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吞口香糖會怎麼樣?有辦法解決嗎?

2023-02-10 19:05:02 字數 5744 閱讀 648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小心把口香糖吞進肚子怎麼辦?張介山診所張醫師表示,其實誤食口香糖不會有什麼問題,它會經由腸道蠕動排出,不會對人體造成什麼影響。

兒童誤吞口香糖不會導致腸粘連。

前不久,重慶高女士3歲多的兒子吃口香糖時,一不小心吞進了肚子,家人非常擔心口香糖會導致小孩腸粘連。對此醫生指出,人腸胃內壁有大量粘液,口香糖不會被粘住。但口香糖無益於身體,最好少吃。

醫生指出,人的腸胃內壁很光滑,並且分泌有大量粘液,口香糖不可能被粘住,吞進肚子後消化不了便會自動排出,不用開刀。但是為了避免意外,最好不要給小孩吃口香糖,因為不僅沒有任何好處,而且如果被誤吞入氣管就很麻煩了。另外,孩子如果一直嚼口香糖,還會因為嚼口香糖吞下過多空氣。

針對很多家長讓孩子吃口香糖代替刷牙的做法,醫生提醒,這種做法是不可取的,應從小培養孩子「早晚要刷牙」的習慣,尤其是睡前的刷牙可將食物殘渣和細菌刷去,使口腔較長時間處於清潔狀態,對孩子從小預防牙病很必要。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想它,就沒事!

誤吞口香糖會怎麼樣?

3樓:愛上小龍蛋

誤吞口香糖其實不會怎麼樣的啦!以前大人說會黏住腸子,腸子會爛掉都是騙人的啦。

其實真的誤食口香糖不會有什麼問題,人的腸胃內壁很光滑,並且分泌有大量粘液,口香糖不可能被粘住,吞進肚子後消化不了便會會經由腸道蠕動排出,不會對人體造成什麼影響。 只要剛咽進去時候狂喝水。當時沒有黏在食道上,進肚子就沒事了。

口香糖基本成分是膠母糖。遇到pk2以下的鹽酸會變質,胃酸的pk在1-2.口香糖會失去粘性,但部分微粒被吸收,總歸是不太好,沒有人故意咽的。

偶爾咽一下會被排出的,放心吧,多次粗糧呦。

4樓:妙招姐

教你誤吞口香糖怎麼辦。

5樓:南笑柳儀吹

貌似我小時候吃口香糖老是不小心吞進去,好像也沒什麼影響。

6樓:

我偶爾吃口香糖都會不小心吞了,但沒事。

7樓:網友

沒事的,會直接從大腸排除體外的。

8樓:木

放心,死不了,沒多大事,小時候經常誤吞。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沒把口香糖當飯吃,請相信你的胃,它的消化功能還是很強大的。就算消化不了,它也會很有效率地立即將其推進腸道。不是很多的話,過兩天大概就會從你的身體裡面滾出來(只要沒導致堵塞)。

技術上來說,關於口香糖的警告也不是一點意義都沒有的。

口香糖雖然不被吸收,而且吊在地上時表現得很黏,但是到了人體腸胃裡不會發揮粘性粘住消化道,同時,在少量誤服的情況下,幾乎都會被順利排出,人們大可不必緊張。唐紅衛介紹,人體消化道內壁有大量粘液,口香糖進入時,就會被黏液包裹,因此不會像在地上、手上那樣發揮其粘性。

誤吞了口香糖會死嗎?

10樓:妙招姐

教你誤吞口香糖怎麼辦。

11樓:手機使用者

很多人認為,口香糖或泡泡糖粘性很強,萬一被孩子吞下肚去,就會粘住腸子引起腸粘連導致死亡,但事實上這種說法是不科學的。一般說來,孩子不小心把口香糖嚥下去了,是不會發生危險的,父母可以不要太擔心。

民間還有一種傳聞:「口香糖嚥進胃裡,要七年時間才能將它消化掉。」事實上這是純粹的謬論。

人的胃要消化掉口香糖與其它有機食物相比確實很不容易,但人體的機能尚不至於如此脆弱。與其它普通食物一樣,口香糖也能夠被人體消化並排出。形成這一謬論廣為流傳的原因可能是家長對孩子的善意謊言。

因此,父母完全不必因為擔心發生危險而不讓孩子嚼口香糖。事實上,吃口香糖對孩子的牙齒是有好處的:一方面,口香糖可以通過粘走牙齒上的一些髒東西清潔牙齒;另一方面,通過咀嚼也可以使孩子的牙齒變得更堅固,並鍛鍊了咀嚼肌,有利於牙頜的正常發育。

12樓:說歷史的小小

誤吞口香糖會發生什麼呢?口香糖的危害是什麼?

13樓:小研百科

不會的,口香糖雖然有粘性,但是它吃進去是和普通食物沒什麼區別,無非是沒有營養的食物,最後會被排洩出去而已。

14樓:紀採鎮苑博

沒事!口香糖的主要成分是無毒橡膠,甜味劑以及香味劑!再說口香糖是軟的,不會傷到胃腸!一兩天就可以隋糞便排除!

