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農村流行的燈暖浴霸,在城裡為什麼不流行?

2023-02-11 14:50:02 字數 5921 閱讀 9826

1樓:鍾離秋卉

因為在農村沒有暖氣,他們都是燒鍋爐,所以就流行燈暖浴霸,但是在城裡不論是客廳還是衛生間都有暖氣,所以洗澡的時候也不需要浴霸。

2樓:汐

我覺得農村流行燈暖浴霸是因為這個方法比較便宜方便,而城裡人是屬於比較有錢的,所以他們會選擇空調等,比較舒服的方式,所以城裡不流行。

3樓:藥監大度新春

因為在農村都是比較簡陋的,所以燈暖浴霸比較流行,在城裡的話,他們浴室裡有各種各樣的條件,所以完全用不到這種東西,開上空調就非常的暖和了。

4樓:以心

因為農村的設施比較落後,城市裡都會有暖氣和地暖,屋子裡就會足夠的暖和,所以不需要浴霸,而農村就不一樣了,他們只能靠這個取暖。

5樓:筱磊

因為農村的屋裡沒有暖氣和地暖,所以他們如果洗澡的話要用燈暖浴霸來取暖,城裡的人說買了房子裡都會有一些暖氣地暖,所以不需要燈暖浴霸。

6樓:劉海識龍人

我認為是光照太強,容易傷眼,很多人在開啟衛生間的浴霸那一刻,感覺像是被夜裡小車的大燈照著了一樣,瞬間眼睛都快瞎了,而這種照明還要持續到自己洗完澡,即使洗完澡關掉燈,也要好長的時間才能恢復過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因為城市裡大部分小區都有熱力供暖,而且近年新建的小區許多家裡都是地暖,室內溫度大多在二十三度左右,洗澡本不冷,按的浴霸平時就不怎麼用,而且是風熱不是你說的燈暖。

8樓:知哥47389孤湃

我覺得燈暖浴霸,它的製作也不是那麼的合理,就像一開啟燈光就特別的強烈,特別的耀眼,過一段時間又特別的烤人,還是不是那麼適合於在城裡安裝的。

9樓:趙勝勇

城市流行高led浴霸,農村流行燈噯浴霸便宜。

農村流行的燈暖浴霸,在城裡為啥不流行?

10樓:bd小葵

城市裡熱島效應比較強,可能洗澡的時候並沒有很冷,在農村就不一樣了。

11樓:李寶賢張巧勝

暖風浴霸**貴,而且有噪音,我認為還不如燈泡那種。

12樓:騎酷東昇

浴霸受熱不均衡,燈光刺眼,浴室流行電暖毛巾架,安全方便,比風暖更好。

13樓:消化

農村也有洗浴中心,洗浴城,但它畢竟沒有在自己家那麼方便,也沒有那麼乾淨放心。燈暖浴霸在農村就相當於電視之類的家具,別人有,我也要有,別管用不用,擺在屋頂。這就是在農村浴霸比較受到大家歡迎的主要原因。

14樓:劉陸

城裡都賣風暖了,燈暖都沒賣的,怎麼流行?

