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問題,聚生網管問題,三層交換問題

2022-06-25 10:35:03 字數 752 閱讀 3192

1樓:

請檢視是否在**伺服器上或者路由器中起用了ip-mac繫結,如果啟用,請取消繫結設定;可以使用聚生網管提供的ip-mac繫結功能來實現繫結;因為聚生網管採用了虛擬路由技術,在被控制主機發出資料報文後,經過控制主機虛擬路由後,報文的源mac位址會發生變化,而如果在**伺服器上或者路由器上啟用了ip-mac繫結,那麼這種源mac位址已經發生變化的報文就會被**伺服器或者路由器丟棄,從而造成被控制主機無法上網。

2樓:小李老母的飛刀

聚生網管,我也用過一年多,以前好用,後來無不知為何也是出現你說的問題,試下重灌聚生網管,結果能用一些日子,後來又是這樣了,二層交換機也是這樣。感覺是那軟體的問題,如是正版,可以讓軟體公司幫助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同一網路上的計算機如果超過一定數量(通常在200臺左右,視通訊協議而定),就很可能會因為網路上大量的廣播而導致網路傳輸效率低下。為了避免在大型交換機上進行廣播所引起的廣播風暴,可將其進一步劃分為多個虛擬網(vlan)。但是這樣做將導致乙個問題:

vlan之間的通訊必須通過路由器來實現。但是傳統路由器也難以勝任vlan之間的通訊任務,因為相對於區域網的網路流量來說,傳統的普通路由器的路由能力太弱。

而且千兆級路由器的**也是非常難以接受的。如果使用三層交換機上的千兆埠或百兆埠連線不同的子網或vlan,就在保持效能的前提下,經濟地解決了子網劃分之後子網之間必須依賴路由器進行通訊的問題,因此三層交換機是連線子網的理想裝置。

三層交換機互聯問題,關於三層交換機與二層交換機的互聯問題

可以用vlan啊,設定trunk模式就行,區別是vlan是二層,ip位址模式是三層 關於三層交換機與二層交換機的互聯問題 三層交換機與poe交換機連線的口用trunk模式,在三層交換機上對每個vlan設定對應的vlan介面,在vlan介面上設定對應網段的ip作為閘道器。poe交換機上將同網段ip的裝...

cisco三層交換機配置ACL問題

留下郵箱 給你發過去 配置好了 switch show run building configuration.current configuration 1398 bytes version 12.2 no service timestamps log datetime msec no servic...

思科三層交換機與路由器連線問題,思科三層交換機下的裝置無法與路由互通

原因是路由上面沒有新增vlan13網段的路由,也就是你所說的沒有配置路由。令我矛盾的一點是你gi1 0 3介面配置的是192.168.5.3的位址,而在敘述中說連線的閘道器配置10.0.0.2ip。姑且依照你的敘述為準吧。你這邊新增乙個三層交換機,而且使用100.0.0.0網段作為三層互聯位址,那麼...