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參幾歲可以吃,幾歲孩子可以吃海參

2023-02-11 00:50:06 字數 4352 閱讀 9191

1樓:媽媽網孕育

三歲以後。

「一般建議海參要在三歲以後再給孩子服用,雖然海參的營養價值很高,但是由於三歲之內的孩子的胃腸道功能還沒有完全發育成熟,消化功能還比較薄弱,這時候孩子進食海參,一方面,並不能將海參當中的營養物質完全吸收,另一方面,還有可能造成孩子出現消化不良、胃腸功能紊亂的症狀。

所以,三歲之內的孩子如果想進補營養,可以吃其他一些易於消化的食物。」

2樓:李和霖

小孩要3歲以上才可以吃海參

海參缺乏色氨酸,不利於消化吸收。而嬰幼兒身體器官還在發育過程中,較為脆弱,食用海參容易過補、肥胖、消化不良等,因此,小孩要3歲以上才可以吃海參。 海參具有一定的致敏性,對海鮮過敏及過敏體質的小孩慎食海參。

普通小孩吃海鮮應從少量吃起,注意觀察有無過敏反應,如有則立刻停止。

小孩食用海參注意事項

海參具有一定的致敏性,對海鮮過敏及過敏體質的小孩慎食海參。

小孩吃海鮮應從少量吃起,尤其是第一次只能吃一點點,吃了海參的三天內不新增新輔食,注意觀察小孩有無過敏反應,如有則立刻停止。

小孩吃海鮮不可吃一頭,每次只能吃100頭左右的海參的三分之一或者二分之一。

剛做完手術的小孩不能吃海參,海參屬於發物,剛做完就吃反而會影響傷口恢復,應在傷口恢復得差不多後再食用海參。

海參性滑膩,脾胃有溼、咳嗽痰多、舌苔厚膩的小孩不宜食用。

感冒及腹瀉的小孩最好別吃海參。

海參蛋白質含量豐富,不宜與以下食物同食:葡萄、柿子、山楂、石榴、青果、西紅柿等富含鞣酸的水果以及甘草。

幾歲孩子可以吃海參

3樓:匿名使用者

海參在小孩兒八個月大的時候可以吃,但就猶如新增輔食一樣,要循序漸進,也不能天天吃,偶爾食用少量,嬰幼兒階段的孩子一般不建議食用,對於年紀較小的孩子,微量元素和蛋白質含量較高的海參可能存在消化不良的問題,也會有過敏的反應。

一般三周歲以上的兒童就可以開始吃海參,孩子的骨骼,內臟和精神系統等器官還未發育成熟,中醫叫做臟腑嬌嫩,行氣未充,精氣未足,適當吃海參可提高兒童的免疫力,預防和減少疾病。

海參中的dha成分也有助於兒童的智力發育,提高記憶力,一般在正常情況下,三歲以上孩子,根據年齡段每週吃一到三次海參,每次吃一百頭左右的海參三分之一或者是二分之一即可,孩子在冬至前後開始食用最為合理,可以有效降低春天傷風感冒患病率,增強兒童體質。

海參多少歲吃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海參的適用人群,最近通過諮詢蘇蟹閣&海鮮之家的工作人員了解到海參的適用人群,和您分享一下:

1、海參不是發物,術後人群可以吃;

2、海參不含膽固醇,三高人群可以吃;

3、海參嘌呤含量幾乎可以忽略不計,痛風人群可以吃。

4、孕婦在懷孕三個月後才建議食用海參,因為部分體質較弱的女性吃了海參可能會出現宮縮的現象,過了三個月的危險期就建議放心食用海參,對肚子裡的寶寶有很好的營養給予的益處,幫助寶寶營養健康的在母體孕育長大。

5、兒童在五周歲以上可食用,幫助兒童開發智力增加腦活力。

6、海參自古便知其滋陰補陽,補腎益精的功效,男性食用非常合適。

7、因為海參含高蛋白、高鈣、低脂肪、無膽固醇等等特質,老人食用海參可起到降壓活血,增強體質,抑制骨質疏鬆等等功效。

僅僅個人收藏相關知識,不是很全面,希望有一定幫助;

5樓:宮品海參在成都

人的話最好是3歲以上可以吃哦。

海參一天最多可以吃幾隻?