15樓:卜偉芬

衛生間的浴霸在城市的家裡安裝起來,因為浴室是比較封閉的地方,光照太強,容易傷眼。

16樓:在下哭哭醬

浴霸耗電量實在是太大,所以許多人選擇去在浴室裡面安裝風暖,其實就是利用空氣熱風來製造溫暖的效果,這種風暖不會傷眼,耗能也不會太多。

17樓:銘刻

其實城市以前也是燈暖上浴霸,當時沒有曖風浴霸。後來市場有了更先進暖風浴霸,肯定城市先興起使用,農村使用落後一步。其次是新流行的產品肯定價值高。

農民的收入低,買乙個便宜的能用即可。

18樓:筱磊

城裡一般在冬季都是有暖氣的,洗澡自然就不必要在用燈暖浴霸;在農村沒有暖氣,冬季不安裝浴霸氣溫太低,就沒有辦法洗澡。

19樓:浪添傷

因為城裡的設施比農村的設施更加好,沒必要,而且很多人都是在城裡工作的而已,回到家才需要燈暖浴霸。

20樓:能徹底

首先因為城市裡的溫度更高一些,所以不怎麼需要,其次城市裡的電費一般更貴,而浴霸很耗電。

為什麼越來越多人家裡不裝燈暖浴霸

21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原因:浴霸取暖燈泡是紅外線燈泡,石英或者硬質玻璃(一般為進口硬質玻璃、國產硬質玻璃)充混合氣,功率一般在200w以上。而家用的是白熾燈泡,玻璃充氬氣燈泡 ,功率一般在100w以下。

所以說浴霸會暖和,家用燈不暖和。

備註:使用風暖浴霸要注意以下問題。

1、浴霸電源配線系統要規範。浴霸的功率最高可達1100w以上,因此,安裝浴霸的電源配線必須是防水線,最好是不低幹1mm的多絲銅芯電線,所有電源配線都要走塑料暗管鑲在牆內,絕不許有明線設定,浴霸電源控制開關必須是帶防水10a以上容量的合格產品,特別是老房子浴室安裝浴霸更要注意規範。

2、注意浴霸的厚度不宜太大。在安裝問題上,消費者在選購時一定要注意浴霸的厚度不能太大,一般的在20公分左右即可。因為浴霸要安裝在房頂上,若想要把浴霸裝上必須在房頂以下加一層頂,也就是我們常說的pvc吊頂或是整合吊頂,這樣才能使浴霸的後半部分可以夾在兩頂中間,如果浴霸太厚,裝修就困難了。

3、將浴霸安裝在浴室頂部的中心位置,或略靠近浴缸的位置,這樣既安全又能使功能最大程度地發揮。

4、浴霸工作時禁止用水噴淋。在使用時應該特別注意:儘管現在的浴霸都是防水的,但在實際使用時千萬不能用水去潑,雖然浴霸的防水燈泡具有防水效能,但機體中的金屬配件卻做不到這一點,也就是機體中的金屬仍然是導電的,如果用水潑的話,會引發電源短路等危險。

燈暖浴霸那麼不好,可為什麼裝風暖的人都說要重新裝個

22樓:熊俊邁

因為洗浴時身上是溼的,再暖的風吹到身上也是涼颼颼的。

原因是空氣流動加速了身上水分的蒸發,而蒸發就會帶走身上的大量熱量。這與夏天出汗時吹風扇就會很涼快是乙個道理。

23樓:匿名使用者

風暖離遠了只有風沒有暖了,燈暖輻射熱,離遠還是暖的。

浴霸為什麼會暖和,家裡的燈為什麼不暖和

24樓:匿名使用者

浴霸這種東西不僅可以提供照明,它還能提供熱量,距離近的話它的熱量是可想而知的,唯恐燒傷,所以這也是城市拒絕它的原因,浴霸的耗電量也是大多數家庭拒絕它的原因,它耗電太大,適用於普通家庭不是很合算,所以,城市家庭大多數拒絕它。

25樓:小美

在城市裡面洗澡是不需要浴霸的,一方面城市裡面選擇麵很多,可以在浴場裡洗,浴場裡的溫度還是很舒服的。另一方面在家裡的話也有暖氣,室內溫度一直都是25度以上的,根本不用擔心洗澡的問題。

26樓:沉夜孤星

農村的房屋,都是自己蓋的房子,沒有人管,相對來說房間內部相對來說比較高,房頂和地面距離相對較大。城市就不同了,城市都是住的樓房,樓房大家都清楚,大多是多一層,多不少錢,所以相對來說,地面與房頂距離較小。

