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理工大學材料學院怎樣?畢業生都去哪裡工作了?

2023-02-11 15:25:03 字數 5447 閱讀 6109

1樓:樹桖綠

材料學院可不是新開的 材料學院研究方向主要是無機非金屬(玻璃 陶瓷 晶體)跟光學也能粘上點邊 還有材料化學和建築材料專業 據說今年還要增加個薄膜方向。

我是材料院畢業的 說實話 畢業後工作不是很好找 跑去做光學鏡頭 或者拉晶體的比較多 一般都去南方 像富士康 亞光什麼的 去年深超光電招走了不少人 四川的二零八廠也是我們院的對口單位 學工的嘛 工作條件肯定不是很好 另外 我們同學畢業有相當一部分都考研了。

樓主是要高考了嗎 提個建議 大學好壞是一方面 找工作時關鍵還是要看真本事 四年的大學時光千萬不要虛度 能拿的證盡量拿到 空閒時間再多學點東西 將來絕對用得上。

另外 如果樓主想考長理 想畢業後考研 建議高考結束也不要太放鬆自己 因為開學會有個分班考試 每個院都要分出乙個大珩班(向王大珩院士致敬)也就是快班 在大珩班學習效率是絕對不一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理工的理學院的,理工學校領導不怎麼樣但是老師還可以都很厲害,至於工作就不太知道了,但直到考研率還是很高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學院應該是新開的,畢業了基本上都可以去,沒有嚴格限制。

4樓:匿名使用者

幹什麼的都有。你可以到學院主頁看看。

長春理工大學屬於什麼級別的大學?請列舉同樣級別的大學(北京的)

5樓:酷比牛

長春理工只有光學很強,別的一般。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理科還是文科?想報考什麼專業?是工科類專業?還是理科類專業?還是界限並不分明的文理兼收類專業?

我今年研二了,是長春理工的,看到你的問題挺替你擔心的,所以決定回覆你。

首先,長春理工大學是省屬重點高校,在南方非常認。一提光機學院沒人不知道,沒人敢說不好。所謂的光機學院當然是光學和精密機械最厲害了。

這點上,吉大都是小弟(不搞科研你不知道)。我不建議你去北京,你去北京只能去乙個比長春理工大學低兩個檔次的大學。最多就是去個北方工業大學,這算和長春理工乙個檔次的高校。

但是分數要高一些,不過你來了理工會發現你同學裡也都是600+的成績(我是06年上的本科),呵呵。

其次,簡單說一下長春理工大學,長春理工大學的光學、電信、機械這三大塊是老光機學院的底子,非常厲害,知名度不像某些高校那麼高是因為理工大學從前是國防科工委直屬高校,說白了,是給部隊提供裝備技術的,和地方交流不多,但是理工大學歷史上出現過14位院士,學校圖書館裡有,自己可以看,這份榮耀恐怕合併前的吉林大學任何一部分都是沒法和他相比的。這說明了這是一所有底蘊的高校,而且現在科研水平不會太差,對於本科教育是乙個拉動。

最後,給你些許建議,一定要考一所985工程院校,考不上就考211(長春理工大學不是211,但是能來機械和光學、電信這三個專業的人當年基本分數都可以考乙個211,所以來長春理工這三個學院的話還不如直接去211,這樣就業好辦考研也好辦)。去北京真是沒啥意思,我同學當年北京上海廣州哪的都有,但是你上大學的地方和你最後在哪工作一點關係都沒有,畢業戶口就簽到你就業單位所在地,而你就業單位是不會看你是不是北京高校畢業生,他們只會看是不是985或者211,都不是那就看學校好壞,理工比不少211要強,所以去不了211來這裡還是不錯的,燕山大學也不錯。

長春理工大學光電資訊學院應屆畢業生機械工程系應該去哪就業

長春理工大學南校區在長春哪乙個區?

