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高手,用ADC0809不用微控制器做電壓表程式

2023-02-10 23:35:07 字數 1763 閱讀 4148

1樓:瀟湘電子工程師

有這樣的電路圖,用三個開關選擇通首,手動啟動的電路圖,還有這樣的實驗箱,你可以在網上找一下。

寫用微控制器控制adc0809實現電壓表程式時temp=資料*1.0/255*500;啥意思啊

2樓:匿名使用者

temp=資料*;這句話相當於。

實際電壓的模擬量範圍是0~5v,0809測量到的是數字量的訊號0到255(也就是8個0到8個1),所以,也就是說如果你知道乙個測量到數字量dat,你就可以根據這之間的比例來算出來 dat/255 *5即可,因為你要顯示,所以需要擴大100倍(看你的精度要多少了),這樣的話,可以把小數部分移到整數部分,便於顯示。 至於是為了計算出的結果是浮點數,delay(5) 我認為約等於延時1ms吧。

3樓:做而論道

ad轉換後得到的資料,是0 ~ 255。

你想要把它顯示成為多少v? 這裡就需要乙個演算法。

temp = 資料* /255 * 500; 這就是乙個計算公式,可把 0 ~ 255 變換成 0 ~ 500。

c語言的執行時間,並沒有公式。

delay(5),代表延時多少?

只能你自己去實驗。

關於用51微控制器和adc0809做電壓表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讀回資料時出錯,問題在這段:::

ch0=0;

delay(128);

while(e==0);

v=ch0;

問題:1:delay(128);試試加長延時。12m晶振下(128)相當於128us,0809轉換時間為100us,要是你用24m晶振就會出問題,為了保險加大到1000左右。

2:不要用等待中斷,(while(e==0); 用法不太對),加大延時後直接讀回資料就行了。

5樓:網友

不太明白"不能正確轉換"是什麼意思。

檢查硬體電路,尤其是adc0809的介面。

使用穩定的輸入訊號檢查轉換結果是否穩定。如果能跟隨輸入訊號變化,說明邏輯電路沒問題,故障在模擬電路。如果不跟隨輸入而變化說明邏輯電路或者程式有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有問題。

p0口資料應該不對。

或者看一下你用的573或373

求助51微控制器高手,我用adc0809做的0-5v數字電壓表,為什麼**的時候電壓只有0-2.44v和0-2.42v

7樓:做而論道

temp=p3;//讀取輸出的8位二進位製數。

讀出的,是 0~255。

你想要把它,顯示成多少? 是 000 ~ 500 嗎?

基於51微控制器和adc0809做的數字電壓表,為什麼測一節乾電池的電壓比1.5v大?有1.63v

8樓:天上曲

原因可能有兩點:

ad轉換器的參考電壓有偏差, 實際值比理論值要低, 也許就是參考電壓低於5v

是電池電壓比較高, 電池的特點是電量滿時或無負載時電壓比較高, 輸出電壓會隨著放電時間而降低, 就像手機鋰電池, 充滿電時是, 放完電差不多在左右。

你可以用電壓表測試量一下ad轉換器的參考電壓和電池的實際電壓, 如果不吻合,就修改一下電壓計算公式。

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你的測量方法(程式的演算法)有問題,沒有修正量。

想請教高手,使用者公升級的最快方法是什麼

要對某一專業有一定的了解,回答時要用心,負責,這樣可以提高採納率,再多回答些問題。公升級就快得多了。申請多個使用者,提問題,新使用者有25分的獎勵可用,用你要公升級的賬戶回答問題,然後採納為答案,也稱之為刷分。再就是靠本事回答他人的問題了!多逛逛,在幫助別人的同時也能促進自己學到知識。刷分這個餿主意...

請教高手用楊松名字寫一首藏頭詩男生名字一定要大氣要

楊 柳柔情舞妖嬈 松 柏遒勁嘯烈風 英 姿飄逸春色暖 雄 心壯志凌寒冬 sorry i don t know 楊柳春風拂滿面 松林磐石固金湯 用楊松的名字寫一首七言藏頭詩 男士 謝謝 楊槐最早沐春風,松柏青翠高山聳,你是勁松我是風,好似雲彩繞山中。原創 楊門世代是忠良 松木挺拔做棟樑 真情相戀在一起...

各位釣魚高手,用Fishing Buddy到底會不會被封

不會,但現在fishingbuddy功能埠已經被封過一次了,能用的功能只有 左鍵甩竿 和 記錄各地方釣到的魚種類,條數,概率 這些基本功能,沒有自動點魚漂或者自動找魚群,甩竿到旋渦裡這類功能了。我以前用了一段時間沒被封 後來是因為更新太麻煩自己刪掉了.其實手動釣魚也還可以阿 關鍵是安心 我自己動手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