27樓:沉夜孤星

在衛生間的浴霸也有幾個不好的點,第乙個是光照太強,容易傷眼,很多人在開啟衛生間的浴霸那一刻,感覺像是被夜裡小車的大燈照著了一樣,瞬間眼睛都快瞎了,而這種照明還要持續到自己洗完澡,即使洗完澡關掉燈,也要好長的時間才能恢復過來。

28樓:沉夜孤星

家裡有寶寶的注意了,浴霸的光對寶寶嬌嫩的眼睛是致命的,嚴重時看十多秒就能導致寶寶失明。其次,如果浴霸燈已經開了一會,洗澡水千萬千萬不要淋上去,燈的溫度非常高,玻璃材質,如果遇到水,哪怕是四十度的溫水,還是會**的。

29樓:知哥68523瘟裙

首先像內蒙的農村在冬天是很冷的,零下20度左右是日常了,但是又不能不洗澡對不對。畢竟長時間不洗澡不衛生不說,感覺也是很不舒服的,所以像冬天洗澡的話浴霸肯定是必不可少的了。

30樓:猴63565蓖奧

現在是燈暖式浴霸是指其功能是取暖、換氣、照明,多採用2盞或4盞275w硬質石英防爆燈泡取暖,效果集中強烈,一開燈即可取暖,無需預熱,集多種功能結合於一體的浴用小家電。

31樓:遊魂丶丶丶艾爾

燈暖淘汰幾年了,上面熱下面涼,會爆,危險,不能看…依舊再用,可能是習慣,和**…都用風暖了→_→壞了也就響一聲直接燒毀線路不工作,沒任何危險,有吹風=散熱,用著也好。

32樓:赫宰是我的

浴霸耗電量實在是太大了,有時候隨便洗乙個澡,都能感覺到自己花了好多錢,對於乙個不怎麼捨得的人來說,開上一分鐘浴霸,那也是心在滴血啊。

33樓:流星的愛

城裡的小。農村。的大。取暖效率不一樣。

34樓:不可能的任務人

這個已經過時了,聰明的人是決不會用的!

[浴霸品牌]風暖浴霸的優點和缺點,風暖浴霸好不好?

35樓:匿名使用者

風暖適合於浴室空間不是很大,主要通過熱風迴圈達到整個浴室溫度上公升的目的,現在裝修都比較流行風暖,一是安全係數高一點,因為沒有燈泡。二是整個浴室溫度相對均衡,而燈暖只有在燈下才比較熱,且時間久了有被烤的感覺。缺點是:

一費用較高,風暖的**一般是燈暖的幾倍,且維修相對不便(燈暖只要換燈泡);二制熱相對較慢,如果功率不是很大且浴室空間比較大的話制熱效果就不明顯了。總之看你需求,如果家裡新裝修一般用風暖較多,隨便用用就燈暖,便宜實惠。

現在浴霸選擇燈暖好還是風暖好?

36樓:土巴兔裝修

南方的家庭並沒有安裝暖氣,到了冬季的時候會很冷很冷,特別是在衛浴間裡面洗澡的時候,開始和結尾都容易冷得半死。為了能夠有效的改善這種情況,現在很多人都會在衛浴間裡面安裝浴霸,它能夠讓人們在冬季溫暖的洗澡。浴霸有兩種安裝方式,一種是燈暖,一種是風暖,這兩種有很多人在討論誰優劣。

那麼,浴霸風暖好還是燈暖好?

一、燈暖的優缺點

燈暖浴霸的原理是利用燈泡的熱輻射來提公升浴室溫度。

1、優點:即開即熱,耗電比較少,一般燈暖浴霸單個燈泡的功率在245-275w,就算4個燈全開也就在1000w上下,日常使用時更加經濟實惠。如果燈泡壞了可以自己換燈泡。

