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測斜管?主要什麼作用?測斜管的埋設?

2023-02-11 15:25:04 字數 902 閱讀 5392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去看看···**應該有比較系統的···

2樓:好鬱悶起個名字

解釋:測斜管是測斜儀的一部分,測斜儀是一種用於測量鑽孔、基坑、地基基礎、牆體和壩體坡等工程構築物的頂角、方位角的儀器。

測斜管的主要作用是:傾斜觀測。

原理:測斜監測的原理示意在現場使用中 ,一般要對被測結構物逐段 ( 標準基本長度為 500m m) 進行測量 ,這樣就需要在被測結構物上埋設測斜管 。測斜管內徑上有兩組互成 90 °的導向槽 ,將測斜儀順導槽放入測斜管內 。

當被測結構物產生傾斜變形時 , 通過安裝基尺傳遞給傾斜感測器 ,由於感測器內裝有電解液和導電觸點 ,所以液面相對觸點的部位會改變 , 從而導致輸出電量的改變 。 傾斜儀隨結構物的傾斜變形量與輸出的電量呈線性關係 ,以此可算出被測結構物角度的變化量 。

構造:pvc高精度測斜管是用於跟測斜儀探頭結合,實施監測基坑圍護結構不同深度處的水平位移。測斜管一般長度為2m /根或4m/根兩種規格,使用時需要一根一根地連線到設計的長度。

測斜管與測斜管接頭採用凹凸槽連線,並用自攻螺絲固定。測斜管內有供測斜儀探頭定向的90°間隔的導槽。

測斜管的埋設?

3樓:人民

安裝後的測斜管。

如埋在圍護樁內,須在樁施工時預埋,如埋在邊坡土內,須鑽孔後,插入測斜管,管四周孔隙灌砂並澆水使之密實,管囗超過地面50cm,並封蓋保護。其中須注意,管內有四根槽,成十字型,使十字與基坑方向垂直或平行。

基坑監測中,為啥將測斜管放置於圍護灌注樁的迎土側,而不放在迎坑側?

4樓:人民

迎土側樁的鋼筋受拉,樁的變形及破壞一般從迎土側開始,放在迎土側可及時觀測到樁的變形。

PVC斜管和PP斜管之間有什麼區別?為什麼商家告訴我PVC斜

pp 聚丙烯 聚丙烯是適合使用的食品,飲用水和超純淨的水域,以及在製藥,化工等行業。pvc 聚氯乙烯 需另外加入其他成分來增強其耐熱性 韌性 延展性等。這種表 的最上層是漆,中間的主要成分是聚氯乙烯,最下層是背塗粘合劑。由於pvc有pvc u單體和新增劑滲出,只適用於輸送溫度不超過45 的給水系統中...

為什麼彈簧管壓力錶測的是表壓,為什麼一般工業上的壓力錶一般做成測表壓或真空度,而不做成測絕對壓力的形式

因為彈簧管處於大氣壓的環境之中,彈簧管內部壓力要與外界大氣壓比較進行指示,所以其測量值是以大氣壓為基準得到的。為什麼一般工業上的壓力錶一般做成測表壓或真空度,而不做成測絕對壓力的形式?表壓copy力和真空度的值是以標準大氣壓作為參考標準的而絕對壓力是以0 pa壓強為參考標準的 現實中也是,這些壓力錶...

為什麼需要壓力錶彎管?氣體測壓是否不需要彎管?什麼道理

壓力錶緩衝管的作用是保護壓力錶,防止液體管路的水錘現象衝擊損壞壓力錶,氣體測壓可以不用.壓力錶彎管的作用是什麼 用來連線壓力錶與壓力錶測量的裝置或管道之間的配件,用來緩衝被測量介質對壓力錶彈簧管的瞬時衝擊,同時可降低被測介質的溫度,是對壓力錶進行保護的裝置。壓力錶冷凝圈的形式有 o形 u形等 接頭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