6樓:解疑答惑老師

乙隻

吃海參的注意事項:

1、注意用量,特別是對於體質虛弱的人來說,每天最好不要超過乙隻海參,否則容易引起上火。特別是對於腎功能差者,更不可貪多。

2、吃海參之後不要馬上吃柿子,葡萄等鞣酸水果,否則容易影響其消化吸收。

3、海參不適合用紅燒的方式進行烹調。

4、海參為高蛋白食品,分解產物氨基酸多由腎臟排洩。所以,腎功能差者一次不可多吃。

5、海參不宜與含鞣酸水果同食同時,比如葡萄、柿子、石榴、山楂等,以防其中的鞣酸導致蛋白凝固,影響消化吸收,引起腹部不適。

7樓:薄振華漆溪

專家建議一般在早晨空腹食用海參,因為空腹時食用海參可以不但可經胃的消化吸收而且還能直接被小腸吸收,所以空腹食用海參不但吸收快,並且營養基本不流失。老年人吃海參一天乙隻100頭左右的應該沒問題,這個跟個人消化功能有一定關係。同樣,海參起效也和個人體質有關,一般來說半個月可以看出面色紅潤,精力充沛,長期食用身體抵抗疾病能力明顯增強。

老年人食用海參的話,建議早上切碎熬粥喝,喝粥養胃,海參補充營養。同時,海參發泡的要軟一些,以減輕消化負擔。

建議每次吃半隻,一週2只。很多消費者反映說每次半隻,化凍不方便,可以在發泡好沒有冷凍的時候把海參切開,然後半隻半隻單裝冷凍,吃的時候半隻解凍接可以。

喜歡吃海參的朋友記住一定要控制好海參的數量,不要過度食用,海參本身並沒有什麼***,但是在食用過度的時候可能會出現嘴唇發乾和流鼻血等症狀,所以,為了自己身體健康,在吃海參的時候一定要適量,同時提醒大家,脾胃虛弱的人最好不要食用海參。

孩子多大可以吃海參

8樓:我的你

海參,屬海參綱,是生活在海邊至8000公尺的海洋棘皮動物,據今已有六億多年的歷史,海參以海底藻類和浮游生物為食。 中醫學認為,海參味鹹性溫,入心、腎、脾、肝四經,有補腎益精、養血潤燥之功效。現代醫學認為,高血壓、血管硬化、冠心病等病症患者常食海參皆有良效。

正常情況下來說,三周歲以上的孩子可以給孩子吃海參,因為孩子太小,胃腸消化功能弱,海參富含高蛋白,消化吸收不好,容易造成孩子出現胃部不適,如果超過三周歲,可以適當吃海參,可以給孩子吃野生海參,能夠促進孩子大腦和視力的發育。孩子生長發育階段,盡量做到孩子的飲食品種多樣化,營養均衡化,避免孩子出現挑食,偏食現象。

9樓:匿名使用者

海參這種食物只要不過敏,任何年齡段都可以吃,但要注意有沒有隱藏的疾病。有發現的話,諮詢醫生為妙。

小孩多大能吃海參

兒童適合吃海參嗎?幾歲適合?男女有區別嗎?