整體價位也比較低。

2、缺點:燈泡的輻射區域較小,所以溫度不均勻,常會出現頭頂烤熱腳底涼的情況。特別是對於面積大的浴室,整個房間的取暖效果就比較差了。功能比較單一,只能取暖。

3、適用說明:燈暖浴霸比較適合用在面積較小、層高略高些的衛生間。安裝時最好安裝在浴室頂部的**位置,這樣可以使整個浴室的溫度相對均衡一些。

另外,由於燈暖的亮度過高,家裡有小孩子的也最好不要用,以免強光損傷寶寶的眼睛。

二、風暖的優缺點

風暖浴霸的原理類似於空調和暖風機,利用發熱元件對冷空氣加熱,吹出暖風並迴圈流動使室內公升溫。

1、優點:取暖效果比較均衡,能讓整個空間都很暖和。另外還可以兼具冷風、換氣的功能。

2、缺點:公升溫慢,功率比較大,比燈暖更費電,而且取暖效果會隨使用時間的增長而下降,日常維護比較難。

3、適用說明:從取暖效果和舒適度來說,風暖浴霸略優於燈暖浴霸,而且對衛生間的層高、面積也沒有限制,適合大部分家庭。

但使用的時候需要注意兩點,第一,風暖不要安裝在淋雨的正上方,否則洗澡的時候,濕潤的**遇上流動的空氣就是會感覺到冷風嗖嗖。第二,風暖能耗比較大,可以洗澡前提前開啟加熱室內溫度,洗澡的時候關閉,可以節約能耗。

浴霸風暖好還是燈暖好?在了解了風暖浴霸跟燈暖浴霸的優缺點之後,相信消費者也能夠結合個人的實際情況給自己做個詳細的選擇。現在也有取暖系統是結合了風暖及燈暖兩種模式的系統,就是在價位上會高一些,如果你在這兩種模式上拿捏不准可以考慮它。

在幫助衛浴間購買浴霸的時候,還要對它的品牌、**、功能等做個詳細的了解。

浴霸風暖好還是燈暖好 風暖燈暖優缺點

37樓:小布愛生活

浴霸該選燈暖好還是風暖好呢?還好知道的及時,抓緊告訴家裡人。

38樓:賞宣澄白梅

風暖吹在身上蒸發吸熱會帶走部分熱量,體感溫度會降低;燈暖強光刺眼,尤為傷害寶寶的眼睛,安全係數較低。現在已經有了更好地選擇。

浴霸燈上奇怪的油漬是怎麼來的,浴霸暖燈是什麼來的浴霸暖燈工作原理是什麼

很有可能是因為你吸菸的結果 吸菸時產生大量的煙,冒出的煙本身就是很多微小的顆粒.這些煙開始是熱的,大部分向上公升,使裡面的小顆粒附著在天花板和你家的浴霸上 由於每次洗澡都會產生水蒸氣,冷卻後浴霸上會出現少量水珠.吸菸時產生的煙裡面含有許多焦油,焦油少量溶於水,所以浴霸上的水把整個燈泡上的少量焦油衝下...

浴霸中間小燈為什麼總愛壞,浴霸的燈為什麼總是燒壞?

中間的這個燈泡是乙個普通的四十瓦燈泡而已,常年放在沖涼房的潮濕和水蒸氣大的位置肯定是經常會壞的.如果你不嫌不美觀,我建議你放個節能燈上去還好,找個 的節能燈,像飛利浦 歐普之類的節能燈裝上去,一來省點電,二來這類燈管有防潮防水作用的,不過就是不美觀.我家這個四頭浴霸也是換了個飛利蒲節能燈上去.呵呵 ...

為什麼浴霸燈暖一開漏電保護器就跳閘有時候又正常了

浴霸的功率不大,bai線路漏du 電不存在,漏電zhi 保護器是63a的,dao也不過載。我也是這麼認版為的,因為如 權果線路漏電,漏電保護器是不能正常工作的。不漏電也不過載,我想應該是漏電保護器誤動作導致的跳閘,建議更換乙個試試看。浴霸燈功率不算太大,需搞清楚是漏電還是過載哦 裝浴霸時漏電保護器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