7樓:暴走少女

長春理工大學南校區在吉林省長春市南關區衛星路7186號。

長春理工大學(changchu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由吉林省人民**與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共建,入選「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特色重點學科專案」、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高等學校學科創新引智計畫」、「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為上海合作組織大學、中俄綜合性大學聯盟、中國兵器協同創新聯盟成員,是一所以理工為主,光電技術為特色,光、機、電、算、材相結合為優勢,工、理、文、經、管、法、藝協調發展的多科性教學研究型大學,享「中國光學英才搖籃」之美譽。

8樓:頂風噓噓手插蔸

1 長春理工大學南校(國際教育交流中心)2 林省長春市衛星路7186號(南校區)、0431-855821143 屬於 朝陽區。

希望能夠幫到您。

9樓:匿名使用者

南校區在東校區的對面,衛星路衛光街交匯,坐輕軌在衛光街一站下車就是了,還可以坐306在長春理工大學一站或幸福街綜合市場一站下車。衛星路在衛星廣場附近。

10樓:匿名使用者

朝陽區 東 西 南 校區都在朝陽。

長春理工大學 材料化學在哪個學院

11樓:嚮往檸檬的心

長春理工大學材料化學在長春理工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

長春理工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從2023年在著名科學家、兩院院士王大珩先生的提議下成立光學材料系之始,至今已走過了50多年不平凡的辦學歷程。50多年來,一代代長理(長光機)材料學人,艱苦奮鬥,頑強拼搏,積極探索,在教學、科研等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為地方經濟建設和國防科技發展發揮了日益重要的作用。目前,長春理工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已經建設成為乙個層次完整、辦學特色鮮明,在國內社會各屆享有「光學材料搖籃」盛譽的材料學府。

長春理工大學光電資訊學院的真實情況

12樓:匿名使用者

長春理工大學光電資訊學院位於吉林省長春市高新產業技術開發區達新路399號,由長春理工大學與長春中山實業集團****於2023年合作創辦,2023年經國家教育部確認為獨立學院。學院教學科研儀器裝置投資6600餘萬元,圖書館館藏紙質圖書56萬冊,學院建有80多個實驗室和60多個校外實習實訓和就業基地。長春理工大學光電資訊學院下設光電科學分院、光電工程分院、電子工程分院、資訊工程分院、機電工程分院、經濟管理分院、語言文學分院、傳媒藝術學院、基礎教學部、思想政治理論課教研部和體育教研部等11個教學單位,設定29個本科專業,涵蓋工、理、文、經、管5個學科門類,在校生9448人。

13樓:超級大黑洞

您好,我是長春理工大學光電資訊學院09屆的學生。我們學校有博才和達新兩個校區。不敢說我說的有多麼可觀,但是至少都是我的真實感受。

首先學校很小,兩個校區都不大,尤其是博才,一包瓜子皮可以轉一圈。第二,學校圖書館不大,而且裡面閒書比較多(比如武俠和言情的),當然也有專業方面的書但是說實話至少博才這邊然我覺得不是很夠。第三,學校的獎學金比較容易得,但是不多,如果好好學就能得二等,不掛科基本就有三等(每學期評一次),國家獎學金和助學金也不是很難拿(一年一次),但是學校會剋扣一部分,然後有一部分說是晚點發(但是我們現在都還沒拿到)。

再說學校的老師,有一部分老師是從長春理工大學外聘來的,這一部分老師一般講得都很精彩,屬於不點名但是你也不想逃課的(ps:這類老師不多),剩下絕大多數老師是學校自己的,我認為水平有限,而且有很多老師帶的不止一科。學校風氣很一般很一般,但是絕對也是有好好學習的人的,而且有學得非常好的。

另外你要是想考研的話,就報光電子技術科學系(我覺得這個份應該差不多吧,我是湖北考生當時也是高出40多分,但是報什麼學校都有一定的風險,我是不能給你擔保的,自己決定一下吧)考研率相當高,就我認識的這屆畢業的學姐學長就有考上天津大學、蘭州理工大學、南京理工大學、電子科技大學、長春理工大學的,不過還是那句話主要看自己。