10樓:封疆大吏

兒童不宜吃海參。海參合適成年人吃,男女沒有區別的。

因為海參裡面沒有孩子需要的營養成分;海參中的蛋白質以膠質蛋白為主,這種蛋白很難被嬰幼兒完美的利用吸收。

不過,身體虛弱的兒童可以適當的吃一些,可以起到很好的滋補作用。

11樓:yuemei越美

學齡前期和學齡期的孩子稱兒童。兒童時期是生長發育的旺盛階段,有如出萌之幼苗,兒童的骨骼、內臟和神經系統等全身組織器官都還沒有發育成熟,五臟六腑的形和氣都相對不足。我國歷代醫學家把這種現象稱為臟腑嬌嫩,形氣未充,精氣未足。

兒童進補可以食物進補和海參進補兩方面進行。

(1)食物進補對正常發育的兒童一般採用食物進補即可,以加強營養補充,平時可常飲服牛奶、豆漿、蜂蜜,並多吃雞蛋、魚、肉類,以及含鈣和維生素較多的蔬菜、瓜果、豆類。以滿足生長發育的需要。

(2)海參進補對體虛多病的兒童尤其是肺、脾、腎三臟的功能相對不足,對外界氣候變化適應能力差,易患呼吸道疾病;脾氣不足,飲食稍有不慎,便會引起消化不良、厭食、腹瀉等胃腸道疾病;腎氣不足,容易出現遺尿等疾病。除病情較重者需及時就醫外,可以採用海參進補辦法進行食療。

用海參進補一般選用在冬季,在冬至前後開始食用,開春後體質能明顯增強,傷風感冒患病率可大大降低。

吃海參,男女童均可吃,不過剛開始量別太多。

12樓:參老帽海參

兒童挺適合吃海參的,但是三歲以下的兒童盡量不要吃,三歲以下兒童脾胃不健全,吃海參容易造成消化不良。三歲以上的兒童就可以吃海參了,海參中的dha成分有助於兒童的智力發展和提高記憶力。

13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3歲以下的小朋友不能進補海參喔。一般中醫都是說寶寶是不需要吃大補的東西的,因為寶寶的陽氣很盛,大補的東西多數補陽氣的,這樣會讓寶寶內分泌失調的。

不管什麼,都不能太過了,物極必反,就是這個意思。

14樓:網友

這個沒關係的吧,海參誰都能吃呀,沒有年齡限制,也沒有分。男女。

15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食用,乙個海參分兩三次吃完沒問題。小孩最好冬季食用,夏季食用火大。

16樓:青田海參店

兒童最好別吃 容易增加器官負擔。

大點的話 可以適量吃 也別長期用。

成年人的話 適於長期服用。

17樓:北牧有魚

不合適吃,太補了容易發育過早。

機器人程式設計幾歲孩子可以開始學習,幾歲的孩子適合學習樂高機器人程式設計呢?

瑞士著名心理學家皮亞傑提出的,兒童和青少年認知能力發展主要經過的四個階段 0 2歲 感知運動階段 這個階段的孩子主要通過各種身體放應來感知這個世界。3 6歲 前運算階段 孩子可以接受簡單的 但是不能理解和應用它們。7 11歲 具體運算階段,孩子初步掌握了理解符號 物體的能力,但對抽象概念理解不足 1...

女生幾歲開始吃維生素e呢,女生幾歲開始吃維生素E呢?

一般來說 25歲以上可以吃.我也是用的養生堂的天然ve.但是很多人告訴我,不要天天吃.會對身體不好的.我是幾天吃一顆.很多食物中都含有維生素e,這種維生素構成了許多水果和蔬菜的表皮,特別是綠葉植物,像菠菜。當然,鱷梨的維生素e含量也是非常豐富的。如果你想更好地吸收維生素e,你可以適量的吃一些富含脂肪...

海參可以緩解熬夜帶來的傷害嗎?熬夜的人吃海參好嗎

可以緩解。海參富含的蛋白質和氨基酸可以有效緩解熬夜對身體帶來的影響,並且海參吃法多樣,製作簡單,備受消費者青睞。可以的,海參可以增強人體的抵抗力,而經常熬夜也會降低人體的抵抗力。我覺得是可以的,只不過作用比較小,因為它主要是補身體,對熬夜之類的並不是很有作用,是多方面的那種作用。有點好處但不起決定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