15樓:網友

這個不會的,口香糖不能消化,會排除體外的,不過難受點會有的,不用這麼擔心。

16樓:戀珂王

不會的,多喝水,多吃含維生素的食物。

如果不小心吞嚥了口香糖該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小孩,那麼就要將孩子倒立過來,輕拍後背,咳出口香糖;如果是大人,那麼可以吞嚥,口香糖會經過腸胃消化後排洩出去。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的不要急,其實可以不用管它的,沒什麼問題,我小時候也吞過的。不過你要是怕的話也可多吃一些韭菜,那樣可以包住不會粘到胃上(有人不小心吞食過小刀片吃韭菜都可以排出來的).

19樓:ak柒焱

沒關係的,胃液會把它消化掉,因為我小時候不懂事,吞過很多次,都沒事,不用擔心!!!

20樓:好大哦

沒事的,過幾個小時排洩物會排出去的。

21樓:新塞亞人

去醫院問問就可以了啊。

自己千萬不要亂試藥。

22樓:網友

一般情況下沒有不良反應的話就不用管了沒事的。

誤吞口香糖怎麼辦?

23樓:網友

暈呀`~沒事的`~一般沒有什麼事``~我小時吞過好多次了``

經過胃酸口香糖都失去黏性了``不會有事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請放心,其實是沒有事情的,我也誤吞過,當時嚷著上醫院,以為自己就要這樣離開世界了,後來嘛事兒都沒有。

25樓:敗矢

不會拉會隨大便一起拉出來。

誤吞口香糖怎麼辦?

口香糖吃下去了怎麼辦

26樓:匿名使用者

口香糖就是一種膠質物,我們的胃部,小腸和大腸表面會分泌許多粘液,保持光滑的狀態。雖然說口香糖的粘性特別大,但是對於我們的消化系統來說,它不容易附著在我們胃腸道的表面,也就是說它會隨著食物殘渣一起蠕動代謝出去。

如果自己還是不放心,就到廁所裡給自己催吐,把吞下去的口香糖立刻吐出來。水果裡面富含多種維生素和膳食纖維,有益於我們的腸道蠕動,不小心吞了口香糖就多吃吃水果,多喝。這些食物都可以幫助我們盡快排出口香糖的。

27樓:毛毛的男神

沒關係,腸子不會爛掉,誤吞口香糖很正常,多吃些油膩和粗纖維的食物,1-2天便會排洩出來。

口香糖是以天然樹膠或甘油樹脂為膠體的基礎,加入糖漿、薄荷、甜味劑等調和壓制而成的一種供人們放入口中嚼咬的糖。

口香糖的組成成分中,酯膠質約佔25%,糖和其它部分約佔75%,均符合國家食品原料標準。口香糖吃到肚子裡後,經消化液的作用,其膠質成分完全被分解,失去其粘著作用,故不會有不良效果。

28樓:無敵大天才君

口香糖既然是咀嚼的,就是不能吞下的,但若吞下,也不會有太大的危害。可以通過以下幾招解決:

1、吃下去的口香糖是無法被腸胃吸收的,也不會在身體器官內黏住,等到在身體轉一圈之後它就會被排除去的。

2、另外我們家裡都有食用油,不小心嚥下去口香糖之後,可以喝一點食用油,食用油可以讓腸道滑滑的,口香糖就像滑滑梯一樣被滑出來了。

3、其次,有些便秘的朋友一般要多吃粗糧,加快腸道的蠕動,不小心吃了口香糖也可以試著多吃些粗糧或者芹菜,這樣可以讓我們的腸胃油脂和粗纖維多一些,起到包裹和保護作用。

29樓:舞璇瀅

吃下去的口香糖是無法被腸胃吸收的,也不會在身體器官內黏住,等到在身體轉一圈之後它就會被排除去的,也可以按照以下方法,讓口香糖快速排出:

1、不小心嚥下去口香糖之後,可以喝一點食用油,食用油可以讓腸道滑滑的,口香糖就像滑滑梯一樣被滑出來了。

2、有些便秘的朋友一般要多吃粗糧,加快腸道的蠕動,不小心吃了口香糖也可以試著多吃些粗糧或者芹菜,這樣可以讓我們的腸胃油脂和粗纖維多一些,起到包裹和保護作用。

30樓:狂拽一條街

不要擔心,不會導致腸子爛掉的。嚥進肚子裡的口香糖,雖然很難被消化酶分解,但是在消化道內停留12-72小時之後就隨便便一起排出體外了,既不會把腸子粘住,也不會遺留在胃中,影響您健康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把口香糖吃下去的危害並不大,本身的成分都是可食用的,就像qq糖一樣。

口香糖裡的成分,暫時拋開無糖和木糖醇口香糖來說,包含了醣類、香料和甜味劑。其中甜味劑指阿斯巴甜,我國批准在食品中應用阿斯巴甜,常用於乳製品、糖果、巧克力、膠姆糖、餐桌甜味劑、保健食品、醃漬物和冷飲製品等。這種使用是合法的,也會在食品上註明的。

