在世界的運轉進行下,光是各種人類社交形式中的理智或是感性的互動反應,與實際物質的產出量相比,受到的關注更少。

這個句子想表達的意思應該是:工業時代人過度注重工業生產帶來的實際收益,而忽視了整個工業生產業裡人與人之間的社互動動和作出的反應。比如勤奮和節儉。

把整個句子挑出主幹和附加成分後逐個翻譯並理解整個句子的意思,才能分辨出定語修飾的物件。

英語定語從句中的介詞 +關係代詞中的介詞是怎麼判斷的?? 非限制性定語從句,中只能用which和

6樓:匿名使用者

非限定定從為了給先行詞加限定,所以在關係代詞前面有乙個逗號

7樓:匿名使用者

非限制性定語從句一般用which或as

如何理解介詞+關係代詞引導的定語從句

8樓:斯內普和莉莉

介詞+關係詞

1)介詞後面的關係詞不能省略。

2)that前不能有介詞。

3) 某些在從句中充當時間,地點或原因狀語的"介詞+關係詞"結構可以同關係副詞when 和where 互換。

this is the house in which i lived two years ago.

this is the house where i lived two years ago.

do you remember the day on which you joined our club?

do you remember the day when you joined our club?w

介詞加關係代詞引導的定語從句有哪些

9樓:

需要用關係副詞是可用介詞加關係代詞來代替。還有就是當關係代詞在從句中要加介詞的句子。哎說不清楚,如 i like the game in which you take part, take part in 是個固定短語,這種我可以把in 提前在加 關係詞,也可以就變成這樣 i.........

game which you take part in.

反正這之類的情況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i enjoyed my holiday on which i went to a concert of pop music.

不可以,參加**會是具體時間,on which指某一天,但可以使用when.

介詞加關係代詞引導的定語從句中,如何選取介詞?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從句中的最後乙個動詞或先行詞來決定!如:give up 關係代詞前用up !但是有的動詞與介詞不能夠分開,如listen to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據先行詞跟介詞的搭配

eg. i 'll never forget the day on which i joined the army.

二根據句意確定

eg. she is the girl about whom you were talking.

三當定從的動詞與介詞是不可分割的固定搭配時,分詞不能放到關係代詞之前eg. she has a little daughter,who is looked after by he grows

筆記純手打,希望可以幫到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介詞引導常見的就是when 和 where然後你就看,如果是 where 那就 用in which是when 就用during which還有 for which after which等 就看和前面的能否搭配

定語從句有什麼區別,關係從句 和定語從句有什麼區別

張老師帶你了解什麼是定語從句。名詞性從句和定語從句有什麼區別?1 定義不同 名詞性從句 在復合句中起名詞作用的從句叫做名詞性從句。定語從句 乙個句子跟在一名詞或代詞 先行詞 後進行修飾限定,就叫做定語從句。通俗來講,從句在整個句子中做定語,這個從句就叫做定語從句。2 範圍不同 名詞性從句是乙個泛稱,...

as與which引導定語從句時到底有哪些區別

第一 在限制性定語從句中的區別 as 的用法 其通常和such the same連用,代指物在從句中做主語或賓語。this is the same pen as i bought yesterday。這種筆和我昨天買的筆一樣 同樣的但不是同乙個 引導定語從句的關係詞在從句中做賓語,因先行詞被the ...

life作為先行詞時,定語從句用什麼詞引導

有很多詞,如下 1.who whom 1先行詞指人 2做主語或 賓語 省略 3介詞 whom時,whom不能由who替代,其他情況who whom 2.which 1先行詞指物 2做主語,賓語 省略 表語,定語 3.that 1先行詞指人或物 2做主語,賓語 省略 表語 3先行詞為the way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