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觸電?什麼是觸電?

2023-02-11 14:45:02 字數 2649 閱讀 8351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所謂觸電,就是當人體觸及帶電體,帶電體與人體之間閃擊放電或電弧波及人體時,電流通過人體與大地或其他導體,形成閉合迴路,我們就把這種情況叫做觸電。觸電會使人體受到傷害,可分為電擊和電灼傷兩種。

(1)電擊。

人體相當於乙個電阻,當電壓施加於人體時,形成電流。人體在電流的作用下(

05a時),組織細胞遭到破壞,控制心臟和呼吸器官的中樞神經會麻痺,造成休克(假死亡)或死亡,這就叫做電擊。

(2)電灼傷。

電灼傷是指由於電流的熱效應、化學反應、機械效應以及在電流作用下,使熔化和蒸發的金屬微粒等侵襲人體**,使人體的區域性發紅、起泡燒焦或組織破壞,嚴重時可以致人於死命,此類情況即為電灼傷。

2樓:睿爸育兒記

觸電是怎麼回事?#星知計畫#

3樓:匿名使用者

觸電本段 觸電或雷擊是由於人體直接接觸電源受到一定量的電流通過人體致使組織損傷和功能障礙甚至死亡。觸電時間越長,人體所受的電損傷越嚴重自然界的雷擊也是一種觸電形式,其電壓可高達幾千萬伏特,造成極強的電流電擊危害極大。

概念本段 人身直接接觸電源,簡稱觸電(electric shock)。觸電傷害的主要形式可分為電擊和電傷兩大類。

人體能感知的觸電跟電壓,時間,電流,電流通道,頻率等因素有關。譬如人手能感知的最低直流約為5至10毫安(毫安感覺閾值),對60赫茲交流的感知電流約為1至10毫安。

隨著交流頻率的提高,人體對其感知敏感度下降,當電流頻率高達15至20千赫時,人體無法感知電流。

什麼是觸電?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電灼傷觸電是指人體接觸或接近帶電體後,電流對人體造成的傷害。觸電有兩種型別,即電擊和電傷。

電擊是指電流通過人體內部,破壞人體內部組織,影響呼吸系統、心臟及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甚至危及生命。

電傷是指電流的熱效應、化學效應、機械效應及電流本身作用造成的人體傷害。電傷會在人體**表面留下明顯的傷痕,常見的有電灼傷、電烙傷和**金屬化等現象。

在觸電事故中,電擊和電傷常會同時發生。

5樓:改秀英賽婷

人體的不同部位同時接觸到不同電位時,人體內通過電流而構成電路的一部分的狀況。觸電能否對人體產生傷害及傷害程度如何,取決於人體電阻的大小、施於人體電壓的高低、電流通過人體的時間和途徑。

觸電對於人體的傷害主要有電擊和電傷兩種。電擊是人體受到一定電壓後,體內電阻迅速減小,電流劇增,當電流達到20~50毫安時,人體即發生痙攣而不能脫開電源,造成呼吸困難,以致最後死亡。電傷是電流的熱效應、化學效應、機械效應、熔化的金屬等灼傷人體區域性**或體內肌肉。

常見的有單相觸電、兩相觸電、跨步電壓觸電和接觸電壓觸電四種。單相觸電指人站在地面或接地體上,人體觸及供電系統中的一相帶電體。對於380/220伏系統,如果其中性點接地,則加於人體的電壓約為220伏。

兩相觸電指人體兩個部位同時與兩相帶電體相接觸。對於380/220伏系統,加於人體的電壓為380伏。跨步電壓觸電是指接地短路電流向大地流散時,人的兩腳跨步間(按0.

8公尺計)承受電壓下的觸電。接觸電壓觸電則是指接地短路電流向大地擴散時,人站在地面上,手觸及裝置時,在手與腳間承受電壓下的觸電。接觸電壓的大小通常按人站在距裝置水平距離0.

8公尺的地面上,手觸及裝置處離地面垂直距離為公尺所受到的電壓來計算。為了避免觸電對於人體產生傷害,在低壓用電裝置中常設定觸電(或漏電)保護器。

它主要是由檢測元件、脫極元件(即操作機構)和開關裝置組成。

6樓:睿爸育兒記

觸電是怎麼回事?#星知計畫#

觸電是什麼意思

7樓:睿爸育兒記

觸電是怎麼回事?#星知計畫#

8樓:陽耕家

觸電要滿足兩個條件。

9樓:睿爸育兒記

觸電是怎麼回事?#星知計畫#

10樓:網友

觸電是電擊傷的俗稱,通常是指人體直接觸及電源或高壓電經過空氣或其他導電介質傳遞電流通過人體時引起的組織損傷和功能障礙,重者發生心跳和呼吸驟停。超過1000v(伏)的高壓電還可引起灼傷。閃電損傷(雷擊)屬於高壓電損傷範疇。

11樓:網友

什麼叫觸電?其實觸電有兩層意思,乙個是真正的碰上了高壓電或者是220伏的照明電,另外乙個是指接觸了電影電視劇集等。

什麼叫觸電?它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12樓:才信容綢

什麼叫觸電,它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答:電流通過人體進入大地或其他導體,形成導電迴路,這種情況就叫觸電。觸電時人體會受到某種程度的傷害,按其形式可分為電擊和電傷兩種。

13樓:睿爸育兒記

觸電對人體的危害是什麼?#星知計畫#

「觸電」是什麼意思?

14樓:睿爸育兒記

觸電是怎麼回事?#星知計畫#

觸電是什麼?

15樓:睿爸育兒記

觸電是怎麼回事?#星知計畫#

16樓:睿爸育兒記

觸電是怎麼回事?#星知計畫#

什麼是觸電壓觸電,觸電是因為電壓還是電流?

什麼是接觸電壓觸電?星知計畫 觸電是因為電壓還是電流?觸電的危險主要來自於電流,而不是電壓。電壓是指電勢差,即電子在電場中移動時,由於電場力的作用所產生的能量差。而電流則是指單位時間內通過某一截面的電荷量。在觸電的過程中,當身體接觸到帶電體時,身體成為了一條電路,電流會通過身體,從而引起電擊傷害。通...

人體觸電最嚴重的是什麼觸電,人體觸電種類有哪三種

1 人體安全電壓為36伏,高於36伏的電壓將對人體產生危害。2 人體觸電前提是接觸電源後人體成為導體,有電流通過,即形成觸電。電壓差越大,傷害越大,傷害時間越短。3 最危險的方式是人整體成為導體,最常見的是雙手接觸電源,雙腳接觸地面,電流通過人的整體,引起全身肌肉收縮,包括心臟,肺部收縮,窒息而死。...

觸電形容什麼生肖,觸電是什麼生肖呢?

觸電 擊 雞 到了 所以猜 雞 觸電是什麼生肖呢?20 觸電 擊 雞 到了 所以猜 雞 謝謝!雞系吾對版既,我地香港係講白話既 哈哈 雞阿哥染色人還是身體會很容易 觸電 擊 雞 到了 雞 應該是 狗 觸電的動物,是什麼生肖?虎。小時候,家人經常提到 電老虎 多麼無情,會要人命什麼的。是不是鳥類 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