32樓:到永久

吞了口香糖對人體的影響並不大。人體的腸壁、胃壁等都十分光滑,並且會分泌出大量的粘液,因此口香糖不會被粘在腸胃裡面,而是被直接排出。

纖維食物對於腸胃的蠕動有很好的幫助作用,一旦不小心吞了口香糖,那可以通過多吃纖維食物來幫助排出口香糖。蔬菜、粗糧食物都是富含纖維的食物,應該多吃。

如果真的擔心吞下口香糖會對身體造成危害,那可以通過催吐法了快速吐出吞下的口香糖。

33樓:鷹擊世界

口香糖不小心吞下肚裡不必擔心,根本不會黏住腸子,對身體也無任何害處。不過三歲以內的孩子盡量不要吃口香糖。

人體內的腸胃內壁是非常光滑的,同時會分泌大量黏液,不會讓口香糖粘在腸胃壁上,而且口香糖遇到胃酸後經過水解,加上一定消化液酶的作用,會發生變性,雖然很難被分解,但是正常情況下都會通過消化途徑被排出體外,也不會引起腸梗阻。

三歲以內的孩子盡量不要吃口香糖,因為小孩子的消化管道要比大人小得多,如果孩子吞下口香糖、果凍、橡皮糖這種膠質類食物,可能會引起消化系統堵塞,如果不小心嗆進氣管裡就更危險了。

擴充套件資料

1、增加皺紋。

國外有**和整形外科專家認為,嚼口香糖過量會使面部肌肉「過度使用」,導致皮下連線組織拉伸甚至撕裂,進而使**失去彈性,容易增加皺紋。

2、誘發頭痛。

嚼口香糖會會導致顳下頜關節紊亂,這是因為頻繁使用下頜關節,增加了顳下頜關節的負擔,過度使用肌肉和關節會導致勞損。會導致咬肌及下顎關節疼痛。過度使用該關節會增加頭痛、耳痛和牙痛的風險。

3、臉部變形。

經常嚼口香糖一類富有彈性的食物,會使咀嚼肌加強運動,從而造成咀嚼肌肥大,甚至變成國字臉,如果習慣於使用一邊牙齒咀嚼的,可能引起臉部的變形。

4、使人發胖。

研究發現,薄荷味的口香糖讓水果和蔬菜都失去了原有的風味,導致水果蔬菜變苦,減少健康食物的攝入量。因此,經常嚼口香糖的人,吃下的高熱量的甜食增多,口味更重,不利於控制體重。

5、引發腹脹與腹瀉。

經常嚼口香糖容易導致空氣進入胃內,如果大量的空氣進入胃內,可以誘發腹痛和腹脹,口香糖中的人工甜味劑可能會引起腹瀉,甚至導致腸易激症候群。

6、齲齒。大部分口香糖中含有蔗糖等甜味劑,長期咀嚼口腔糖,糖分在口腔內停留的時間延長,增加了齲齒發生的概率。

7、將汞吃進肚裡。

長時間咀嚼口香糖,口香糖與牙齒會有密切的接觸,對用過汞合金補牙的人來說,有可能會導致補牙材料中的部分汞釋放,進入人體而引發人體的疾病。

夢見嘴裡有口香糖堵著,怎麼往外拽也拽不完

夢見口香糖粘在牙齒上 要多關心家人和朋友,好運可期。已婚者夢見口香糖粘在牙齒上預兆有機會旅行,吉。如果對你有幫助,請給個 好評 哦,謝謝!夢見嘴裡有口香糖堵著,怎麼往外拽也拽不完 朋友 你好 無形的煩惱都是由生活和社會帶來的 好象你看到什麼 想到什麼都會有煩惱 想解決這樣的辦法就是每一天快快樂樂的充...

衣服沾上口香糖!怎麼洗掉不傷衣服有大招的儘管放

您好!衣服粘上口香糖,可以使用如下方法清洗 熨燙法 首選 盡可能挑去表面的口香糖 將有汙漬一面朝下方,預先在汙漬面下方墊一塊白色乾淨紙巾,將電熨斗旋至最低檔,反面熨燙汙漬處,口香糖經高溫軟化後會粘附在紙巾上 如衣物上有少量殘留的口香糖小碎屑,可用手輕輕搓掉 再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預塗汙漬處,靜置5...

做糖餅時如果小蘇打加多了會怎麼樣?

做糖餅時如果小蘇打加多了會發苦。食用蘇打粉對人體是沒有害處的。但是我們一定要注意把握好蘇打粉的用法用量,在作為食品新增劑使用時,如果放多了會產生苦澀的味道,因為蘇打粉帶鹼性 外用的時候,用多了會產生腐蝕作用,因為蘇打粉是有輕微腐蝕效果的。做糖餅,可以不用小蘇打,口感也很好,以下就是這個方法,可以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