如果想就業的話比較建議工程類的專業,這個的就業率會高一些。

學校的裝置和生活條件還可以,就是六樓經常停水。平時10點半或11點半熄燈,保證休息。

另外,學校的實驗室還是比較好的,還有開放性實驗室,合理利用的話價值是不低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來說一下自己客觀真實地感受,來留給以後需要報考的考生們!①學校的設施我用乙個詞形容:小區(還是不大的小區 偶爾掉一塊牆皮的那種);②教學樓:

不會有什麼小班教學,大多數就是幾個班的兩個專業在一起上課,一百多號人,夏天的味道不用我多說,只有前兩排的人聽課,後面的基本嘮嗑、上網、談戀愛。有乙個主教學樓還不錯!③食堂:

就那麼回事兒吧,有好有壞;④實驗室:實驗器材該有的都有,但是純屬為了完成而完成,老師講的都是書本上有的,告訴你怎麼做之後你交上去就ok啦,想學帶什麼內涵的知識你根本不用想,那是做夢!現在說一下學風吧,怎乙個差字了得,你會發現這個學校的人有以下幾種狀態:

a.一門心思學習考研的(乙個系也就那麼兩三個);b學點兒玩點兒:期末能保證不掛科得個三等獎學金的,最後看看能有點考上研究生的可能性(少量);c.

天天不逃課什麼都跟著弄但是啥也不會:混畢業證再去考研或者家裡各安排工作的(中量);d.成天處物件的:

你會發現這類人特備多,什麼也不學,而且這類人吧還特別的膈應 人 男的裝情深,女的裝純情,其實都乙個味兒(大量)!他們的物件不固定今天這個明天那個,把學校整得烏煙瘴氣的(本來學校旁邊就是一家豬飼料廠)e.說一下最後一類人,實屬可悲,啥也不學也處不著物件,一天瞎得瑟,最後一事無成(量也不少啊)!

如果你是乙個真的很想學習的人,請你不要來這兒了。因為我最初也是放棄二本b段來這兒的,結果我很後悔!其實專業都不會太差,主要是學校、學風很重要,好的學校你會學到人生一輩子的財富那:

就是良好的習慣;一般的學校你至少會相處到幾個一生的死黨;這裡---只會讓你竹籃子打水一場空什麼也得不到!所以在選擇裝也是我建議最好選乙個不錯的學校,試一試2本b段,再或者查一下三本排名,看看學校全方位設施 要求分數高的地方!希望你會找到乙個好的學校,報考是大事兒,要慎重!

不要信被人的,你一眼、他一嘴,最後自己都懵了!踩好自己的線 別人愛說啥說啥。最後祝你上學開心,成功順利!

15樓:天天木有愛

這學校就是個坑,進去就準備好

長春理工大學南校區在長春哪區,長春理工大學南校區在長春哪乙個區?

1 長春理工大學南校 國際教育交流中心 2 林省長春市衛星路7186號 南校區 0431 855821143 屬於 朝陽區 希望能夠幫到您。南校區在東校區的對面,衛星路衛光街交匯,坐輕軌在衛光街一站下車就是了,還可以坐306在長春理工大學一站或幸福街綜合市場一站下車。衛星路在衛星廣場附近。朝陽區 東...

上海理工大學機械工程學院畢業生薪資

上海理工大學bai大學以前就叫做上海du機械學院,隸屬zhi國家dao機械部。後來教育整改回,教育部的都答化成211.上海理工才劃歸上海市。考研使學生自己乙個事情,你自己想考研就得自己提早準備。你也是清華北大掉下來嗎,哈哈,又都聚到這裡了。有沒有知道上海理工機械工程專業學位畢業後待遇怎麼樣?以及機械...

青島理工大學琴島學院學費多少,青島理工大學琴島學院怎麼樣啊

最低11000元 年,最高20000元 年,根據 青島理工大學琴島學院2019 2020學年繳費通知 學費根據不同對專業層次,分為22個繳費檔次,具體每個專業對應的費用,可進入青島理工大學琴島學院 財務處所對外公布的繳費通知檢視。琴島學院學費不降啊?浙大城市學院今年將到1 3了 青島理工大學琴島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